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陌上花早

作者
貂宓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陌上花早
卷一
【鍥子】
 
陰雨連綿─
 
「哎,莫忘了打傘啊,外面的雨可大的很呢、喂!喂‧‧‧」一身店小二服裝的邵潯在小棧外的牌坊下大聲嚷嚷著,可、她如何能聽見?那抹月牙白的身影很快便消失於小巷街頭、徒留這場江南煙雨落在客棧外的青石板街上、溼了邵潯始終捧在手心,卻也始終無法替她打上的紙傘。
 
回到客棧內,邵潯的思緒早已尋著她的背影、尋著那飄絮的千葉海棠遊走至千里之外。
他指腹緩緩的摩娑著覆在心窩的扳指,晶瑩剔透的玉石鑲上雕的圓潤的翡翠、眸底映出的,盡是她笑靨如花。
猶記初始、春末夏初。
淺憶流年,不復當年、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而她雲鬢花顏,信手摘捻那斷腸、低眉斂目,為誰挽袖而烹茶?
 
淺淺一笑,邵潯的記憶尚且停留在那午後、
水光瀲灩睛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在那遠去的舊年,當他依然只是小小武將的時候,就曾經在煙雨江南之中遙遙的見過了她。當時候的她一身鵝黃色的紗裙,梳了個尋常女子的髮髻,撐著把繪著點點紅花的紙傘,孒然一身站在橋上。低頭凝望著橋下小河緩緩流去,一旁的柳樹樹影婆裟,風輕輕揚起她散落額間的細細碎絲,擾亂了思緒。回想當年,他毫無波瀾的臉上勾起一抹淺笑,提筆在宣紙上匆匆落下,「佳人傾世」四個如此鐵畫銀鉤的字眼。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14-10-11 23: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