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 03

最初發表日:2014/12/07

03.

喀!

一聲清脆響音過後,是細微的轉動聲。緊閉的大門門鎖被從外開啟,然後讓人輕輕地推開。

窩坐在沙發椅上的人聽見了聲音、也看見了慢慢走進家裡的人,卻沒有任何的反應,只是慢條斯理地翻閱手中的書。

感覺到一股投向自己的視線,神田優眼睛並沒抬向對方。而少年似乎也知道自己的不想理會,只是靜靜地轉過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過不了多久時間,回到房裡的亞連又再次步出了房門,走向了廚房。

「桌上有狄耶特送的東西。」

抬手翻過一頁,神田優也同時發了聲。

「東西?」少年低首看了下青年口中所說的桌上,然後端起了一盒描圖精緻的便當盒。「這個嗎?」

沒有給予任何回應,黑髮青年只是盯著手中的書閱讀著。

「可是有兩個耶。」亞連說著,然後拿起了另一個與方才那盒同大的便當盒。

黑瞳瞄了下少年手中的東西。「都給你。」冷冷地一吐,眉頭也跟著不悅地皺起。

「……又是狄耶特先生準備的『便當』嗎?」

少年這麼一問,讓青年的眉頭又皺得更緊了。

「不吃就扔掉,問那麼多做什麼?」邊壓抑著怒意,邊狠狠地翻過一頁。

少年手中的『便當』,正是狄耶特為了他們而精心準備的。

說是為了他的寶貝兒子能有均衡的飲食。

也說是為了讓他的寶貝兒子能感受到他這個爸爸的滿懷關愛。

話又說回來,誰是他的兒子啊?!

「狄耶特先生每日三餐都為你準備這些,看在他這麼關心你的份上,你多少吃一點吧?」

「少囉嗦。」

「……神田你還真是冷漠呢。」

聞言,神田優冷冷地瞪向少年,只見對方也沒理會那射向他的視線,轉身張羅自己的晚餐。

墨瞳注視著那忙碌的背影,在鍋碗瓢盆的雜聲中,諷刺地說道:

「冷漠至少比假面具要來得好多了。」

話語一出,少年轉過了身來,擰眉疑惑。「神田你剛才有說話嗎?」

「……」

青年不說話,亞連也跟著沉默了下來。

神田優是知道自己說了什麼的。

會這麼說,也是自己這幾日與少年的相處時觀察得出的。

豆芽菜那總是掛在臉上的笑臉面具,看了就厭煩。

別過與少年對視的眼,青年繼續低首翻著手上的書。

原以為得到漠視的態度後,少年會回頭繼續做自己的事,只是神田優沒想到亞連並沒有如他所想的那樣,反而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看著他。

「……」

沉默持續著,原本想以這樣的方式帶過這份他不想承認的尷尬,但實在受不了他人的注目,神田優不住擰眉瞪向視線的主人。

「做什麼?」

「沒什麼。只是……」

少年立即回應青年的問語,更附上一抹微笑。然而視線仍舊沒有離開。

極度不悅地闔上手上的書,神田優冷聲一問:「什麼?」

聽聞青年怒意越發的語調,少年臉上的笑容有了微微的變化。

「我只是覺得神田你似乎對我的作為很有意見。」

嘖!

他還以為豆芽菜想說什麼呢!

撇過眼,神田優連回答也不想,只是重新翻閱起了手中的書。

「看來是我說對了?」

靜默裡,亞連開了口。

雖然眉頭都沒皺一下,但神田優很明顯停下了翻頁的動作。剛剛豆芽菜說了什麼?

「原來神田你是那麼討厭我啊。」

聽見明顯不是問句的話,青年冷冷瞪了過去。

要是神田優沒有因對方的話而有任何動作的話,或許他不會被對方給輕易激怒。

被那張令他厭惡的笑臉給激怒。

看著亞連面上的淺笑,神田優冷冷一哼。

他是討厭這傢伙。

只會用笑容偽裝自己的騙子。

這時,少年臉上的笑容起了淺淺的變化,跟以往面對外人的客氣笑容有著些微的差別,那之中似乎多了點「不同」。

「你大可選擇忽略。」理所當然地說著,嘴角的笑也輕輕勾起。「還是說你好奇呢?」

好奇什麼?

擰起眉頭,神田優沉默不語。

然而,青年雖然什麼話都沒有回應,但少年臉上的笑意卻是更深。

「如果神田你好奇的話,那就來猜猜看我在想什麼吧!」亞連臉上的微笑依舊不變,但以不同角度勾起的唇角,也帶起了另一種感覺。

「猜中,有賞。」

他從沒看過對方這樣的表情。

集聚絕對自信的微笑。

直直瞪著眼前刺目的笑臉,神田優也跟著淺淺勾起嘴角。

雖然對對方的自信很反感,但是豆芽菜的挑釁很成功,既然有獎賞,那麼他就參戰了!

只是他似乎過於小看對方了。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正往歸途而去的神田優瞪著窗外的景色,蹙眉。

從豆芽菜宣戰的那天起直至今日,他可以說毫無戰績。

因為對方可說是毫無破綻。

就算是在他們例行的爭吵中,他也無從在那張看了就厭煩的表情裡讀出什麼來。

就如同少年所說的,他只能猜。

卻沒有一次有猜中的。

而在這段期間,少年那張總能輕易惹怒他的自信微笑卻是時常出現的。

除了這點他能輕易讀出之外,其他的根本就看不出什麼。

相比起自己,少年似乎更能輕易讀出自己的心聲。

他雖不想否認,但也無法回應什麼,只能顰眉。

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竟變成了這般好懂的人了?

暗自咋舌,神田優瞪著窗外的眼更多了點煩躁。

等到輕軌列車靠站,青年也在車站下了車,靜待列車離開後便準備跨越軌道往回家的路上走去,此時,口袋裡的手機開始響起了熟悉的旋律。

掏出手機、低首看向螢幕上的來電顯示,本來就沒鬆開的眉頭又皺得更緊了。然後,青年接起了電話……

『神田……』

少年有些可憐兮兮的聲音立即從另一端傳來。

一個人要是擁有某個強項,就一定會有一個弱處。

冷著臉瞪著垂首的少年,神田優感覺自己額際的青筋是越發浮出了。

「都在這裡待了將近一個月了竟然還會找不到回家的路?你這傢伙也路痴到太誇張了吧?!」

「對不起嘛……」像是自知理虧般,少年垮著一張臉,默默地跟在青年後頭。

豆芽菜雖然很善於隱藏自己,但在認路這點卻是非常拙劣的。

整個南特市並不大,雖然有著數不盡的小巷,不過道路也都有著指標,甚至在鬧區還隨處可見都市地圖。

但這傢伙卻有這個本事迷路給你看!

而回家的路僅是單一路線,只要乖乖地照著原路走是根本就不會迷路的。但這樣的事卻是幾乎天天上演。

看了看四周,神田優越發火大。

「而且你迷路的地點也未免太奇怪了吧?!為什麼會跑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啊?這裡可是左岸耶!怎麼會從右岸走到左岸來?你到底是怎麼走的?!」邊罵著,還回頭瞪了亞連一眼。

「……每條路都長得一模一樣我怎麼會知道啊!」

「你還有理由啊?!」

青年的怒火全開,少年只能乖乖地閉上了嘴,又是垂首吶吶地道歉。

一路上,青年都只顧著往前行,而少年也是安靜地跟在後頭。返家的路途因為少年迷路的地點太過偏僻,讓他們繞了好一段路才走到了有人煙的地方,刻意避開人潮,神田優轉而往河中的小島上走去,走過了陸橋,接著便要穿越過那片日式庭園。

只是,身後的腳步似乎……慢下來了?

查覺到跟在後頭的人從緩慢到最後停下了腳步,神田優也跟著停了下來,然後回頭。一轉頭看到的,是將兩手的食指與大拇指圍成一個框架向著他的少年,透過框,他也清楚看到了那雙清澈的銀眸。

思緒,在瞬間慢了下來。

只因為在他回頭的那一瞬間、少年收回手的剎那,他看到了對方不同以往的表情。那種不小心被人看見什麼祕密的慌張與驚訝。

「……你在幹嘛?」將方才所見的都藏在心裡不說,神田優只問少年停下腳步的理由。

「沒事!」猛力搖著頭,少年刻意扯出微笑來,然後跨大步地往一個方向走去。「我們回家吧!」

見此,青年立即拉住對方的手,同時也阻止了對方前行的腳步。

「神田……?」

望著對方回首的雙眸,神田優兩眉一皺,沉聲說——

「……方向不對,你這個笨蛋豆芽菜。」

TBC...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同人】消失的傳說 筱芷
閱前注意事項:主CP→BG向副CP→BL ...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
同人
閃電十一人 足球傳奇 mimi
*非穿越文 *自創女主1 *cp不事先透露 *女主偶爾外掛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