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Game Start?

            鍾夢魚接到白樹的電話時正在爲路人B整理房間,陸家二小姐一整晚沒有回來所以床鋪其實根本不必整理,但她還是把它拆下來重新換了一套幹淨的,每天都要更換床單是路人B幾年前突然要求的,持續到今天已經成爲了她的一個習慣。她把換下來的床單裝進洗衣籃裏放到洗衣間,去自己房間換掉了那身英式女仆裝才出門。

            遊戲廳裏吵得鍾夢魚有點頭疼,她擡手扇了扇,仍然攆不掉萦繞于鼻尖的煙味。初中一年級的小男生尚未發育,矮小的個子湮沒在人群中很難發現,不過她還是很快就找到了鍾夏。跳舞機前很容易聚集人群,鍾夢魚踮了踮腳,越過黑壓壓的人頭看到了鍾夏鬧著要她買給自己的那頂帽子,她試著往前擠了擠,發現根本沒有辦法擠到前面去便放棄了,跑到門外能看到跳舞機的台階上坐下來等待遊戲散場。

            一等便是兩個小時。鍾夢魚看到人群散去,走上前去拍跳舞機上彎腰撐著膝蓋喘粗氣的少年的肩膀,見他笑著轉頭又蓦得變了臉色。她彎腰把手伸進鍾夏的口袋掏出剩下的遊戲幣,拉著弟弟走向前台退款。

            回去的路上鍾夢魚一言不發,走在一邊的鍾夏更是因爲這沈默變得局促不安起來,他手心滲著汗,想去拉姐姐的手卻又小心翼翼地縮回來,最後還是受不了這沈重的氣氛,鼓起勇氣開口:“……你生氣了?”

            “嗯。”鍾夢魚沒有回頭,用實際行動告訴弟弟自己是真的生氣了。

            “因、因爲我朋友都是來這裏玩的!所以……”鍾夏爲了顯得自己有底氣大聲爲自己找借口,語尾卻還是虛了下去。

            “所以你不來的話他們就不當你是朋友?”鍾夢魚轉身以一個頭的身高優勢俯看他,因爲逆著光她的表情看起來更加威嚴了一些。

            “嗯……”被抓包的少年因爲心虛而眼神發飄,他用力捏住自己的食指,最後還是點了點頭。

            “鍾夏。”她用最嚴肅的稱呼叫自己的弟弟,“你知道我生氣的並不是這個。”她揉了揉發緊的太陽穴,“你爲什麽要騙我?”

            少年垂下頭沒了聲響。

            她繼續說:“我並沒有反對你過來這邊。但今天你對我說的是要去薛雨眠他家寫作業,我來之前給他家打過電話了,他還在幫你掩飾。”她停頓了一下,環胸問他,“你覺得他是作爲你的朋友幫你掩飾的嗎?”

            鍾夏想起之前對薛雨眠的要挾,輕輕搖了搖頭。

            “鍾夏,我並不能教導你什麽,但是我希望你能靠自己的判斷來成爲什麽樣的人,交什麽樣的朋友。如果你的朋友強迫你做什麽事,否則就不當你的朋友,那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鍾夢魚拿下鍾夏頭上的帽子,托住他的後頸將對方的額頭抵上自己的,“人並不是不能說謊,但他可以決定自己該說什麽樣的謊,我並不希望你變成一個隨隨便便滿口無意義謊言的人。”

            少年還是沒有說話,鼻子裏哼哼看來並不服氣,態度卻已經軟化下來了,鍾夢魚站直身子拉住鍾夏的手,說:“今天牽手回家吧,咱們好久沒這麽親近過了。”

            她握得很緊,對方似乎覺得現在了還和姐姐牽手有點丟臉,松了握握了松,最後還是別別扭扭地回握過來了。

            回到家的時候路人B正好在大廳,她背對著兩人正在打電話,扭頭瞧見姐弟倆回來,對著電話低語一聲就給挂了。

            “怎麽了?現在才回來?”她走上前彎腰摟住鍾夢魚,將頭擱在她的肩膀上斜眼看鍾夏,“小兔崽子又惹事了?”

            “關你屁事!”鍾夏看著天敵摟住自己的姐姐,而姐姐又並沒有掙脫的意思,心裏氣憤不過,猛地甩開牽著的手,賭氣跑回自己的房間。

            “抱歉,我會好好說他的。”鍾夢魚拉開路人B環在自己腰上的胳膊,推著她的肩膀讓她站好,“過去接他耽誤了一點時間而已。抱歉讓你等這麽久,我馬上就去換衣服做飯。”

“沒有,我也只是剛到家而已。”路人B明說並沒有等他們,看了看鍾擅自作下決定,“不用換衣服了,今天去外面吃吧。”

            “诶?”鍾夢魚愣了一下,一是因爲路人B意外的晚歸,二是因爲向來少有外食的她竟會主動提出去外面吃飯。她以爲是因爲自己耽誤太久,急忙解釋:“我可以在三十分鍾之內准備好晚餐!”

路人B擺擺手表示不是這個意思:“最近太背了,待會去廟裏吃齋菜。”她拍拍鍾夢魚的肩膀,讓她去叫自己的弟弟,“去叫小兔崽子吧,告訴他不來就算了,過時不候。”

            鍾夢魚對這兩人的不對盤感到無奈,只好乖乖去做弟弟的思想工作。

            井海提著新買的黑膠唱片打開家門就看見客廳裏的白樹坐在沙發前的地毯上看電視,三俗的節目三流的主持人不知道多少線的小明星嘉賓,這樣的場景看得他怒從心頭起,三步並作兩步走上前按掉了電視機的開關。

            “你怎麽進來的?”他質問入侵者,臉色臭得像鄉下的茅坑。

            “從門那邊進來的。”白樹晃了晃手中的鑰匙,在井海伸手過來搶之前又收了回去,“從今天起我就住這兒啦,弟弟。”

            “滾回去!”井海沒搶到鑰匙,手揮空一把打翻了白樹擱在茶幾上的牛奶,滾燙的液體灑在白樹的胸口沿著襯衣的布料散開,井海腦子一空直接揪起白樹的領口往兩邊扯,繃開的扣子飛到地毯外在地磚上敲出啪嗒啪嗒的聲音,爲了確保熱牛奶沒有滲進去他甚至扯掉了白樹的胸罩。白皙的皮膚上紅痕一片,但好歹沒有燙出水泡,至少不會留疤。他呼出一口氣站起來松了松自己的領口,妥協地讓了步:“算了隨便你,愛住就住。”

            回神後仔細看眼前的人,還是被這狼藉的景象驚了一下,傾倒的玻璃杯,灑在地上的白色液體,大敞的領口,扔在地上的胸罩,袒露的胸部,以及白皙皮膚上的紅痕,明明連白樹的裸體都已經看過了的井海還是覺得這畫面相當不堪,他擰眉脫掉外套扔在白樹身上,語氣意外地軟化了一些:“去廚房往胸口抹點食用油,我這邊沒有燙傷膏。”說著把唱片在茶幾上放好轉身准備出門,“客廳待會我來收拾。”

            白樹有些意外井海對自己突然的軟化態度,一時沒反應過來,防盜門砰地帶上的聲音將她拉回現實,這才感受到了布料摩擦胸口帶來的疼,她嘶了一聲,拿開井海的外套整理好放在沙發邊緣,沒有照井海說的去廚房抹食用油反而回自己房間換了一件正好能避開傷處的低V背心,看著客廳的狼藉還是決定整理一下。

            就在白樹剛整理完挂好抹布的時候井海回來了,他皺眉看著整潔的客廳發問:“我不是說了我來收拾嗎?”想來也得不到答案,便直接把手裏的東西扔給白樹後拿起唱片進了書房。白樹接住塑料袋打開一看發現是一管燙傷膏,忍不住笑出來,專門跑去買這個,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善良得很。她看了看自己的胸口心想其實這種程度的傷根本用不上燙傷膏,放兩天自然就會好了,不過難得這家夥這麽善待自己,還是用用吧。

            她靠著沙發坐下打開燙傷膏正准備往身上擦,突然手機就響了,剛要按免提結果看到來電顯示是限制號碼,只好抽出一張抽紙擦掉手上的藥膏再伸手接電話。通話時間不過短短幾秒,卻讓她的心情産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顧不得搽藥,她隨手將剛才放在沙發上的井海的外套披上身就急匆匆地出了門。

十幾分鍾後當她喘著粗氣拉開包間的門,看見路人B只是坐在裏面慢條斯理地吃著菜,旁邊還坐著       鍾家姐弟就知道自己被耍了,“你在玩我嗎?”

            “誰敢玩白家大小姐啊?坐下吃菜。”路人B指指身邊的空位,努努嘴示意她坐上去,又去夾了一筷子冬菇焖生菜。

            “我吃過了,而且我比較愛吃肉。”白樹用力揉了一把鍾夏的頭泄憤,不理會他的不滿,走過去坐下來。

            鍾夢魚對她笑了一下當是打過招呼,轉頭去安撫身邊的弟弟。

            “心情這麽差,我打擾你辦事了?”路人B端碗喝湯,嘴上毫無顧忌地開黃腔,結果被鍾夢魚在桌子下面輕輕踢了一腳。

            “差不多。”白樹看自己確實穿得暧昧,也大大方方地承認,盡管實際情況根本相去甚遠。

路人B勾住鍾夢魚的腳用腿夾住,也不顧她臉上的尴尬,還是一樣百無禁忌:“沒事,煮熟的鴨子不怕飛了,你下次補上。”

            一旁扒飯的鍾夏不懂桌下的暗潮洶湧也不懂桌上的低俗對談,一臉莫名奇妙地看著這三個古怪的人。

            白樹聳聳肩表示與其陪你胡侃不如打打俄羅斯方塊,說著真的掏出手機玩起了俄羅斯方塊。

不多久飯局就結束了,鍾夢魚打了聲招呼就先帶著弟弟回了三人居住的陸家別館,留下白樹和路人B在空蕩蕩的包廂裏大眼對小眼。

            “說吧。”白樹啪地合上手機,擡頭看摸著肚子癱靠在椅子上的路人B,“找我過來有什麽事。”

            “都什麽年代了還用非智能翻蓋機?”路人B再一次對白樹的手機發表歧視言論之後才坐直了跟她說正經事,“幫我去查這個還有它背後的人。”說著將手機屏幕遞給白樹看,文檔上面是一個公司的名字。“白大小姐私人權限大過天,驕橫跋扈想查誰查誰,大家都知道。”

              白樹將名字記下來,之後就和路人B先後出了包廂各自回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玫瑰無比美麗 韻星
◆ 2024 校園愛情◆ 簡介一「你都不害怕嗎?如果我們被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