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one -(1)

        熱。

        「哇!公車!等等我啊!」

        熱。

        「小姐,麻煩下次請不要邊追公車、邊打車門好嗎?」

        「對、對不起!司機大哥!」

        熱。

        「那妳要去哪一站?」

        「那個……啊!對!我要去中華站!」

        「總共二十三元。」

        「二十三……等等,我找找……」

        我拿出了零錢包,翻啊翻的,手中有二十一……二十二……咦?咦!不會吧?就這麼剛好少一元?

        直到零錢包整個被我倒扣,甩到快要脫皮仍搾不出一枚硬幣或是鈔票。

        老天——這根本存心要整我!

        「……」

        「沒有錢,就下車吧。」

        「嗚,司機大哥你別那麼殘忍嘛!求求你行行好,我就只差一元而已!」我盡可能露出可憐的樣子,只差沒給他下跪抱大腿了。

        這已經不是今天第一次發生如此悲劇的事了,先是鬧鐘突然壞了,害我睡過頭差點搭不上火車,接著因為第一次搭捷運又慌慌張張隨便搭了反方向的一班,原本應該要在中午之前抵達租屋的地方,結果現在都過了中午,我卻還在路上為了僅僅的一元而坐不了公車!

        早知道剛剛午餐就別因為貪吃而吃得那麼奢侈了……

        「我幫她付吧。」

        也許爸爸和媽媽說的很對,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必會再幫你打開另一扇窗。

        「二十三元?對嗎?」抬起頭,我看見了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男生,有點高,有點帥,聲音有點好聽。

        我怔怔的看著他將手中的零錢交給了司機,並換了一張票遞到了我的眼前,我仍然怔怔的接下他手中的票。

        嗯,他似乎聞起來還有點香。

        「欸,小姐我要發車了,快去找個位置坐好。」

        「啊、不好意思!」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司機出聲,我才驚覺原先在我眼前的男生已經不見了。

        尋著走道走,有意無意的尋找著他的身影,最後就在後面角落的位置上再度看見了他。

        他靠著窗,戴著白色的耳機,陽光慵懶的灑在他的素色襯衫上、頭髮上以及健康的膚色上。

        咚咚、咚咚、咚咚。

        此時此刻間,我好像再也聽不到車上的嘈雜,彷彿胸口間的心音佔滿了整個世界。

        這個人一定是天使下凡來的,不然怎麼會如此耀眼呢?

        身體像是不受控制般,自動自發的坐上了他身旁的空位,眼睛好像也捨不得從他身上離開……直到對方用一臉疑惑的神情轉過頭來。

        「呃!我……那、那個……」慘了!我也看得太忘我了!該、該不會我已經被當成變態了吧?「那、那個……我……啊!我是想來跟你道謝啦!謝謝你!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

        「嗯。」他應了一聲,接著又轉過頭看向窗外的風景。

        話還真是少啊……不行,不行!如果在這裡放棄我就不叫梁筱晴了!一定要好好謝謝人家才行!

        「還有,那個……我這裡有二十二元,雖然少了一元,但我之後一定會還給你的!」

        對方又再度轉過頭來,接走了我手中的硬幣,「一元不用還沒關係。」

        「欸?不行啦!你幫了我那麼大的忙,我不能還佔你的便宜啦!」不然我覺得我會遭天譴啊……

        對方拉下了白色耳機,令人意外的,他居然嘆了一口氣,神情似乎還有些無奈。

        「老實說,我會幫妳付錢是因為妳擋著,公車沒辦法開,我不想等太久,就只是這樣而已。」說完,他又戴上了耳機。

        「呃……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下次我會改進!對不起!真的很不好意思……」完了,我似乎真的造成別人很大的困擾啊啊啊啊啊!

        這時,對方又再度將耳機拉下,轉過頭來看著我,那張臉仍是好看的無懈可擊。

        「還有,麻煩請妳安靜一點,很吵。」說完,又再次戴上了耳機。

        「呃……」

        看來這個人講話還真是一點都不天使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南川三部曲 ...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