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特傳冰漾】引路者 楔子-妖精之託 2

「罷了,大人請保重身體,另外,夏碎大人通知有客人來訪,請讓我替您更衣。」

§

有些訝異,冰炎身子半轉,挑起半邊的劍眉:「更衣?」

「是。」褚冥漾回的斬釘截鐵,微微頷首,從衣櫃裡取了一套衣服走回冰炎身邊、示意冰炎配合他:「我再怎麼說也是您的近侍,雖然大家都當我為朋友,但寄人籬下,白吃白喝終究是不太好。」

一邊說著,少年熟練的打理好冰炎的衣著,動作完全不馬虎,又從書桌前拉來一張木椅讓冰炎落座,取來冰炎房裡自己事先收放的木梳便開始整理他的長髮。

小心翼翼的梳開瀏海及左右各一綹銀紅,少年快速的將銀髮紮高握在手中,另一手往木桌勾動手指,先前置於桌面的木盒凌空飛出冰炎鑲有幻武晶石的髮帶,替他繫上後才向後一退,歛下黑眸:「畢竟我本是給您做近侍,在您身邊這麼久了,卻總因體弱而怠忽職守……也該是時候好好工作了。」

冰炎哼聲,幾步走到桌前取了盒中僅剩的一枚藍黑玉珮繫在腰上,道:「你在伊府白吃白喝亦無妨,我伊府可不怕你吃倒,都待了三年了也沒見你多長幾兩肉,倒像個女娃似的,給人見了都還會被人說我的不是。」

他的話語似是安慰又似是調侃,褚冥漾怔愣了瞬,低喃:「……大人可知,數月前至今日仍有謠言,說的是伊府少主冰炎不知何時收了個女孩兒寵在身邊,謠言所傳甚遠,似乎不少大戶人家都在四處探聽相關消息,連負責外交的夏碎大人都花了不少心力去請退那些急著想將女孩嫁進來的人家……」所以謠言只增不減。

聞言,冰炎哼笑兩聲。

所謂謠言,其來有自。

數月之前,褚冥漾原蓄有長髮,時逢換季,伊府內與他交情甚佳的賽塔便託他偕同採買人員上街,替他另外購回幾樣物品。

而自三年前少年入府以來,原設定上該是被照顧卻反倒在照顧人的冰炎說甚麼也不放心,於是也加入其中,陪同那壓根兒沒出過伊府的少年在市集裡揀選商品,隔天兩人便發現裡裡外外充斥著滿天流言飛來飛去,版本之多內容之扯更差點就將褚冥漾種進地心生根了,還害他在日後被府內眾人狠狠的笑過一輪,迫得他毅然剪去蓄了三年的垂長秀髮,直到受不了眾人三不五時叨念著可惜才又放著讓它長到如今披肩的長度。

冰炎認真打量起少年。

不是沒有聽過來自少年口中夏碎的抱怨及調侃,只是他總在對方提起這事的時候選擇沉默,然後冷笑著說「那還真是辛苦你了,你就好好加油吧。」繼續放任那些流言在數月之內傳出十餘種版本。

而不管哪種,褚冥漾都被認定成女性了。

「那有什麼不好?」冰炎似笑非笑。

「既然如此,便代表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人,如此一來待在我身邊更是理所當然了,不是嗎?」

「……重點錯了吧?」

少年嘴角一抽,一陣無奈襲上心頭,索性他呼出口氣,眼光一轉,將視線從自家「主人」身上移往尚未歸位的木椅。而冰炎,唇畔挑起的笑此時更挾著幾分邪魅。

「嘛、也許可以多放條消息,說那人是師傅找給我的未婚妻,先來府裡適應的--如何?」

乍聞此言,褚冥漾動作一滯,而後迅速回身,子夜色的眼瞳倒映著冰炎額前的紅髮,猶如夜裡亭亭盛綻的紅蓮一般,溢滿怒氣。

想也沒想,少年抬手一震,袖襬在空中甩出一道凌厲的弧度,帶動先前收入袖中的木盒疾出,當著冰炎門面便飛了出去。

輕易接下那只木盒,冰炎有些惋惜的嘖舌,看向完全失去理智的侍者。

「太過分了!我是男的!男的!明明出去的不只我吧!明明其他人都長得比我好看很多吧?!誰不聊來聊我這個路人甲!外人不明理、自家人倒是玩的很樂嘛!各個都給我落井下石!尤其是您,還談什麼未婚妻!妻你個鬼啦你這--!」混帳紅眼殺人兔啊啊--!!

少年越想越氣,儘管方才冰炎雖紅卻冷的眸子瞟過來的視線令他瞬間驚了一下,硬生生將到口那自己偷給他起的綽號先一步隱去,但積了幾個月的悶氣仍令少年忍不住睜大雙眼,用一副可憐兮兮的神情看他。

震了一下,冰炎台手掩住半邊俊臉,將頭微微別開。

「不鬧你了,不是說有客人要來嗎?雖然我不介意在這裡爭到你接受,但若是遲了,只怕會引來更多調侃……」

「.......!唔啊!對、對不起!只剩不到一字*的時間了--」

「冷靜,褚,你的衣角--」

碰鏘喀啷噹啪啦─   ─

呼了口氣,冰炎看著散落一地的書籍,再看一眼懷中明顯受驚的少年。

「唉……笨成這樣,是要怎麼離開呢……褚……」

*一刻鐘為三字,一個字五分鐘,印象中第一次是在AKRU的漫畫《水底月》看到的,剛剛找到的資料似乎是廣東用語。

這是一個甚麼都有甚麼都沒有(?)的世界設定,其實根本是因為未依笨到一直忘東忘西會把一些重要的資料如時間說法等等忘掉只好亂來

嗨嗨大家這裡是未依//

引路者在這周開始採周更模式囉~有機會也會放上人設圖的,雖然我把好多設定都給忘掉了......(抹臉

總之,我會努力的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2Ua6XgmuKPHum3JXv2VzRrpib0HxizK3WqX4Arxj48/viewform

宣傳合本~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鑽石王牌 短篇系列|亮介×春市 沈杰
2/21已完結的阿杰碎念| 本篇主要是短篇系列,由這一 ...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
同人
【特傳】相同的命運不同的過往 琦莉
*卷一至卷三15章翻新完成(20151122~20160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