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故事的開始

所謂的Cosplay是一群人喜歡另一群人,喜歡到想要成為他們。喜歡到帶著厚重的假髮不惜被不理解的人嘲笑為非主流,喜歡到上山下海千方百計與那些這個世界裡不存在的人感同身受。喜歡到哪怕只有按下快門的那段段一瞬間,也要讓自己最疼愛的角色,在這世上活上那麼短短一次。

                                                                                                                摘自網絡

“KOMORI醬~(*´∀`)~♥”

“……(´-ι_-`)怎了?看你這個表情準沒好事”

“∑(ι´Дン)ノ表醬紫嘛~奴家…奴家有一事告知。”

“(≖_≖)說.人.話。一想到這種賣萌表情在你的臉上出現,我就覺得地球好像快要世界末日了。”

“……”

“怎麼了?(。-_-。)”

“朕在按捺著要殺掉你的衝動。”

“╮(′~‵〞)╭”

“好了,不玩了。其實我是要告訴你先別出門。”

“……(╬゚д゚)別跟我說你開了天窗,衝動起來我自己也不曉得自己會幹些什麼”

“才不是吶~倫家只是剛剛起床而已嘛ξ(   ✿>◡❛)”

“………………我們約了兩點,你兩點才起床。你讓我說什麼呢,哈?ಠ_ಠ”

“表醬紫嘛KOMIRI醬~(扯小手)紗裙好難搞啊啊啊啊!!倫家做裙子做到快天亮了嘛~倫家已經調了五個鬧鐘也敲不醒人家嘛。゚ヽ(゚´Д`)ノ゚。”

“是誰在前幾個星期一直在玩遊戲不填坑的ಠ_ಠ”

“句不起。・゚・(つд`゚)・゚・可是我男人真的很帥!!!!!!!!!!!”

“哈?ಠ_ಠ”

“嗚(╥﹏╥)”

“……算了(´-ι_-`)我先打個電話給攝攝,叫他再晚一點吧。”

“艾拉呼要!!!!!!!!!!!!!!!!!!!!!!!!!!!!!!!!!!!!”

“屁!請我喝飲料!”

“沒問題!待會見ξ(   ✿>◡❛)”

「唉………」按上鎖螢幕的按鍵,他歎了一口氣。

默默地把裝滿了東西的背包放在地上,他倒在沙發上,把藍牙耳機塞進耳朵裡面,戴著藍色美瞳的雙目凝視著天花板。

電話裡面的轉接音樂響了一陣子,很快就被接通了。

「喂,梔子?」

「怎麼了?」

「小YU剛起床,要推遲了。」

「喔,好啊,反正我也是剛起床。」

一陣語塞。「……你們都是這個德行。」

「啊哈哈。」

「好吧,待會我出門在打電話給你吧。車站見。」

「好,掰掰。」

他叫KOMORI。

當然這不是真正的名字。

他本名叫李鈺懷,性別男,大四學生。

同時也是一名COSER。

Cos歷七年,雖然說到現在還是一個小透明,不像某些大大一樣有大量的粉絲、常常出國表演,可是他從沒想過要靠COSPLAY來賺大錢,反正透明就透明唄,和友人們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面出得開心就好。

當年帶他進入這個燒錢世界的,是他的國中同學――梔子,本名陳朗。

梔子不是一名COSER,他只是一位攝記。

還記得當年還剃了一個平頭的梔子一臉興奮地跟他說,要不要去同人展?有漂亮的妹妹可以看唷!

雖然他想跟梔子說:比起漂亮妹妹,我還是想看帥氣哥哥。

可他還是乖乖地去了。

那是他第一次參加二次元的展場。

他只記得當時自己的目光無法從臺上表演的那位COSER的身上移開半分。

他二次元的初戀!!!!!!!!!!!!!!!!!!!!!!!!!!

從二次元活生生變成三次元的初戀啊啊啊啊啊!!!!!!!

這COSER還要該死的帥!!!!!

尼瑪!!!!!他本體是男的啊啊啊啊啊啊!!!!!!!!!!!!!!!!!

還記得梔子滿臉震驚地拉走了眼神炎熱得快要變成實體化的他,完全搞不懂為什麼看個COSPLAY表演也那麼激動。

只有他自己知道,能夠看見自己喜歡的角色從二次元變成三次元的感動。在那一天之前他從來未接觸過COSPLAY、什麼叫COSER、什麼是對角色的愛。現在說這個可能有點矯情,但那時候他強烈地感受到自己從內心湧出的強烈情感。或者這就是傳說中的腎上腺素激增?他完全覺得自己仿佛要窒息一樣。

當時梔子還開玩笑說:不如你也嘗試COS一下吧,反正你皮相也不錯啊。

於是他就義無反顧地踏上了這條不歸路了。

至今仍沒有回頭之日。

小YU是他剛成為COSER的第一個朋友。當年的自己懵懵懂懂的,梔子也只是喜歡攝影和二次元、完全不懂COSPLAY什麼的,那時候在網絡上剛好有一套很喜歡的作品、在論壇上認識了很多同好,小YU就是其中一個。兩人聊了好一陣子才知道原來大家都興起了要COS這套作品的念頭,剛好兩個愣頭青都是從未接觸COSPLAY的小小新手,所以大家都約好在外頭見面,慢慢研究了。

還記得當年小YU看見他的第一個眼神,好比餓狼看見鮮肉的狠樣。雖然她用了三秒時間瞬間鎮定自己的心神,然後揚起了第一次見朋友的靦腆笑容,但作為一直只接觸二次元生物的怕生宅男來說,他真的有點怕了。

後來小YU不斷解釋當時自己只是第一次看見有男性COSER、有點忍不住自己的興奮感、希望他不要怕她。等再接觸一段時間之後,他才放下戒心、放心繼續兩人的友誼交往。

後來他們一齊經歷了第一次量尺寸訂衣服、第一次做道具、第一次買假髮,那個年代還沒有高溫絲的出現呢、想用卡絲髮質做造型真不是要命這兩個字能夠形容的。

直到七年之後的今天他還記得當年得到第一套COS服的感動。

雖然還未穿在自己身上,但是用家裡的衣架掛好衣服、在衣架的頭上晾著做好造型的假髮、仿佛這樣就可以看見自己一直深愛的角色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那天晚上他就一直看著吊在窗戶旁邊的衣架、躺在自己的床上一直在傻樂著。

第二天看見小YU、她雖然已經極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但他也能感覺到她內心和他一樣的興奮感。

他們很為自己的COSER身份感到高興。

つづく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書院的故事 直末
這是一個先生拐帶學生,學生被壓倒(捂臉)的故事小呆瓜得了個機 ...
耽美
君似朝陽 知岸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 ...
耽美
欲飛 (SM調教文) 軼羽天星
!!此文為SM文,不喜慎入!!他,嚴絡恩原本有個完美的家庭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