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本記》神滅劫傳

圍繞聖物的暗鬥

      到底天神教何時開始立足於江湖,並沒有任何文獻正確的記載,不過大致猜測應該也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他們的教規是將自己徹底的苦行視為最高修行境界,方能讓天神教理所當然地立足於江湖中。不過止水易腐,任何團體或宗教亦然,只要情勢偏於一邊且落地生根之後,就會很自然地開始墮落,並且所有的紛爭、分裂都是從最小的地方開始的…

      天神教也是為繼承的問題開始分裂,最後擴大為十二聖獸派系之間的鬥爭,甚至導向於自我毀滅的地步。互相爭奪的事物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是他們的聖物,由文獻記載中得知,這聖物就是由十二天神的力量各別被封印而成的十二天印。

      為了成為天神教的教主,必須要將稱為十二天印的十二個聖物全部收集完成;也就是說,這是需要經過守護著聖物的十二聖獸們的同意。

      第六代教主天進法王,目前為止也只收集了六個而已,因為剩下的六位聖獸們無法認同他那史無前例的霸道遺傳因子,這個事件就是小小紛爭的開始,從此被分裂為兩派的十二聖獸們,為了集滿所有聖物而開始爭奪對方的聖物,因而展開了激烈的爭奪戰。

      經過了三十多年的漫長內鬥之後,終於由一位叫眉綠的聖獸成功地將所有聖物收集完成;但是,此時教團已是經歷了漫長的徹底毀壞,早已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因此感到空虛的眉綠,將收集的所有十二天印封印於某處,自己則隱居到深山中。

      這段於關於天神教的記載,被遺忘了幾百年。

      如今,這個被遺忘的記載終於被一個充滿野心的人發現,從此武林又經歷了一番血劫。江湖中,後代武林人們將此史無前例的血劫稱之為「天神滅劫」。

x

      十二天印

此乃本教團歷史悠久的聖物,象徵著十二天神之力量。

根據記載,它是古代天神之間戰鬥時所使用的武器。

並且亦記載著在人類和魔鬼之戰中,人類是藉助十二天印的力量而打敗了魔鬼。

由於每個聖物都擁著無法想像的力量,所以本教團深怕會被人類們濫用,將這些聖物由十二位聖獸們各別封印保管著。

                                               …摘自「古代天神教所遺忘的記錄」…      

x

第一次天神滅劫

「三道行身,克身越念,達槃必魂。」(行三道於己身者,身子可超越思念,魂魄必能得解脫。)

他們所橫掃的道路,總是染紅。

那是由無數的死屍所造就出來的道路,唯有經歷過天神巡禮的人才有資格去造就並跨過他。

聖地巡禮…

以他們的思考理念來正確描述的話,應叫做「為了尋找十二天神的聖地巡禮」,說穿了其實那是狂亂的行軍,所謂天神教的聖地巡禮之行,每天只有狂傲及殺戮而已。

「『大自在天』的第三隻眼睜開的日子來臨了!」

以降世神君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吶喊為起點,開啟了天神教歷經三百三十天的聖地巡禮。

三百三十天的血劫…

震天動地,整個世界都在顫抖,後代武林人們將此次如此震撼的血劫稱之為天神滅劫。

x

夕陽之下斷腸愛史

極度狂亂、染紅金地的聖地巡禮終於結束了。

不知道究竟是經過了多麼漫長的時間。

結果竟是流血成川的如此慘不忍睹景象。

人死了只不過是一塊肉,可是他們為何要那麼發狂地彼此殺戮到堆積成屍山的地步呢?

                                                             一拳南俠-司馬允

x

      在如此紛紛擾擾的江湖中,這位高手單靠一個拳頭加入了五武子的行列,猶如彗星般耀眼,受到許多武林人的尊崇。如今,卻在敵我無法分明的屍骸中安靜地抱著一位女子的死屍。

      「雪妍…」深怕死屍的餘溫會在悽涼的風中散去…他把這位女子緊緊地抱在懷中。他的眼淚…靜靜地滴落在她那如同安祥地睡去的臉龐上。

      這位猶如花朵凋謝般的女人,名字叫雪山落雁    雪妍…

      雪山落雁    雪妍,她曾是神祕的雪漫山受到敬仰的仙女,如今卻在自己最心愛的人面前結束了一生…她在一場與天神教的單打獨鬥中,身為五武子一份子的她即便使出了渾身解數,卻也抵檔不了敵人的攻擊,最後將摧殘的生命火花獻身於與天神教惡徒們的最後一場死纏亂打中,因為她最後的身影太過美麗,使得失去愛人的司馬允痛徹心扉。

      「現在,一切都…結束了…」飄盪在微風中,帶著苦笑又充滿空虛的聲音輕輕地說…沒錯,一切都結束了。

      慘烈的戰爭結束了,無數個痛苦日子也結束了,他們那悲慘的愛情也這樣結束了,司馬允的生命似乎也過不了今晚。

      「一切都…」失去存活鬥志的一代英雄,就如此只有等待著自身的滅亡。

      為了武林的勝利,犧牲了自己,換來的卻是失去了愛人,以及遺留下來無窮盡的空虛感…

      唯有夕陽無情地卻又美麗地照耀著死去的女人。

x

武神曆444年

提倡「三道行身」為教義的新天神教教主降世神君自稱為大自在天的化身,引起了江湖間的軒然大波。他們所稱謂的聖地巡禮,竟然造成了江湖中不論是正派、邪派或魔派,無數的武林人陪葬送死。

如同地獄般的每一天,要不是五武子的存在,今日的江湖也許就不會存活下來了。歷經了三百三十天的戰爭,最後靠著五武子中這兩位英雄的壯烈犧牲,最終沒有讓天神教奪得整個江湖。

               以下省略…

               -摘自攵中先生的武林史記    本紀

                                       第44章“天神滅劫”

x

傳說中的五武子

在血染江湖的天神滅劫時期,以出神入化的高超武術重整江湖的五位英雄,稱之為傳說中的五武子。

劍舞天子    劍皇    趙仁德-現任白道十三天的天主。

天外刀仙    刀帝    孟軻-現任霸王破天連的盟主。

魔神不敗    魔尊    柯標-現任血茂教的教主。

一拳南俠    司馬允-十五年前死亡。

雪山落雁    雪妍-十五年前死亡。

x

      當今武林中也有流傳了很多描寫他們的頌歌,也因為他們故事,無數的武林新手們嚮往加入江湖的行列中;尤其是描寫著與天神教死鬥中壯烈犧牲的司馬允和雪妍,以他們的愛情故事所寫的悲戀之歌「夕陽之下斷腸愛史」,更是江湖史上最美麗的一首情歌。

                                    -摘自攵中先生    武林史記    列傳    第219章“五武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被女儿带飞后我修仙了 boki
最佳修炼的时间是现在,也是未来。这是一个普通人开始修仙的故事 ...
武俠仙俠
台灣梅花拳 Xavior
民國初年發生在台灣的祕密武術地下競賽
武俠仙俠
白手劍 吾孔休矣
一切的起源,都要從學校那幾條黑狗說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