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認識陌生人

「嗶嗶!嗶嗶!」早上七點,床頭的鬧鐘把我拉出睡夢中,剛睜開眼,窗外的陽光就毫不留情的刺入,逼得我不情願的下床,我抓了抓頭,然後遮了一下打哈欠的嘴,雙腳套上藍色的絨毛拖鞋,接著拿了衣櫃的衣服和掛在門後的浴巾,便離開房間,踏進浴室。

   「呼~」我舒服的叫了一下,邊用掛在脖子上的浴巾擦頭髮,邊從浴室走到客廳舒適的沙發那兒。我理所當然坐了下來,同時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打開眼前的電視。

「鈴,鈴,鈴!」在沙發右手邊的電話突然響起。

「喂?」我說。

「燕,是我。」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

我緩緩一笑,溫柔的叫出那個熟悉的名字:「惠青阿姨。」

「嗯,還認得出我的聲音,妳也挺厲害的。」

「哪有,是因為不能不認得。」

「也是,不然妳就太忘恩負義了,哈哈!不說這個了,妳難得回來,也該好好讓大家看看,我再順便給妳介紹個人,晚上七點玄會去接妳,到時候再來重溫母女親情吧,省個電話錢。」

「好,我知道了。」

「那就這樣。」

「阿姨!」在掛電話之前,我緊急叫了一聲。

「嗯?」

「那個,向日葵還在嗎?」我有點擔心問。

「向日葵?喔!妳說向日葵之家啊,還在啊,和妳離開前一樣原封不動的在那兒呢,怎麼?想回去看看啊?要我叫玄帶妳去嗎?」

「不用,我想自己去。」

「那好,自己小心,晚上見。」

「好。」

我掛掉電話,關閉眼前的電視,走進房換了衣服,準備前往那個地方--向日葵孤兒之家。

   城市的繁華喧囂,總是伴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及車水馬龍的交通潮,殊不知有一條溫暖靜謐的小巷隱藏在這兒,小巷內還建著一座歡樂的小城堡,應該說是會讓那些沒家庭的孩子們感到快樂的城堡。

   上午十一點四十六分,我獨自來到這裡,踩著深藍漆皮高跟鞋,一步步走進兩邊是朱紅磚塊堆砌而成的圍牆所隔開的小巷,同時左手輕輕的跟著步伐摸過每個紅磚,這裡是我離開台灣後最想念最不捨的地方,比起八年前的家、玄的酒吧,甚至是惠青阿姨,「向日葵之家」不戰而勝,因為嚴格來說,沒有它就沒有我。

   沒幾分鐘我站在了黑色護欄前,從那裡望進去,我看到了熟悉的一切,有花園、空地、遊樂設施、潔白的主建築,還有一群在空地玩耍的小孩子,旁邊站了幾位老師,還有一位令我疑惑的男性。

他全身都是黑的,黑色的T恤、黑色的牛仔褲、黑色的男靴,還有頭髮也是黑的,但他的瀏海上卻有一撮是紫色的,是那種很漂亮的銀紫色,他正開心的和孩子們玩在一起,給人的爽朗感覺和穿著成反比。

   我推開護欄,走了進去,這時,突然有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來:「于之燕?」

我撇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帶點滄桑卻又很慈祥的熟悉臉龐。

「葵媽!」我高興的答道。

   葵媽是這間孤兒院的院長,以前園裡的每個小孩都很受葵媽照顧,也包括我,包括龍玄。葵媽因為丈夫早逝,且無兒女,所以決定開一間孤兒院,讓我們這些無家可歸的孩子們找到一個溫暖的歸屬。

「真的是妳啊?好久好久沒見到妳了,過得怎麼樣呢?」

「很好啊,惠青阿姨很照顧我,我昨天剛從美國回來。」

「是嗎?那太好了!來,坐。」

我和葵媽就坐在孩子們玩耍空地旁的長椅上聊了起來,而我的目光卻不時的被那個紫色瀏海的男生吸引。葵媽像是注意到了我這點,突然問:「在思考他是誰嗎?」

我回過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嗯,因為這裡很少有外人來,所以他的存在讓我有點好奇。」

「是嗎?那妳跟他聊聊吧!我想你們應該會合得來喔!」

「欸?可是......」

   說時遲,那時快,我話還沒說完,那個紫色瀏海的男生已經走到我面前。

「到後面的花園吧!」他微微一笑。

「喔。」

走到後花園,我和他坐在鞦韆上,他率先做了自我介紹。

「初次見面,我是許浩倫,大家都叫我阿浩,開朗風趣自戀瀟灑都是我的形容詞,哈哈,妳呢?」

「于之燕。」

「喔?原來妳就是于之燕啊!」

我對他的驚訝感到莫名其妙:「嗯,不然是你?」

「抱歉抱歉,因為葵媽常常跟我提起妳,和我說了不少妳的事情,所以我一直都很好奇妳到底是誰,結果本尊就在我眼前,害我來不及反應。」

「喔,因為葵媽啊,不過你反應也太大了點。」

「大概是因為妳跟我想像中差很多吧!我先說喔,我不是外貿協會的,但那時候聽到妳的名字,腦袋就不自覺得把妳描繪成很中國古代風格的人,結果出乎意料妳的穿著打扮超有自我風格,重點是還很適合妳。」

「你也是啊,我剛在門口看到你的時候,總覺得你不是會和小朋友們玩在一起的人,讓我有點疑惑,但現在我確定你本人是開朗風趣的。」

「哈哈,那很好啊,起碼不是難接近了!」

我抱歉的笑了笑:「其實我也沒資格說你,因為我自己也是,某些和我不熟的人,總會說我看起來冷酷難以接近什麼的。」

「光看外表的話,是有點,但別人怎麼看無所謂,自己喜歡最重要!」

「當然。」我發自內心表示贊同。

   我們短短聊了一小時,而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和他非常投緣,我們有相同的理念、興趣、價值觀,甚至是些細微的小動作,這讓我心裡感到訝異又高興,我們認識不到一天,卻像多年的好友,我想這樣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吧。

「妳當初怎麼會成為孤兒?」他問。

我望著他,內心竟毫無負擔的說出,那近乎我絕口不提的事。

「我三歲時父母就去世了,因為一場大火。他們是在同個工廠工作相識的,愛情長跑很多年才結婚,婚後第三年生下我。過了兩年後的某天,工廠瓦斯氣爆,把那裡給剷平了,大火延燒了一整夜,死了很多人,他們也包含在其中。」

「妳那時很難過吧?」他問。

「其實不會欸,那時年紀還小,根本甚麼都不懂,心裡也沒什麼感覺,是後來懂事了點,才聽葵媽說。」

「那妳怎麼來到向日葵的?」

「我沒有爺爺奶奶,也沒有外公外婆,親戚那些一點收留我的意願都沒有,所以社會局的人讓我住在收容所,過了一段時間,葵媽來收容幾個孩子,就是那次讓我來到向日葵的。」

「原來是這樣啊,和我的背景有點類似呢。」他微微笑著,接著說:「我媽生完我就掛了,由我爸獨自撫養我,大約四五歲的時候吧,他癌症也走了,換成我奶奶在照顧我,到我八歲,奶奶也沒囉!因為奶奶與葵媽是舊識,所以葵媽就把我帶來了。」

我調侃他道:「你倒是一派輕鬆嘛!」

他無奈的笑笑:「沒辦法啊!人都走光了,一直去想也沒意義,還不如放開的活著。」

   我看了看時間,在一個小時就要七點了,心想著若跑回家會來不及,拿出電話,撥給了龍玄,跟他確認了地點,說要自己過去。掛掉電話,我突然心血來潮,問了阿浩一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飯?」

「事實上,我忘了我有約,而且我快遲到了,所以......」

「喔!沒關係啊,那一起回去好了,我要去晶宴飯店,你順路嗎?」

「我也是要去那兒,太巧了,我們真的很屌欸!」

我笑道:「那就趕快走吧,我也要遲到了!」

   與葵媽道別後,我們搭上計程車,離開了向日葵。

   而在冥冥之中,上天給我們的巧合,似乎不只如此。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