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晟綸的場合]其之一(完)

※※本章節含有R18內容,未成年的小夥伴請自覺迴避噢。※※

「我聽說囉。」省略了打招呼,突然出現的韓建禹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學生餐廳裡人不多,已經過了正午的尖峰時間,只有幾人錯落在中央座位閒嗑牙以及終於偷得閒的教授出來覓食。韓建宇要找沈淪不難,那張精緻的面容在人稀少的地方格外顯眼。

「『那個漂亮的一年級生最近變得很難約、都不出來玩』,被這麼說了欸。跟黎學長嘔氣的話,不是應該更加大玩特玩嗎?」

「他真的跟那女的去看電影?」沈綸低著頭,遲來的午餐動都沒有動。

「不知道,他在辦公室都頗忙的樣子,但是下班之後怎麼樣我倒是沒問過,」韓建禹滿意地看著沈淪有些動搖,「你們最近沒見面嗎?」

沈綸瞪了他一眼、起身將背包甩上肩:「我吃不下了,你要就給你。」

他是打算分開的。沈綸琢磨著,踏上離開餐廳的臺階。冷冽的風灌進他的衣領,他伸手想拉起什麼,才想起已經很久沒有圍上那條針織圍巾。他懊惱地將手插進衣袋裡。

是的,沈淪是打算分開的。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不只是黎尚晟高中畢業時或者是現在,等到沈綸察覺時,他已經考慮這件事一段時間了。應該是更早以前。

高一時沒有拒絕那個人的告白,畢竟跟黎尚晟交往不管從哪方面看起來都挺輕鬆的──至少跟拒絕他比起來是如此──但是隨著在一起的日子越長,他的微笑、溫柔的手、寵溺到有些放任的態度、令人沉靜的眼神...   ...那樣的黎尚晟為什麼喜歡這樣的他。明明跟女孩子站在一起的畫面合適地令人氣悶卻又不得不認同。

黎尚晟喜歡他。喜歡他哪一點、會喜歡多久?一想到這些,沈綸就再也無法思考。率先提出分離的話,肯定、肯定就不會有這些奇怪的情緒。結果卻是對方先說了...   ...不對,黎尚程並沒有『說出口』。

沈綸抬頭,不知不覺走到系上的辦公大樓。黎尚晟待的辦公室在二樓。他想起那天在辦公室前的走廊,黎尚晟沒有開口明說,但是用行動表示,是不是代表他也考慮著和沈綸一樣的事情?眨了眨眼,沈綸轉身離去。

這樣就好。

這樣就好不是嗎。但是明明是他打算先說的,這樣一來不就變得好像是他被甩掉那樣嗎?眼角的酸楚絕對只是因為感到不甘心吧。

當天晚上沈綸被韓建禹拎出宿舍。

「我沒心情玩。」雖然這麼說著,沈綸還是慢吞吞地換上外衣。

「快點走啦!」不請自來的傢伙坐在別人家床鋪嚷嚷著,「你啊這幾天都沒出去吧,會發霉喔。」

沈綸沒好氣地翻翻白眼,「就算是這樣也用不著現在出去吧?」聞言,韓建禹笑著說沒辦法啊,誰讓他這個時間才下班,只能這時候過來陪他囉。

「...   ...學長呢?」沈綸若無其事地問。

「啊,說起來...   ...」韓建禹邊說著,邊觀察沈綸的表情,「黎學長一下班就走了呢。好像有什麼事的樣子。」

沈綸默然的臉看不出任何情緒,卻風一般大力打開房門。

「我要喝酒。」

「又喝?綸,你的酒量不是很好吧。」不過最後終究拗不過沈綸,韓建禹折衷挑了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

就如韓建禹所想,三罐啤酒過後沈綸紅著一張臉倒在桌上宣布陣亡。半晌突然用力抬頭,嚇了韓建禹一跳忙問著怎麼了。沈綸沒應,掏出手機播了電話,即使刪除通訊錄,果然還是沒辦法輕易忘掉那個號碼。

嘟嘟聲的空響,接著,電話那頭,是最熟悉不過的聲音。

「電影票,拿回來。」沈綸無視一旁韓建宇驚訝的眼神。

電話另一端的人沉默了一會,『那個已經用掉了。』

沈綸霍然站起身、手握成拳卻只能再度坐回位上。

『現在時間很晚了,你還在外面嗎?』黎尚晟問,似乎是聽見沈綸那方背景的吵雜聲。『離學校近嗎?沒事的話,趕快回宿舍吧。』

「…   …我的鑰匙忘在房間裡。」沈綸悶悶說完便愣住了。這是真的,出門的時候韓建禹摧得急,沈綸確實沒有帶鑰匙出門。但是為什麼會這樣自然地告訴黎尚晟,而且他和那女的果然去看了電影嗎、現在還在一起嗎。那麼為什麼還來關心他!

『我去載你吧,今晚睡我這?』黎尚晟問,彷彿幾天以來的僵局不曾存在。

「不用!我睡朋友那!」

『朋友?那邊的朋友?』

「以後有事我找建禹幫忙,你不用來載我、不用陪我、不用幫我看作業,都不用了!」沈綸想也不想便脫口這麼說,眼角瞥見韓建禹似乎沒什麼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但沈綸也無心顧及。

『會給他添麻煩的。』黎尚晟幾不可聞地嘆了一口氣,然而沈綸聽見了。然後,他說,『你別任性了。』

別任性了──?

眼角的酸澀感湧上,沈綸低吼:「是你說...   ...是你說我保持原本的樣子就可以了!是你說過的!」那個在傍晚的社辦說過的話,沈綸從來沒有忘記。三年間沒有說過一句『喜歡』,因為如果說了就再也離不開,卻在這一刻沈綸真正察覺到,原來無論如何他都不想看見黎尚晟背向自己。

手機的通話被切斷,沈綸的手無力地垂下。韓建禹複雜地看著他,然後視線瞟向他身後。

「對,我是說過。」

沈綸震了一下,回頭的那一瞬間,他似乎看見黎尚晟在笑。

「把他灌醉這筆帳,下次再跟你算。」看著同樣筆直看過來的韓建禹,黎尚晟說。「反正我已經聽到我想聽的話了。」

韓建禹瞪著他,然後閉了閉眼、笑著聳肩。於是黎尚晟拉起完全摸不著頭緒的沈綸,轉身就走。

「什麼…   …學長!」

黎尚晟對他比了禁聲的手勢。一回頭就見沈綸染成紅暈的臉和濕潤的雙眼,他實在不愛沈綸喝酒,但酒精刺激過後迷茫卻更添豔麗的樣子怎麼樣都看不膩。

他忍下想吻戀人的衝動。喜歡沈綸哪一點?他怎麼會知道。也許就因為是沈綸,所以喜歡。就像剛才,這個人總是能夠在許多不經意的瞬間撥撩他的心,使他對他的情感越加深刻。黎尚晟為這樣的自己苦笑。

梨尚晟早已為他深深陷落,沈綸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當然,黎尚晟沒有打算告訴他。這可是最後的籌碼呢。

摩托車就停在外面,但黎尚晟拉著沈綸轉往另一邊的巷子。雖然不過九點點多,這個地區的住家幾乎都熄燈了,只剩幾盞路燈眨眼般閃爍著。

不等沈綸說話,黎尚晟將他摟進懷裏。「你不跟我分手,是嗎?」

雖然被一連串變化弄得莫名其妙,沈綸聽到對方這麼問時、依然反應大得掙開一點距離,瞪著黎尚晟:「最先是你硬要纏上來就負起責任啊!就算我哪一天討厭你了你也不准自己隨便走掉!給我做好覺悟!」

沈綸咬牙切齒地吼完便愣住了,他沒有看錯,黎尚晟在笑。沈綸更生氣了,繼續粗聲粗氣地問,「票呢!用掉是什麼意思!」

「那個女孩說喜歡看電影,就送她羅。」

「…   …嗄?」

他摸了摸沈綸的頭,順勢又將人撈回懷裡。「沒辦法,誰叫某個人說就算他討厭我了、也不讓我走,這樣根本沒有機會跟其他人出去嘛。」

聞言,沈綸皺眉、還想說什麼,黎尚晟笑著封住他的嘴,「不過…   …」

不過我並不討厭,你保持原本的樣子就可以了。就算真的有那麼一天你要離開,我是不會讓你走的。

※※※

昏暗的房間,交纏在床上的兩人幾乎融為背景,但是掩蓋不住的悶聲卻無比清晰,相對連結兩人的部位也愈加炙熱。

沈綸半裸著趴在床上。上衣蹭到胸部上方、內褲和牛仔褲不知何時被脫在地板,他背對著黎尚晟、緊緊抓著床單。沒有餘力捂住不斷溢出呻吟的嘴,只能勉強咬緊牙關的樣子讓黎尚晟幾乎把持不住。

「啊!」

一個稍有力的撞擊讓沈綸不禁仰起腰肢。

黎尚晟依然維持著在裏面的姿勢,從身後攬住他。雖然想要溫柔,但是今天似乎不太妙呢。他笑了一聲、輕輕地在沈綸的耳邊問道:「還好嗎?畢竟很久沒做了…   …」

沈綸緊閉著眼,搖搖頭。黎尚晟突然有些後悔這個姿勢沒辦法看清楚他的臉,那雙眼睫下肯定聚滿了水霧吧。這麼想著,黎尚晟身手撫上對方胸前的蓓蕾,冷不防掐上其中一株誘人的櫻紅。

「嗚!噫…   …」沈綸喘了口氣,瞪了身後的人一眼。黎尚晟如願看到墨色的眼泌出晶瑩的淚水,但是那雙眼的主人依然不甘示弱地對他低吼,儘管無力沙啞的聲音也只是更加摧動他的情欲罷了。「快點…   …結束啦…   …」

「這樣嗎。」黎尚晟笑了笑,突然加速抽插的速度。炙熱的感覺和摩擦內壁的刺激讓沈綸沒辦法忍住聲音。

「噫…   …啊…   …啊…   …啊!不…   …啊──!」沈綸雙腿一軟、側身倒在床上,射出的白濁灑在深色的被單上,竟有些像點點星空。沈綸愣愣的看著,突然刷地臉頰泛紅。體內的物體還沒退出、甚至比剛才來得脹大了許多,他不自在地想抽離,一動卻換來下半身難以形容的顫栗。

「好熱…   …你走開啦…   …」沈綸抗議。黎尚晟不安份的手順著對方臀瓣的曲線往上摸,高潮過後仍敏感的身軀便簌簌顫抖,黎尚晟滿意地笑了、舔吮著沈綸泛紅的耳殼。聲音在沈綸聽來充滿邪魅。

「我這邊還沒結束喔。」

黎尚晟扶住沈綸的大腿根部,冷不防將人翻身。刃器在肉壁裏轉了一圈,沈綸又有感覺了,但是一只手握住他的欲望中心,雖然溫柔,然而捂住鈴口的那只手既刺激著他、又阻止他釋放。沈綸難受地哼出聲,抬頭看向上方的人。

黎尚晟正盯著他,眼神有一貫的溫柔以及一些些沈綸看不懂的情緒。嚴肅、認真,甚至帶點渴望。「綸,那天,為什麼跑走?」

下身的束縛越緊,沈綸只感覺到熱、完全無法思考,他不明就裏地望著黎尚晟。

「你知道的吧、在走廊上,那天。」黎尚晟加重手上的力道,分身不間斷地淌出蜜液。「你在吃醋,是嗎。因為那個女孩?」

聞言,沈綸反射性想要反駁,但見黎尚誠的表情就再也說不出口了。那樣在意、那樣只有他一人般地只注視著他。「不准…   …再看我以外的人…   …」沈綸垂眼,黎尚晟笑著放開鉗制的手,取而代之的是激烈的動作。沈綸環上他的頸,最後的話語斷斷續續地幾乎被呻吟與交合聲掩蓋,但黎尚晟確實聽到了。

那是沈綸從未說過、但黎尚晟一直知道的三個字。

※※※

第二天,韓建禹在門外按鈴將沈綸來不及帶走的外套大衣和背包送過來時,黎尚晟開門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毫不猶豫地揮出一拳。

韓建禹像是早料到般險險躲開,「饒了我吧,就看在我當搬運工的份上?」他舉了舉手上的東西,結果還是被黎尚晟敲了一記。

「昨天帶著綸喝那麼醉,接下來你還打算幹麻?」

韓建禹撇撇嘴,「反正原本的計畫都被你打斷了、還能幹麻?另外,要喝那麼醉的是沈綸自己,別怪我啊。」

黎尚晟挑眉,接過沈綸的外衣、將它掛到架子上。「是你告訴他我要去國外進修的事吧?」

如果不是這樣,沈綸不會這麼急著離開他。高中畢業的時候是、現在也是,黎尚晟太了解那個人。害怕分離、害怕寂寞,其實他與他都一樣;不同的是,沈綸太不懂自己,於是黎尚晟賭了一把。

「所以這次才這樣耍他?」韓建禹笑著坐上沙發,「綸哭得可慘了,那天從你面前跑掉之後他連跟我都不說話了。如果你們真分手了怎麼辦?」

「你不會有機會的。」黎尚晟也笑著坐上另一邊。沈綸哭了他當然心疼,但是如果不是他率先表態要分開,沈綸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離不開對方的不只是黎尚晟,沈綸同樣無法離開他。

犧牲了戀人的眼淚讓他面對自己的真心,一切都在黎尚晟的算計中。

「真是功利啊,學長。」韓建禹嘆了口氣。

「所以呢?已經決定要接受那邊學校的邀請了嗎?」

「嗯,明年春天就過去。」

他看向臥室的房門,門的另一端,他的戀人兀自沉睡著。黎尚晟已經不需要時時停下腳步等著沈綸追上來,即使他去了很遠的地方,沈綸也已經不會離開、不會逃走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撿到17歲的你 顧總不渣
我好像忘記十七歲時怎麼愛你的。林易遙望著窗邊鮮綠色小竹苗淡淡 ...
耽美
反轉的奧賽羅 Riman
《Reversal Othello》  O, beware, ...
耽美
暗戀是憂鬱的青色 Misa
二、四、六  19點更新【出版訊息】☆《暗戀是憂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