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藍色海洋 1

我坐在副駕駛座,打開窗戶瘋狂拍照,他們在後面玩鬧,唱歌。

一行人浩浩蕩蕩租了兩台車跑到海邊三天兩夜的假期,我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收了相機。

藍跟白色構築了這個城鎮,曾經經歷過漁獲量大減,年輕人外移的危機,但有人看見商機,回來把城鎮改造一番,每年都有無數個遊客來來去去,締造了巨大商機。

我爬上屋頂,果然有人在吹薩克斯風,他穿著白襯衫黑長褲,非常有文青範,長得還不錯,我迅速換了鏡頭,抓好角度快速得按了好幾次快門,他看見我,衝著我笑了一下,突然停止吹奏,一眨眼就下樓,我放下相機,感覺有點悵然若失。

一首沒吹奏完的樂曲。

換了鏡頭,朝著屋頂,海洋,沙灘拍了幾張,收拾器具下屋頂,準備晚上參加派對。

他們回來沖個澡,換上漂亮的衣服,一群認在嘻笑怒罵中來到舞場。

舞場是露天的廣場,前面有舞台有各種表演,旁邊有四個吧台跟一個大吧台,入場免費,場地大概兩個高中體育館那麼寬敞。

我穿著無袖背心,朋友們點了酒,一送上來就被我拍了好幾張才進了他們口中。

接著是他們喝的畫面,大家都滿樂意給我拍的,只是會一直問拍得好看嗎?

我看著男男女女在現場,腦袋不斷搜尋那個人的身影,正當我有點失望時,突然DJ的聲音傳入耳中。

「這首歌由愛慕者送給攝影少年,坐A6桌的,曲子是藍色迷蹤。」

接著「喔」的一聲,眾人紛紛看向我,我恨不得能夠找個洞鑽下去,音樂開始撥放,很舒服的音樂,但我被人看得喘不過氣,匆忙離開舞場。

我依循著路燈慢慢的走,看見海突然興起一陣追浪的衝動,走下台階,沿著沙灘散步。

月亮的光灑在無邊無際的月光下,沙灘不燙了,細細地磨著腳,白色的浪花變成銀色,藍色的海變成黑色,月色染上,暈開一圈。

「不拍照嗎?」

轉頭,那個人就靠在上面的欄杆上,似笑非笑地打量著我。

晚風吹的樹沙沙的響,那個人又問了一次。

「不拍照嗎?」

我拿出相機,對著他,他露出有點好笑的表情,我連開機都沒有開,又收起來,走掉。

我坐在沙灘上,坐了很久,聽潮水拍打的歌聲,聽樹葉被吹動的歡呼,聽自己的呼吸聲起起伏伏,聽遠方的喧囂。

「喏,給你。」他不知道從哪裡變來的啤酒,遞給我,隨性的坐下,我握著冰涼的啤酒,啤酒流了汗,冰冰涼涼的黏上手。

「你是專業的攝影師?」

「不是,我是大學生。」

「真有錢,這些很貴吧。」

「算便宜了,我也沒有很多。」

「為什麼想拍我?」

「一種感覺而已。」

「什麼感覺?」

「美感。」

「怎麼不去玩?」他指指舞場。

「不敢玩了。」

「抱歉,只是想逗逗你罷了,要喝酒嗎?我還有門路」

「不了,我朋友可能發現我不見了。」

「我陪你回去吧。」

「我要回民宿了。」

「明天還拍照嗎?」

「你要幹嘛?」

「沒幹嘛。」他咧嘴一笑,異常的賤。

我走到門口,向他道別。

「謝謝你,我已經到了。」

他一隻手撐在牆上,饒有興趣的看著我,我下意識地貼在牆上,他的臉湊近,在我耳邊低語。

「找我拍照是要付錢的。」

「抱歉。」

「逗你的幹嘛這麼認真?」他拍拍我的頭,我這才發現他很高,至少一八五,我看見他的身影離開我的視線後,鬆了一口氣。

「你看,那個是模特兒,上次在時裝雜誌上的,超厲害的。」碧綺指的那個人,有點激動。

「哪個雜誌?」

「就是#$%^&*阿!」

「好吧,不知道不明白不了解。」

「……。」

「有多厲害?」

「反正什麼衣服穿在他身上都不會奇怪,都能發揮得很好超高的有190搞不好可以進歐洲欸。」

「真厲害。」

「我要去跟他要簽名!」她抓著我的筆記本就衝過去,我翻了一個大白眼,看著碧綺跑向他,然後他點點頭,簽名,然後翻到前面……。

「靠住手啊!」我失去理智地爆音了,朋友看向我。

「前面有什麼?」

「我的隨手劄記……。」

他看了一下,又翻了一頁,碧綺不知道跟他說了什麼,他望向我們這桌,看到我時笑了一下,把筆記本還給碧綺,碧綺有點不好意思的走回來。

「抱歉……。」

「我跟你認識這麼久第一次這麼想殺妳……。」

「對不起啦!」

我嘆口氣把紙撕下來給她,跟他們招呼一聲,拿起相機到外面拍照。

礁石、浪花,一整排的椰子樹。

天氣炎熱地像是抽水機,我擦了防曬,戴了墨鏡,但戴上墨鏡後拍照就會抓不太穩顏色。

汗水滲入眼睛,引起刺激,我用手臂抹去汗水,站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書院的故事 直末
這是一個先生拐帶學生,學生被壓倒(捂臉)的故事小呆瓜得了個機 ...
耽美
【蓝色监狱/蓝锁】到底是谁看了我的照片 养了一只猫
  一句话简介:一张情qu照片引发的事件       ...
耽美
歌手的職業素養 林落
【出版訊息】☆《歌手的職業素養》【上下冊套書】於 2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