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幻三4】紫丞獨白 (下)

      當禁忌之語重現時,離墨也透露出一切真相。

     

      當年,因相丹性情大變,和露朝雪在任務後入魔被殺後,他認為當中必有理由。在他調查過後,卻發現「衡天之儀」的真相,以及露朝雪與天神帝台的死因,也發現了隱藏在休與山的禁忌之語。

     

      原來禁忌之語一直都存在著以克制魔族,只是,禁忌之語本是無形的,當天神帝台知道了真相後,由於不願好友紫狩永遠淪為魔道,加上他不願再執行「衡天之儀」,毅然選擇以自身所有生命和神力,使禁忌之語化為具象,重現休與山。

     

      到此時,他總算明白當年父皇為何不攻打天界,討回公道,而是選擇尋找天神帝台了。

     

      當天界仙人得悉後,禁忌之語已重現。他們為了繼續隱瞞,傾盡神力來封印禁忌之語重現,但這只能令後半部分再度無形。

     

      在露朝雪執行「衡天之儀」後,被命令抹去天神帝台以性命為代價使顯現的禁忌之語上半部分。而露朝雪拒令後,因感染濁氣而墮入魔道一事,也並非偶然,那是有人暗中策劃。

     

      離墨在調查過程中不慎被幕後黑手發現,對其下咒術,加以控制。離墨為了完成露朝雪的心願,一直服下「鬼蘭草」,使自己維持在少年形態,儲存神力,以待有朝一日能以天神帝台解開禁忌之語的方式,還魔族一個平等。

     

      除此而外,離墨還透露一些被掩埋的真相,那是相丹。

     

      他的記憶自繼承「殺戮仙」的身份後,一直模糊消退。他的殺戮,恐怕也是幕後黑手所操縱的。

     

      而那個幕後黑手正正就是金神蓐收,他的目的是盤古之靈龐大的濁氣,他希望能夠掌握這股力量,成為新世界的新神。

     

      語落,離墨的身影便漸漸消淡了。望著樓澈沉痛的臉容,他擔心不已。他知道他與離墨的感情有多好,離墨的死,他可以接受得到嗎?

     

      只是,樓澈比他想像中堅強得多,他沒有因此事而倒下,反而更堅決要把禁忌之語公開,還魔族一個平等,也實現離墨的心願。

     

      正當他們公開禁忌之語的內容後,他們打算到金神之城討過公道。當出了休與山,卻發現仙魔之間的衝突不但沒有停止,反而因禁忌之語被公開而加劇。

     

        而在阻止仙魔紛爭時,更發現熾仙軍原來是遭金神控制,他們本是與世無爭,生活在天外雲海,是樓澈所熟悉的仙人,可是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殺了他們。

     

      為什麼他總是一直在有意無意中傷害樓澈呢?

     

      為了討回公道,以及阻止金神的詭計,他們前往金神之城。在那,他發現露朝雪不是擁有純仙之氣的持有人,她只是刑天的犧牲品。而原來金神就是無頭刑天,一切罪惡與鮮血的源頭。

     

      而所有的熾仙軍竟是由無頭刑天利用休與山的帝台之棋來創造及加以操縱的,包括相丹,也包括樓澈。當無頭刑天打碎代表著樓澈的棋子時,天神帝台的身影竟突然出現。

     

      原來天神帝台沒有轉生,他把自己的魂魄封入帝台之棋中,等待機會反擊。當他突然出現,打破帝台之棋後,竟回到樓澈體內,那即是說樓澈就是擁有天神帝台的純仙之氣的人選?而樓澈擁有帝台的魂魄,是否表示他是帝台的轉生?  

     

      在他們擊敗刑天後,他逃到盤古之源,在那,他發現了自己的出生來源。他既不是父皇與母后的骨肉,那他從何而來?  

     

      原來他就是盤古之靈。正確來說,是刑天為得到盤古濁氣,而將盤古之靈的意識凝聚出來,化為實體,那就是他的由來。  

     

      而盤古之靈也是世間濁氣的來源,因為盤古之靈未曾沉睡,濁氣才會出現,魔界才會被濁氣侵吞而變得混沌虛無。無頭刑天更將自身氣脈與盤古之靈連絡,若不殺了他和盤古之靈,刑天是不會死的。  

     

      他一直汲汲營營向天界爭取權利,但到最後卻連生存目的是什麼也不知道。但他紫丞絕不會任人擺佈。  

     

      既然只要他繼續生存,人界便會被濁氣所侵蝕,變成魔界一樣,虛無混沌;那麼只要他死,一切就不會發生。反正對他而言,這只是回到最初,繼續沉睡。  

     

      畢竟,他所希望的,可不是親手毀滅人界,與他心愛的魔界。而唯中能殺死他的,就只有擁有純仙之氣的樓澈了。他希望這次的「死刑」,仍是由他來執行。  

     

      為此,他不惜一戰,只為逼他下手。甚至設下圈套,只要樓澈答應他一個條件,那最後的結局則由他決定。  

     

      可是,他的條件是,不論是勝是敗,樓澈也得殺了他。在休與山,他曾言不會再設計於他,可惜,今次,他還是毀諾了。

     

      希望他,不要怪他。  

       

     

     

      ENDING   1—回歸虛無  

     

      在樓澈仍猶豫間,他以語言相迫,說他紫丞的生命此後只屬於他自己,此刻他若不殺他,他朝即將世界毀滅,他也不會放棄生命;他又說殺他這不過是他樓澈的使命,他又何需猶豫。  

     

      在他一再逼迫樓澈下定決心殺他之際,無頭刑天緊張的大喊他不是該恨擁有帝台魂魄的樓澈嗎。  

     

      恨?或者。但他知道當帝台殺他時,他的痛苦與絕望是不下於他的。何妨,帝台是帝台,樓澈是樓澈,即使他擁有帝台的魂魄,但樓澈的所言所行,都是源於他樓澈本身的意志,不是嗎?  

     

      而且,他紫丞的生死和決定,又豈是無頭刑天這種禍首可以左右?  

     

      樓澈該明白的,就如他的人生是由自己決定,樓澈也是一樣,在這點,他們兩人的想法是一樣的。  

     

      一步一步踏過樓澈所下可以殺死他的陣法,他見到樓澈痛苦又不捨的喊著他的名字—紫丞,他還是第一次聽他這樣叫他。  

     

      他知道活著的人是很痛苦的,但之後的生活裡,也許痛苦的事還會再發生,而他相信樓澈是可以面對的。  

     

      在經過此事後,我族一定有轉機的。  

     

      樓澈,你知道嗎?唯一能令我放心將魔族子民的權益和未來託付的人,就只有你了。

     

      我相信魔族在你的帶領下,我族子民一定活得很好很好,我不後悔到此人間走一趟,能夠認識你們,我已心滿意足了。

       

     

     

      ENDING   2—以身代君  

     

      誰知,樓澈卻為了救他,竟將二人仙魔之氣轉換,使必須與刑天同生死,沉睡在盤古之源的人,是他—樓澈。  

     

      面對他大腳將刑天踢入盤古之源,一步步灑脫的踏入沉眠之地,他卻什麼也沒法做。無論他如何努力,希望進入盤古之源,將他帶回,也沒有效用。  

     

      即使他能成功為魔界帶回陽光﹑水和綠意,完成一直以來的目的,但心中總有一股無法解的憾恨。  

     

      在回到魔界前一日,他獨自一人來到月陵淵,獨酌薰風,履行他和樓澈之間的約定。但不知為何,薰風之味不若往常了。  

     

      樓澈,你心愛的薰風又被我喝乾了,你若不服氣,又或想找我算帳,就從盤古之源回來啊。你不是總說自己無所不能嗎?

     

      我相信你,也會一直等你回來。我也想讓你看看我們的故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於目光之中 愛麗絲沒去夢遊
★排球少年原女同人★黑尾鐵朗自創角BG同人 ★黑尾 ...
同人
同居三十題/排球少年(及岩). LEAVE.
同居三十題也是網路上的作家創造的題目(###CP:排球少年- ...
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主CP:月島VS山口 怪盜紅斗篷
冷漠眼鏡少年月島VS忠犬努力型的山口超級萌!!!!!超級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