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

已差不多進入炎熱夏季的六月,臨近中午的陽光更是炙熱,外頭的遠景因高溫而使得模糊。在非尖峰時段的向北高速公路上,只有零星幾輛車子在不塞車的路上恣意的享受高速。

遠方,一輛簡約的白色四人座轎車正緩緩開上高速公路,車牌上方的三片菱形排列的標誌被烈日照耀的閃爍著。

車子內米白色的座椅中只有兩個人。

前方駕駛座中,一名留著清爽短黑髮、年齡約二十後半但不到三十的男子,正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拿著出發前在超商買的巧克力片,大口大口地吃著。

在後方是雖然規劃成兩人的座椅,但整排連起而勉強能坐三人的座椅中,只有一個女孩與許多的行李。

女孩只將一個較軟的行李包放置駕駛座後方的位置,其餘的則放到座位下面,自己則將行李包作為枕頭、側躺著。

她身著白色襯衫與黑色百褶裙,上衣的右方口袋上寫的四個大字看出女孩正值高中年紀。齊平的劉海與長及腰部的長髮,是很一般的髮型,但讓人覺得訝異的是,她的長髮參差不齊、有長有短。但女孩似也不太在意,長長的上下睫毛合起,隨著車子的搖晃,漸漸睡去。

男子從後照鏡看向女孩的睡顏,抹起一股似無奈又安慰的笑容。

「唉,還能夠睡得著就好。」

不久,漂移的雲層漸漸增加,不知不覺地掩蓋住了烈陽。

隨著一滴雨水落在車窗上,接著是越來越多的水滴如瀑布般洩下,宣告今日的雷陣雨開始了。

男子在雨勢漸大的時候轉了下雨刷的擺動時間。看見要前往的出口後,男子按下方向燈,白色轎車便從內道切到外道,照著上方綠底白字的指標,離開高速公路,在平坦的道路上繼續開往目的地。

越往市區的方向行駛,車輛也越來越多,原本順暢的行駛也漸漸成走走停停。男子往後照鏡一看,後方的女孩依舊深深的沉睡著,思索片刻後便放下巧克力片,伸出空出的手按下按鍵,一道柔柔的女聲便從音響傳出。

聽著廣播裡的主持人介紹著是一位新出道的女歌手,以「只聞聲不見顏」的行銷手法所包裝出來的歌手。男子淡淡一笑,心想這年頭的音樂界真是無奇不有。不過,這歌聲確實還不錯。應該不會只是一片歌手。

不知不覺,車子已離開市中心,往外環開去,交通也漸漸順暢了起來。按下方向燈,方向盤一轉,車子便往左方切去,來到郊外的社區。在日漸密集的都市中,這裡是難得的獨棟社區。

車子沿著一排排的別墅小屋,開往某處有別於其他種著梧桐樹的房子,那裡種了大片的滿天星。

男子拉開駕駛座旁邊座位的抽屜,手放入抽屜一陣摸索後,拿出了車庫門的遙控器。

將車子停妥後,男子回頭一看,後方的女孩依舊熟睡著。男子淡淡一笑,解開安全帶後推開車門,又拉開後座的門。

男子輕輕揉了下女孩的頭:「醒醒喔,我們到囉。」

男子先牽著睡臉惺忪的女孩走入屋內,讓她坐在沙發上後,再轉身折返車庫拿車上的行李。

女孩揉揉未清醒的眼,四處張望了一下。大約三十坪左右的格局,傢俱卻十分精簡,只有一張不靠牆的白色雙人座沙發與一個同為白色的簡約電視櫃,上方擺了約三十二吋的液晶電視,下方分成四格的開放式收納櫃則擺了一台藍光播放機與大量的影片,其餘地方則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與擺設。

一張張大片的、已經拉起窗簾的落地窗遍及四周,使得白日的家中尚不需照明便以顯得明亮,儘管現今因為大雨的關係使得屋內有些昏暗。天花板上霧面玻璃材質的吸頂燈在白日難得有了用處。

然而偌大的空間與整片素色的牆壁使整間房子顯現一絲絲的寂寥與孤獨。

女孩往下方看去,是一大片柚木材質的複合式實木地板,有了溫和的木頭色才使得這個房子多了一些些溫暖。整片柚木地板遍及整個地面,往右延伸過去是一處開放式的廚房。同樣是一貫的白色為基調,偶爾在面板把手與水龍頭等處添上一些不鏽鋼的金屬色。L型廚房的短邊則是白色大理石的桌子,旁邊則擺放了兩張黑色高腳椅。於是連餐桌都免去了。

女孩在往後方看去,白色的牆面後隱約階梯的影子。女孩想起似乎沒有看到房間,或許是在樓上吧。

正當女孩思索是否要直接往樓上走去時,提著行李的男子走了進來。

「嗯?」男子看到女孩望向牆後、樓梯的地方,立刻會意過來,「想上去看看是嗎?」

看到女孩微微點頭後,男子伸出手拉住女孩的手,另一手則提起女孩的行李,走上樓去。

 

往上之後,迎面而來的是更加空曠的空間。四方形的空間呈現凸字型,只有稍遠的浴室與廁所,有用水泥牆砌成隔間正面對著,其餘空間則是用不同顏色的地磚劃分區塊。在更遠處則是用一大片落地窗劃分的陽台。

女孩看到這樣的空間,頓時有些微微錯愕。

男子對於女孩的反應毫無意外,有些抱歉地搔著頭,「不好意思喔,因為是我一個人住的,覺得隔間很麻煩就......」

「沒關係。」女孩淡淡的說。

「......啊,不然、過幾天我再請工人來砌牆怎麼樣?」

「不用。」

「可是......這樣還是不好吧,再怎麼樣我都是男人......」男子抓著後頸,一臉傷腦筋的說。

女孩抬起頭直視男子,語氣平淡的說:「你會吃掉我嗎?」

「怎麼可能啊!」男子立刻反駁,「這是亂倫欸!」

「那不就行了?這樣也要大驚小怪。」女孩邊說著邊拖著行李走到床的地方。

「居然說『吃掉』......最近的女高中生都這麼開放嗎?真是可怕的年齡代溝......哥哥我好難過啊。」男子邊嘆氣邊把剩下的行李扛起,走在女孩後頭。

「少在那邊碎碎念了,臭大叔。」

「什麼大叔!我是妳哥!」

「明明只是表哥還這麼囂張。」

「表哥也是哥好不好!真是不可愛欸。」

 

「總之呢,正如妳所看到的,紫色這塊算是臥室......幸好我當初買的是KING   SIZE,兩個人應該夠睡了。至於妳的書桌跟衣櫃,我們明天再去選吧妳想要的吧。」

「居然一個人睡這種大床,你的睡相一定很精彩......我明天醒來的時候還能在床上嗎?」

「我、睡、相、好、得、很。」男子嘴角微微抽搐的正聲反駁,「然後黑色那塊算是我工作的練習區,牆角的黑色櫃子不要亂開,裡面都是練習用人頭。」

「人頭......你的惡趣味嗎?」

「是、我、的、職、業。」男子大口的深呼吸,努力壓下因女孩不留情面的吐槽而上升的怒氣,繼續解釋室內的分劃區域,「那邊棕色區塊如妳所見,算是書房了。」

「我還以為你是那種翻開書就會三秒入睡的人。」女孩轉頭看向男子,「原來不是喔?」

男子握緊拳頭,憤憤著壓抑著。

「臭、小、鬼!」

兩人在簡單地吃過臨近下午茶時間的午餐後,男子便轉身上樓,女孩則無聊的抱著靠墊,隨意地轉著電視頻道,只讓視頻短暫反射在視網膜上而不在心中刻下。

然而窗外持續不間斷的大雨聲反倒從鼓膜傳到前庭耳蝸神經傳至到大腦後,在心中停留許久。

突然一陣腳步聲從牆後傳來,「上來一下。」男子說完後又立刻走上樓。

女孩不明所以的跟上去。

「來,這邊坐下吧。」男子站在黑色的工作區那,前方則是常在髮廊裡看到著椅子。

女孩聽聞後便乖乖的走上前,然後坐下。

男子從旁邊的工具車拿出梳子,輕輕地梳開女孩的髮絲。

「我知道妳想保留這樣長長短短的亂髮,表明自己不後悔的決心。」男子輕柔的說著,「不過,稍微修一下,好嗎?」

女孩闔上眼,曾經不堪的畫面再次從腦海中浮出,忍住浮上眼眶的酸意,淡淡地說:「嗯。」

「對了,妳要去的那間學校並沒有髮禁,要不要也染個色讓自己有氣色一點呢?」

女孩看著鏡中紅了雙眼的少女,微微的點頭。而鏡中少女也做了一樣的動作。

「好。」

男子看著泛紅眼眶的少女,溺愛的揉了下她的髮。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修髮與染髮的時間過長,女孩在不知不覺中睡去。

男子輕拍女孩的頭,女孩張開睡意尚深的雙眼,看著鏡中的少女。

鏡中的少女有著一頭長短不一、但又不至於凌亂的紫紫色長髮,也一臉睡意的望向女孩。

「雖然大多數人都不太敢嘗試,不過紫色能夠讓自己的氣色看起來好很多喔。」

看著女孩淡淡的笑意,像是對自己的髮色頗為滿意的悅色,男子也漾起的笑容。

「對了,」女孩轉過頭,指著放著男式褲子的床,「那邊那個藍色地磚的,像是臥室的地方是誰的。」

「喔,那個啊,」男子順著女孩指的方向看去,「那是我堂弟的,因為他學校離我家比較近,叔叔就把他丟給我了。不過他現在因為暑假而回家去了,暑輔時應該就會回來了。」

「堂弟?」

「嗯,他人很好相處的妳放心。而且妳之後要去學校就是他現在就讀的學校喔。」

「我還以為......」

「嗯?」

「我還以為是你男朋友的說。」

「呃,啥?」男子微微錯愕。

「因為,你從高中之後就沒再交女朋友了,阿姨很擔心你呢。」

「啥、等等,我媽跟妳說了什麼?」

「沒關係,我懂的,你有需要就別顧慮我。我可以睡樓下的沙發床。」

「不、妳給我等一下!」

「你真的可以勇於面對自己的性向沒關係的。」

「老子可是道地的異性戀啊」

「我會幫你跟阿姨說好話的喔。紀、翔、葛、格。」

「柊、朔!」

 

窗外,雨停的天空染上一大片紅,素白的雲彩也同樣被橘紅的日光染上落幕的顏色。

烈陽斜下緩緩落至地平線下,遠方的第一顆星已淡淡可見。

濕潤過後的空氣,彷若毫無一絲灰塵般清新。

 

「別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