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3 再次的初次

啦啦啦~啦啦啦~

下了公車後,我哼著不成調的旋律,踩著輕快的腳步,空氣中充滿了我的喜悅,整個城市都像是被粉紅泡泡包圍。

站在超商冰箱前猶豫許久,一方面是猶豫要不要買,另一方面則是猶豫要喝什麼。想了想,還是買了奶茶,畢竟是如此有意義的一天,如此值得紀念的一天,就應該配上我最愛的奶茶慶祝一下!

「楊易恩?」聽到這聲音,我毫不猶豫的回頭。

「嗨,學長!真巧!你也來買飲料啊?」他滿頭大汗,衣服都濕透了,全身都是剛運動完的汗臭味,但我不討厭學長身上的這味道。

「對啊,真巧誒!妳買完就要回家了嗎?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在這裡一起聊個天嗎?不過我現在有點臭就是了......」他打開冰箱,拿了一瓶運動飲料,提出這個意見。

「啊?可以啊、可以!完全沒有問題!」天啊天啊!我做夢都沒想到我會有這一天!可以認識學長,還可以和學長面對面聊天,真是太感動了!偶像劇情節都沒這麼爽的事,居然在我生活中真實的發生了!我的人生頓時充滿了希望啊!

結完賬,坐定位,我們聊了好多好多關於國中的事,也聊了不少高中的事。才發現,原來學長一直都知道我,也知道我一直都不偷偷的偷偷注意學長,無論是在學校還是補習班,他都知道。

好尷尬,超尷尬的啊。

在超商和學長互道再見後,恰巧遇見護送何佳敏回家後獨自返家的吳丞。由於我們是青梅竹馬,家就住隔壁,且離我們彼此的家還有一小段路,於是就一起步行回家了。

「哎唷哎唷,看起來跟學長進展不錯嘛~還買了奶茶,心情肯定是非常的好啊。」吳丞挑高左邊眉毛,用手肘輕撞我的手臂兩下八卦的說。

「是嗎?別忘了我不只心情非常好會喝奶茶,心情差到極致也會喝哦。」

奶茶,我最直接的心情寫照。

只要看到我身邊有奶茶,就可以知道我那時候不是心情好到爆炸就是心情差到爆炸,從小到大都是如此,超兩極。

叭啦叭啦,我們又聊了一些正經八百的事,也聊了一些亂七八糟的事,什麼都聊,就這樣一路聊到家。

「欸,吳丞!」進屋前我叫住他,猶豫了幾秒,雖然覺得客套但還是決定說一聲:「謝謝你。」

「拜託,好歹妳也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姐姐誒,客氣什麼,只是我和佳敏結婚的紅包記得包大包一點就好。」呿,還想說難得沒酸我,結果是要誆我的紅包,糟糕的小老弟。

「嘖,知道了~先進去嘍,掰!」我舉起手比個五揮了揮,接著轉身踏進家門。

夜裡,躺在床上,想起今天發生的一切,一切都那麼不可思議,根本可以列入我人生中不可思議排行的第一大不可思議了!

翌日早上。

「早啊,小倆口,一大早的是要閃死誰。」一踏進教室就看到佳敏和吳丞按照慣例在早餐約會,又被閃死了我。

「早啊小易!一起吃早餐啊!」佳敏一看到我,就一如往常的熱情邀請我共進早餐。

想到以前,因為怕他們曬恩愛有我在會不自在,也怕我自己會不自在,所以我都堅持不和他們一起吃,但後來,我發現我完全是白擔心一場,他們根本無所謂,所以我也就習慣在用餐是時擔任電燈泡一職了。

於是我走到佳敏前面的坐位,一腳跨過椅子,很坐沒坐相的坐下開始啃著我的三明治,順手打開英文課本背幾個待會要考的單字。

「妳的坐姿為什麼總是這麼糟?」語音一落,就見江宥倫提著早餐走到我旁邊的位子坐下。

事實上吳丞和江宥倫都不是我們班的,但他們卻進出我們班像進出廁所一樣自然,說不定還比去廁所的頻率高很多。

「今天比較晚哦飛利浦。」我幾乎不怎麼回答他的問題,但我想他這麼說也不是要我回答。闔上課本,我將身體轉向他。

其實我幫我們取了個團名,叫做「電燈泡雙人組」,這團名的由來純粹是因為我們都是佳敏和吳丞的電燈泡罷了。我也和江宥倫說過,結果就是他免費贈送我無數個白眼,還直說「這到底有什麼意義?」還有「可以不要嗎?」。而飛利浦,是我幫他取的綽號,雖然他一開始不接受啦,但在我每天左一句飛利浦,右一句飛利浦的纏人攻勢下,最後還是乖乖的收下這綽號了。

拜託,飛利浦又有名又省電,多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怦然 屠火火(Tu huo-huo)
.★《小怦然》於2014年6月26日由城邦原創出版。6/20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