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同窗之愛~4』。 瓦解。

【短篇小說】   『同窗之愛』第四話。   瓦解。

今天是開學的一個月後了,汪羽萍因為熱中籃球所幸組了校內籃球隊,

其實也稱不上校隊,就只是幾個愛打籃球的女孩私底下組了一個籃球隊,

然後利用課餘時間一起在球場上享受揮汗如雨的感覺。

偶爾會跟別班的同學一起PK一較高下。

 

今天放學我跟汪羽萍一起回寢室途中,汪雨萍問我「小璇,我們來交換日記好不好?」

「為什麼?」我有點意會不過來汪羽萍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因為我想了解妳」   「我覺得妳不太說話,心理好像放著很多事情」

 

「或許妳是一個不太會表達內心世界的人,我想如果藉著交換日記,

或許妳會願意跟我分享妳的世界」汪羽萍很真誠的看著我。

 

我猶豫了一會兒,但也很快的答應了汪羽萍。

其實跟汪羽萍在一起的時候,我喜歡聽她說話,喜歡看她邊說邊對著我笑。

 

「對了,小璇,今年的聖誕Party妳打算表演什麼?」汪羽萍接著問。

 

「嗯,我還沒想到,妳呢?」換我問汪羽萍。

 

「我打算跳舞,編一隻舞蹈。」汪羽萍微微抬著頭嘴角上揚的微笑著說。

 

「不然小璇妳加入我吧,我們一起表演,反正距離聖誕party還有兩個多月,

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

 

「我……我不行,我是舞蹈白癡,我有肢體障礙」我緊張的揮著手要汪羽萍放棄。

 

「可是我好希望可以跟妳一起表演,也許這會是我們高中生涯最棒的回憶,妳說不是嗎?」

汪羽萍睜著水汪汪的眼睛嘟著嘴望著我。

 

我想想羽萍說的蠻有道裡的,也許我該突破,我該改變,升上了高中,

我該為自己做點什麼好讓我的回憶留下些色彩。

  最後我答應了。

 

當然,羽萍非常的開心,因為她喜歡跟別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情勝過她自己做一件事,

總是可以輕而易舉的說服我,她口才極好,可以把一件讓我覺得困難的事說的其實沒那麼

難,我知道她是鼓勵我。

 

這樣的她讓我打從心底默默的欽佩她,也是我欣賞汪羽萍的地方。

 

在學校的時間過的其實很快,白天上課,下午放學後就會直接到餐廳用餐,

接著就是盥洗,大約晚上七點後就是晚自習的時間,晚上十點寢室會準時關燈。

通常,隔壁寢室的學姐們因為要準備大學聯考,所以都會挑燈夜戰。

........................................................................................................................................................

今晚熄燈後,我跟汪羽萍躺在各自的床上聊著天,聽著她說她跟家人相處的趣事。

  汪羽萍是獨生女,她的父親對她要求很高,希望她的將來可以考公職拿個鐵飯碗。

  她的母親是標準的家庭主婦,她說她的母親燒了一手好菜,

每每回到家總是可以可以聞到媽媽的飯菜香撲鼻而來,爸媽感情還不錯,

羽萍很有才華,小的時候她的媽媽就送她去學芭雷,學鋼琴,學書法。

  我很羨慕羽萍,她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有時時關心著她的爸爸和媽媽。

  頓時腦子裡又閃過不愉快的畫面。

是爸爸大聲吼著媽媽的畫面,媽媽歇斯底里的痛哭的樣子。

「不,我不想,我不想想起這些」我試圖甩甩頭想要將畫面甩掉。

  不知不覺,我的淚又留下了,我心裡剎那間變得刺痛,傷痛又翻攪著我的心。

  我拉起棉被蓋住我的臉,我不想被汪羽萍看見我這樣軟弱。

但淚水止不住的早已把棉被給浸濕了,哽噎的聲音終於劃破了寂靜的夜。

「怎麼了?   小璇?   」汪羽萍覺得不太對勁的坐起身來轉向我看。

  我躲在棉被裡哽咽著。

 

汪羽萍立刻下床,輕輕的走到我的床邊在我的床沿坐下,

她一隻手輕柔的放在我悶著頭的棉被上。

她一觸碰我,我哭得更加嚴重,就像是迷了路的孩子,

最後看了到父母因為安心了而放聲大哭的感覺。

  我此刻就是這樣的心情。

  羽萍似乎察覺了我的異樣,她不多說話,輕輕的輕拍我的背,安慰著我。

  「哭吧,小璇,把妳的難過都一鼓腦的哭出來,

在我面前妳可以不需要再假裝堅強了。」

 

汪羽萍把她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雖然隔著一條棉被我卻感覺得到她的溫度。

我心裡的委屈就在汪羽萍的面前瓦解了。

羽萍從身後抱住了我,她的心貼著我的背,噗通,噗通的跳著。

「小璇,哭累了就安心的睡,我會一直在身邊陪著妳,好嗎。」羽萍安慰著我。

  這一夜,是我跟汪羽萍第一次這麼近的靠近,不需要言語,只靠心靈的交流。

 

最後我在羽萍的懷抱中,漸漸的、安心的睡著了。

我似乎做了一個夢,在夢中,有汪羽萍,她在籃球場上笑著奔跑著,

而我坐在籃球架旁,托著腮,看著她閃耀著光芒的背影。

也許我希望此刻時間就這麼停止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