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蟬鳴〉(2769+1869)

1.時間設定:十年後世界,在十年前眾人了結白蘭之後,十年後眾人甦醒時。

2.因為是採直線時間軸理論,所以十年後跟十年前的大家都是同一人,因此十年後眾人是有十年前戰鬥時記憶的。

PS.從XS戰後作者就沒在追連載,有BUG請自動無視……然後十年後里包恩我請你吃牛小排全餐拜託你快滾出俺的腦袋不要阻擋我的小惡魔骸靈感好不好(死眼

  〈蟬鳴〉(2769+1869)

即──夏夏夏夏夏!

蟬鳴,燥熱。

嗚啊……熱啊……

 

澤田綱吉呈現大字型、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剛換上新涼席的單人床上。

被肌膚黏膩的不適感層層壟罩,雖然已經將電風扇開到最大風力了,但因為不斷在空間中循環的熱風,所以最終、綱吉只能無力地攤平,然後感受著每一次的呼吸中所夾帶的高溫、熱情地燒灼自己脆弱的支氣管及肺葉的痛苦感覺。

 

哈……

熱死人了啦……

澤田綱吉無力地蠕動唇角無聲抱怨,連抬手遮去刺痛雙目的窗外日光都嫌麻煩。

 

叮鈴!

 

清涼的鈴聲劃破了厚重的暑氣傳到了綱吉耳中。

啊啊……對了……因為、已經是夏至了嘛……

冷氣……啊啊不行因為政策要節約能源什麼的……

 

叮鈴!即──夏夏夏夏夏!叮鈴!叮鈴!叮鈴!

 

酷暑噪音瞬間暴漲,聲勢壯大到搞得綱吉有種想奪門而出的衝動。

他無奈地、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就在那瞬間。

 

叮鈴!

 

一道黑影默默地遮住了刺目日光。隨著微風輕送,一股清新的蓮香緩緩滲入綱吉炙熱的鼻間,舒緩了他即將窒息的胸口。

嗯?有人……誰?

 

「吶、彭哥列,你知道嗎?」

 

咦?

睜開雙目,映入眼中的、是引人遐想的靛藍色弧度。而在那奇異的尖俏髮型下,深紅闇藍的異色雙眸正揚起一絲興味,似在嘲笑著綱吉薄弱掙扎下的徒勞無功。

「蟬這種生物啊……只有一個星期的壽命而已喔。」

那好看唇角楊起一抹諷刺,淡淡的嚅囁著與剛吉眼前場景時光無違和的尋常台詞。

但在澤田綱吉的眼中,發言者本人的存在卻是最莫名違和一切的“現象”啊。啊不對,用現象這個詞來形容對方的自己似乎更不正常了吶……

「蟬吶、在不斷引吭高歌,證明自身存在的同時;也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步向生命終結一途。」無視綱吉的困惑,黏膩的嗓音繼續陳述著與現實無關的莫名台詞,像是RPG遊戲中必備的NPC角色一樣。

 

叮鈴!

 

「但、彭哥列,你知道蟬的成長,需要多少時間嗎?」

 

叮!

 

鈴!

 

咦?六道骸你的意思是……

 

 

「十代目!十代目你醒醒!」

「阿綱、阿綱!你聽得見嗎!」

澤田綱吉睜眼,發現方才的一切、不過是太過真實的夢境。而現在的自己,正從一段很長很長的戰役尾聲中甦醒。

「感覺還好嗎,十代目?」

想要上前扶人的獄寺被綱吉一揮手阻止了動作。澤田一手扶著感覺有些沉重的額,一手撐著自己緩緩坐起。蒼白的日光燈、鼻間濃郁的消毒水氣味,都不斷刺痛著綱吉方從惡劣夢境中歸來的渾沌意識。

「骸呢?」不加思索地,綱吉現在只想把那個人兒抓到眼前、好好打屁股一頓。依照記憶中時間程序,現在的六道骸應該在M.M.還有法蘭的幫助之下,逃脫了復仇者監獄才對。

「這………那個、十代目,六道骸那個傢伙、他……」

奇怪的是,平日總是俐落回話的獄寺既然反常地吞吐了起來。就連身旁的眾人也面面相覷,眼神中似乎交換著男人最不願知曉的訊息。

「六道骸到底在哪裡?」胸中抑鬱的沉怒壓低了聲線,彷彿暴風雨來臨前的遠雷,彭哥列現任首領‧澤田綱吉、用著和初代首領無異的強大氣勢,冷冷地撼動了在場所有人的僵硬表情。

良久,只聽到不知道是誰發出一聲輕咳,然後小聲的說出了綱吉最不想要的答案……

「失蹤?」

「是的。不過這方面已經委託瓦利亞幫我們注意了,畢竟法蘭算是他們重要的一員……」盡職地向自家首領匯報目前事情的最新進度,但卻被眼前漫天揚起的腥紅披風給冷冷打斷。

「獄寺。」

「是!」

「幫我聯絡復仇者監獄,彭哥列家族將會保留對其“遺失重要人才”的追訴權利,要他們動用最大力量!即使把地表全部翻遍也要將六道骸緝捕回獄。正一,要門外漢組織注意一下那倆人是否有協助逃脫的嫌疑。然後庫洛姆、妳跟我來。」

「可是、BOSS,骸大人好不容易才從那個地方……!」急切的質問很快被身旁人一個拍肩暗示給打斷,只見山本武難得露出了凝重表情,對著焦急的她搖了搖頭、示意著庫洛姆什麼都不用再說了。

──因為現在站在眼前的,並非他們以往所認識的那個好相處的少年;現在站在那裡的,是震怒的彭哥列第十代首領

──澤田綱吉。

「庫洛姆,還不快跟上。」推了下眼鏡,正一面不改色地提醒完後、就快速跟上首領的腳步,遠去。

「是!」

偌大的空間中,只聽見彭哥列第十代霧守高跟鞋急促離去的清脆腳步聲、迴響。

 

 

 

之後──

 

七年了。

但六道骸卻像是人間蒸發一樣,一點消息也沒有。就連庫洛姆的感應都失效,再加上其他相關人物的沉默以對,就連自認很有耐性的澤田綱吉,都為此從原先保守的守株待兔態度、而進階到沒由來的鬱悶不爽。

煩燥地丟下手邊永遠處理不完的公文,澤田雙手揉著發疼的太陽穴,對於自己對六道骸無法停止的執著感到一陣煩躁。

 

叮鈴!

 

咦?

熟悉的鈴音迴盪在冰冷的空氣之中。

但、明明沒有開窗的、不是?明明,早就把回憶的風鈴遺留在日本老家了、不是嗎?

 

叮!

鈴!

 

「吶、彭哥列,你知道嗎?」

 

咦?

 

「蟬這種生物啊……只有一個星期的壽命而已喔。」

這是、骸的、聲音。

原來、又是、夢啊……

 

「但、彭哥列,你知道蟬的成長,需要多少時間嗎?」

 

七……年……

 

睜眼,澤田綱吉感受到一股溫暖的流風輕拂過面頰。他抬首,望向那原本應該緊閉卻不知在何時被開啟的落地窗、彷彿可以聽見人兒隔著窗簾薄紗傳來的戲謔笑意。

宛若、鈴音。

叮鈴!

 

「喂、正一君在嗎?幫我轉接日本分部,有急事……」

 

 

「緑たなびく並盛の,大なく小なく   並がいい~~」

可愛的豆丁歌聲飛躍過刺眼的陽光,降落在黑色調男人孤高的肩頭上。

 

像是受到不知名的牽引,雲雀恭彌再次踏上那熟悉又陌生的黑曜失落園地。

七年了,距離風紀財團將這塊地買下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但入眼場景卻依舊冷清如許、像是時光被靜止了的失樂園一般,雖然被酷暑炙熱的陽光所籠罩、但建築物內部卻因為茂密生長的樹群包圍掩蓋而顯得清涼許多。

 

循著逐漸清晰的回憶。雲雀拾階而上、來到了他與那人第一次相見的地方。

比印象中來得還要熱鬧,無論是受到驚擾而在光影間隙中飛舞的塵埃;亦或是雲雀自身無法抑制的高昂心情。時光的流逝並沒有帶走那人在他記憶中翩翩櫻瓣空洞笑顏,相反的、那人的一切就像是精心釀製的美酒般,在雲雀恭彌心底深處發酵──越陳、越香。

 

從那一刻開始,對那人的記憶似乎就一直靜止在這個空間裡,無法前進。

終究,除了對戰時的狠虐快意外我對你究竟還是一無所知啊六道骸。

 

憑藉著某種奇異的直覺,他漫步到了六道骸和他第一次見面時所坐的破爛沙發前。一剎那間、雲雀彷彿又看見了當年那人黑暗中囂張自負微笑模樣……

 

叮鈴!

 

清脆的鈴音迴盪在偌大的空間中,聽來格外引人注目。

望向窗邊,一個原本不應存在的玻璃風鈴悠然地在外表斑駁的窗框邊飛揚。

雲雀走了過去,不發一語抬手取下。

在瞧見上頭可愛的彩色鳳梨圖案時,心中似乎靈光一閃過某種預感。

「鳳梨!鳳梨!」

肩頭上的雲豆突然以驚人的速度衝出了窗外,打斷了雲雀的思緒。

將巴掌不到的小巧風鈴收入口袋,雲雀看向窗外,剛好見到一隻白色的小貓頭鷹被一個黃色豆丁在半空中攔截、追逐的慌亂模樣。

循著小貓頭鷹逃命的方向望了過去,雲雀恭彌的視線直直撞上了隱藏在樹叢中、那雙和記憶中毫無改變異色雙瞳。

 

世界彷彿靜止了。

 

 

耳邊只餘下、靜止的記憶齒輪再度運轉聲音、

 

 

轟然作響。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黑子的籃球AK系列【淬鍊】 沈杰
大家好,因為我還是決定寫新的吸血鬼的梗的篇章,因此這裡的篇幅 ...
同人
【排球少年】國王殿下要娶妃了 蒼靈
【2019年作品】我曾經想了無數喜歡你的理由,但想了又想── ...
同人
閃電十一人 足球傳奇 mimi
*非穿越文 *自創女主1 *cp不事先透露 *女主偶爾外掛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