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

0‧

      一中街。

      在某一個年代,這條路上每天人山海。準備補習的學生、逛夜市的遊客、依偎的情侶,無論如何,都不會像現在這個樣子,斷壁殘垣,宛若廢墟。

      角落,原本是這條街上最為搶手的雞排攤,也只剩下招牌生鏽的鋼架,在其前,站著兩個不像是客人的壯漢。

      兩個人的身高都是超過ㄧ米八,筋肉糾結,背上各背著一把重機槍,叼在嘴上的菸彷彿更增添他們相貌打扮所散發之鐵血氣息。彷彿要被胸肌撐破的黑色背心上,寫著三個大大的英文字:U﹒S﹒A。

      「長官要我們找的人真的在這個地方?」其中ㄧ個褐髮,身高稍矮一點的問。

      「昨天這裡有出現十分不明顯的未發出能量的生命體,除了那些被我們政府控管的贗品以外,只有那個人了。」金髮的男子燦笑:「全世界都在尋找的那個傢伙,人類的原型—『未感染者』。」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我們那麼需要『他』?」褐髮男子將燒至ㄧ半的菸丟到了地上,踩熄:「沒能力,完全沒有戰力可言的人,為甚麼會讓全世界都想要他?」

      「別問那麼多,現在先把手頭的工作完成,上頭的資料沒錯的話,梵諦岡的那小子應該也在附近,盡量不要跟他起衝突,上次那傢伙一次滅掉我們一整個小隊。這個區域只有我們兩個人,還是小心為上。」

      「麥克、喬,目標在水利大樓的八樓,無法確定身邊有沒有其他人員。只準生擒,不得傷害到目標之生命安全。」無線電傳來情報。

      金髮男子點頭:「收到,三分鐘後開始行動。」而褐髮男子則是往雞排攤對面的大樓衝去:「喬,快一點,中國應該也有派人在附近,我們要比他們更快一步。」

      水利大樓七樓,一個黑髮男子坐在地上:「你跟這幾天跟夠了沒?」他抬頭,看著站在廁所門口的另一個男人。

      一樣是黑髮,向後梳成略顯正式的西裝頭,特別的是,他的右眼帶上了個黑色的眼罩,只露出左邊的綠色眼眸。他的個頭並不高,約莫一米七的身材,一襲全黑的神父袍,寬鬆的讓人無法看出袍下的肌肉線條。銀色的十字架項鍊,眼罩上繡著白色的耶穌受難,鬍渣與淺淺的皺紋,看起來約三十歲上下。

      「如果我不在,你早就不知道被哪個國家的人抓去解剖了。」神父微微一笑:「然後你現在還叫我走?」

      「到台灣就說中文,不要在那邊烙英文好像自己很潮一樣。」男人厭惡的擺了擺手:「其他國家要抓我走還情有可原,那你呢?一直跟著我,也不抓我,到底想要幹嘛?」

      「我之前就說過了,我要你心甘情願的跟著我走。」

      「不可能。」男人馬上搖頭:「所以你可以走了。」

      「周先生,我再跟你說一次,你的存在是人類的希望,被任何一個具有權利的國家抓走,都是在破壞現在這世界勢力之間的平衡。」

      「那我跟你走,跟被別的國家抓走,到底他媽的有什麼不一樣?」周先生站了起來:「這層樓是附近唯一有水電的地方,你跟我來這邊情有可原,我等一下離開之後,你就趕快滾,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神父苦笑,也跟著男子站了起來。

      然而,兩個美國士兵已經站在了樓梯口。

      「幹,那家伙真的在。」麥克啐了一口口水,已然把背後的重機槍取了下來,槍口朝向神父。

      喬則是直往周衝去,手掌箕張,朝著他抓去:「人我抓,神父你牽制。」

      同時,麥克手上的重機槍已經低吼了起來。

      「這幾天你們死的還不夠啊?」神父微笑,隨即笑意全失:「美國真的還嫌自己的人在災變過後活的太多是不是?」

      眼罩掀開,不同於左眼是十分漂亮的翡翠綠眼眸,原本是眼白的部分竟是如墨般的深黑,而眼黑的部分則是一輪深紅。

      「因為   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懷中掏出,一把舊式的左輪手槍,雖然樣式很老,亮晃晃的槍管上看得出槍枝的主人對其保養得當。

      柯特蟒蛇。

      詭異的是,剛剛麥克噴出的子彈,仿若暫停了一般,應該說是,自神父把眼罩取下的那刻,時間就凍結在這一刻。

      轟響聲,神父已經將六發子彈全數打出,詭異的是自左輪手槍打出的子彈,竟消失在整個空間當中。

      時間再次運行,在子彈即將及身的同時,神父向後翻倒,以一個極其狼狽而醜陋的姿勢,閃掉了迎面而來的所有子彈。而這姿勢,完全不像是準備要進行反擊的樣子,甚至連要做出下一次閃躲都無法做到。

      六發子彈,橫空出現,子彈強大的威力將麥克的身上打出了六個大洞。

      麥克帶著不解的眼神:「你那個時候開槍的?」

      「三秒前。」神父懶得搭理這個將死之人,邁開腳步往剛剛狂奔下樓的喬追去。

      「媽的,麥克竟然撐不到一分鐘?」喬才剛跑到三樓,便聽到無限電傳來的哀號聲:「那個神父真的是個怪獸?」

      周輕輕笑著:「你知道螞蟻嗎?他們生活在二維空間當中,在他的世界,任何的東西都是在平面之上。我們與螞蟻最大的不同是,我們生活在三維空間,在我們人類的眼中,我們的世界擁有高度,而這是螞蟻所不能感受到的。」

      「而約翰,噢,就是剛剛把你的夥伴幹掉那位,跟我們最大的差別是:他看待我們就好像我們看待螞蟻一樣。」

      「他生活在四維空間當中。」

      喬聲帶顫抖:「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現在就要死了,要不要開始想遺言呢?」神父袍,柯特蟒蛇左輪手槍,約翰面帶笑容出現在喬的身後。

      喬一聲尖叫,右手伸出,一團火球已經在手掌成形,轉身反手就往約翰的臉頰搧去。

      後一秒,喬看著自己心臟突然出現的彈孔發呆著。

      「他看的到時間。」周嘆了口氣,跟著已經斷氣的喬一起重重的摔在樓梯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赤瞳者 晨羽
【2020年作品】☆《赤瞳者01記憶》於2020年6月30日 ...
奇幻
【快穿】魔畫奇緣 落遙
*超級長篇奇幻快穿故事**古典西洋、現代校園、遊戲世界、女尊 ...
奇幻
反派NPC求攻略 花於景
\點此找到雷雷/★《反派NPC求攻略(上)》將於2020年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