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活比钱重要

被人拿来诅咒没死的人,平生一定是平时救生受到老君庇护,对读死书的现实主义者来讲只是运气好,但对爸爸来说却是个铁铮铮的真实事例。

2000年前爸爸还是在黄田机场前海的养殖场做咸淡水产养殖,养殖场赚钱不多经常因为化工厂的电镀水偷排到海里导致很多渔业损失惨重像爸爸这种不怎么赚钱的养殖户要倒贴金钱,甚至搞到孩子们没钱开学要靠卖荔枝赚学费,幸好当时荔枝像今年马年一样大丰收。

且村中只有我家种的荔枝甜美好吃,大家都只光顾咱们。当然,那是擅长种水果的老妈用心培植的,不过她只对植物在行,至于动物在她手上必定会死,所以养殖场她都不料理。

不过自养殖场赔那多钱后便不是,她听人说养猪能赚钱就强迫老爸在养殖场空地搭绷子养起猪来。

她当真以为自己是会养猪的广西人养只猪容易简单,打疫苗,猪瘟疫,给猪做饭,洗澡都是老爸来做,还要顾霞鱼塘里的累死累活都是老爸来干。

老妈则不满足整天跟着村里的黑心女人瞎搞学乱骂人的神经,正天对家人指桑骂槐,家庭鸡犬不灵,后来黑心女人她妈竟然找上了老妈查问爸爸的生辰八字,老爸第一眼瞧见黑心女人他妈就知道对方是个坏心眼的老巫婆,妈妈却死脑筋地告诉她。

此后就出了老爸一桩生死劫难,如果按老爸学过的茅山学论来讲就是要拿我老爸的命来做祭品换钱,用邪门歪道求财是要付出活生生的人命为代价的。

当晚老爸工作到很晚,用三角车载着筒子沿着提子行驶,那时提子两边一边是鱼塘一边是排水河道,且正好是海面涨潮。

当天老妈发神经总是打电话来烦老爸骂人什么,工作已经累得不了的他还要开着车回家洗澡。

男人在外工作不容易辛苦时回家希望得到妻子安慰,自己妻子却不懂事整天找茬,在身累心烦下扯着愈合的眼皮干活非常危险。

老爸的车行到拐弯处车头大灯找到二俩没有大灯的摩托车,摩托座位上是熟悉的朋友,于是老爸好心慢慢绕过他们,不知是因为路挤还是坡土质疏松的关系,在爸爸准备过路的时候,车子突然横直地笔直地丢进沟里。

事情来得突发,老爸也来不及反应,连人带车扎进进深水,车顶压住老爸的身体无法挣脱,情况非常危急,巧合的是就在这时岸上二人的车也突然灭火,他们停下打灯查看时发现水里冒上气泡。

神经第一想到有人掉进水里!

他们顾不及其他一同跳进水里,挪开车顶,揪出已经昏迷的人,上岸才知道是我爸溺水。就这样一场虚惊过后老爸的三角车抛锚,捡回一条命。

过了不久猪场被机场城管以污染水质为由而强拆,(怨气一句:鱼都吃猪粪大的,毒死鱼的工厂电镀水就没污染吗?)结束了奴隶的日子,在后面是黑心女人的老公得癌症过世(爸爸话是毒咒反噬),其实是祭品换成她老公了。

每次老爸说起这件都是话正好老君路过救了他,因为他救人不少,所以老君帮他躲过了死劫,偶则认为好人定会有好运眷顾的。好人有好报嘛。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羅生門 宇牛
一場恐怖的謀殺案揭開序幕,被害人竟是刑事組副組長的妹妹,在不 ...
驚悚推理
遊戲中禁止曖昧 葉橙分析
十年前末日降臨了這個世界,在這十年間人類被迫隨機穿越恐怖遊戲 ...
驚悚推理
屍體可以丟進垃圾車嗎? 度劫
100則驚悚小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