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特賀文] 圓滿的香遇

「親愛的小柔柔~妳有沒有想我呢?」

背後傳來親暱的噁心喊聲,令我整個人打了個寒顫,完全不想回過頭去確認對象是誰。

因為其實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背後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從咖啡機前走回櫃檯,我用冷淡的職業微笑面對這位用言語騷擾我的「客人」。

不過說起來他的確是有整整一週沒來了⋯⋯不對,我才不想承認我這些天都在算他有幾天沒來。

「您好,請問要點什麼?」

「嗯⋯⋯今天想要一杯,小柔柔專門為我特調的卡布奇諾。」

他撥弄了一下自己的瀏海,燦爛的笑出下面一排白淨的牙齒,那排牙齒對我來說是很白,白到讓人覺得過於白目。

很顯然在他頻繁出現在我眼前始終不間斷的兩個月裡我是如此想的。

前陣子在他連續來兩週後的閒空,我這才聽其他同事說他只有我有排班的時候才會出現,並且成為我這天的第一個客人,說的時候每個人都用曖昧的眼光看我,深想我是不是和他之間有什麼,但說實話我和他之間真的沒有什麼。

我並不完全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只知道有個偶爾會來找他的女人都叫他燦老師。

所以我一直在想,他真的是個老師嗎?但是有些不合理,因為他每次一來就會坐在看得到我的位置專心的對著筆電敲敲打打的,直到我晚上九點要下班關店後他方才收起電腦要準備離開,根本就沒當個老師的樣子。

每次只要他一來店裡,就總是坐在門口的位置,那也是離櫃檯最近的位置,而那天也會有比平常稍多的女客人進到店裡來,老闆娘自然也很歡迎他常來增加業績。

坦白說我很羨慕他,平平都是人,沒道理他就長得特別帥氣,而別人卻都像路人甲一樣平凡庸俗,但不得不承認,他就是有些不凡,立體俊美的五官和修長的身形讓他看起來就像雜誌上才會出現的模特兒一樣,而那只有在陽光下才會出現的淺棕髮色,感覺蓬鬆而柔軟⋯⋯雖然我還真沒摸過,但看起來就是像這樣的感覺。

他再來的這天沒幾個客人,我站在咖啡機前閒得發慌,就這樣呆呆的看著他好久,也想了這幾個月來和他的一些互動。

「小柔柔?妳已經盯著我看了半個鐘頭了,我知道我很好看,但被妳這樣看著我也是會害羞的。」他拿著錢包站在我面前,嬉皮笑臉的要我結帳。

我納悶的替他結帳,看了看時鐘上頭的時間,才不到八點,他平常都等到九點才會結帳然後坐在原位上喝那天點的第二杯咖啡。

所以我很自找虐,忍不住問他:「還沒九點,今天這麼早就結帳嗎?」接過我手上的零錢時,他看了眼自己手上的手錶,抬起頭似笑非笑的回問我:「妳發呆這麼久就是在觀察我?」聽他一語調侃,我尷尬的羞紅了臉,恨不得掘地三尺把自己給埋了。

「我隨便問問而已。」賭氣的撇過頭不理他,我就只是好奇罷了,他不說就算了,哼!

他抓住我的馬尾,頭皮被頭髮扯住,我邊倒退幾步邊拍開他的手,好回過頭氣呼呼的瞪著他,「你、你這個討厭鬼!」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形容詞,我只好一臉憤懣的跺腳回廚房去。

「小柔柔!等妳下班後我再來找妳哦!」聲音隨著我將門掩上也消失在門後,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剛才還不開心的情緒,卻因為他一句話讓人又驚又喜。

果然我是個真女人,喜怒無常來著。

以前總覺得下班時間來得很快,今天才剩一小時,我卻覺得格外的漫長。

好不容易盼到下班時間,送走最後一個客人後,和老闆娘說了聲就走了。

本來真的以為會在下班的時候見到他,可是等了十來分鐘,卻始終沒看見他的身影。

我失望的垂下腦袋,把脖子縮進外套領子裏,呼了口氣,熱呼吸碰上這樣的大冷天形成一團霧氣,冷得令人不舒服。

突然間,從頭被套上一個脖圍,害我被嚇得向前踉跄幾步。

正要回頭看,一雙手扶住我的雙肩,戲謔的聲音也隨之而來,「小柔柔,妳的警戒心實在是太低了。」聽到是熟人的聲音,我鬆了一口氣,才安心的轉頭看他。

他的臉上盡是調侃的笑,鼓起腮幫子我不甘心的回嘴道:「還不都是因為你說等我下班要來找我的⋯⋯」

「有事情耽擱了,對不起。」他尷尬的撓撓自己的後腦勺,低下頭向我道歉,「為了賠罪,我請妳吃宵夜吧?我知道有一間很好吃的花生湯圓哦!」

聽到花生湯圓,我立刻用力的點了好幾下頭,興沖沖地問他要去哪裡吃。

「啊,對了,我叫謝俊燦,謝謝的謝,英俊的俊,燦爛的燦。」他憑空一筆一畫的寫自己的名字,我這才終於知道了他的名字。

「那作為交換,我叫羅柔,羅馬的羅,溫柔的柔。」我也學著他憑空寫自己的名字。

他帶著我去吃了那間花生湯圓,正吃的津津有味,看他時不時的拿起手機在打字,我有點納悶,難道和我在一起很無聊嗎?

「你從剛才就一直在用手機,跟我在一起很無聊嗎?」

聽見我的問話,他這才愣的抬起臉慌張的搖頭,「啊?不是啦,那是因為我要截稿了,在趕結局,疏忽妳真的很對不起⋯⋯」

我好奇的湊到他小小的螢幕前,和他擠在一起看裡頭密密麻麻的文字。

「截稿?你是作家嗎?」

「呃,應該算是吧?」他遲疑了一秒,才用不確定的語氣回覆我。

還是頭一次聽到他說起這回事,我又繼續問一下去:「所以那個常來找你的小姐是你的編輯嗎?」他點點頭,又繼續努力按自己的手機。

我也不吵他,就安靜的吃自己碗裡的湯圓,直到他收起手機,歉疚的向我道歉,我這才擺擺手表示自己不介意。「沒關係啦。對了,你寫的是什麼類型呀?」

聽見我的問題他很明顯露出了個囧臉,才乾笑著回答我的疑惑:「⋯⋯愛情類。」

好奇心旺盛的我當然不會放棄繼續問他的機會,「哪種愛情?言情小說嗎?總裁愛那種?」

他目瞪口呆的看著我,突然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妳是說女總裁那種嗎?我寫過呀。」

平常看很多言情小說,大部分都是總裁先生愛上小麻雀的故事,但沒想到原來還有女總裁愛上小白鴿的故事啊?

「那你現在在寫什麼?」

「咖啡店女孩的故事。」他真誠的看著我,微微一笑,「現在寫到男主角和暗戀的咖啡店女孩一起吃湯圓當宵夜的地方。」

他這麼說不就是⋯⋯我不是笨蛋,我大概也懂他的意思了。

「我⋯⋯」他拿起我的湯匙在碗裡舀了一顆湯圓塞進我的嘴裡。

神色自若的神情中夾雜著一絲緊張,我嚥下那口湯圓,決定裝傻,「那咖啡店女孩喜歡他嗎?」他搖搖頭,神秘的笑著說男主角也在等答案。

我低下頭繼續把那碗湯圓喝乾淨,最後在碗底看見了四個字,傻愣在那兒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喜歡妳。

「我們在一起,好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cos穿越家教]給我反串吧!少年們! 似冰如水
雲雀少女表示:風紀委員長的臉還滿好用的,更何況我還有他全部的 ...
其它
暗殺教室同人文 朔雲煙
*設定殺老師復活*設定E班全員讀椚丘高中*設定淺野繼續擔任理 ...
其它
在哆啦世界玩日常 軒轅千寒
部分讀者反饋:前書「在哆啦世界培養絕世高手並引領世界」人物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