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首先,讓我歡呼一下這部寫了九年的作品總算是告一段落了!當初隨在《悠然》之後開稿時,壓根兒沒料到自己會寫這麼久,而開稿的理由也非常簡單──我想寫一部稍微帶點玻璃渣的全息網遊,而且男女主角的性格要與《悠然》截然不同!

      這當然是個挑戰,而且在這之前,我從未寫過像醒醉這樣撩妹技能點滿的男主角……以往我筆下的男主角大多比較溫和含蓄,或偏向嘴硬悶騷,雖然也有像《故事裡的日記》中曹宗毓這樣直截了當傳達好感的男主,但相較起來他的表現還是較為年輕(?),與醒醉的角色刻劃仍有明顯差別。

      不過謝天謝地,整體來說我算是成功了,而且撩到最後我也越來越得心應手,本來多少還會害羞一下的,可到後來我已經能臉不紅氣不喘了。(咦)

      最初預設,這部作品的字數應該是要少於《悠然》的,而我也和一位讀者明確地說過這個打算,然而中間卻碰到了許多困難和料想不到的意外,導致篇幅越來越長,時間也越拖越久。

      首先大概得檢討一下我自己的問題吧。在寫作這塊,我雖熱衷,卻難免會有惰性和倦怠,尤其我很難面對相同的角色太久,等時間差不多了,就會出現心理上的疲乏,亟欲脫離這部作品,去找其他新鮮的、能吸引我的事情來做。而寫作《飛花》的期間,便遇上了兩、三次類似的撞牆期,讓我得先離開它,冷靜一段時間,再重新回來面對、熟悉,並鞭策自己進行下去。

      其二,便是設定上的問題。某些老讀者大概都很清楚,即便我有編寫設定的習慣,卻也有喜歡打破設定的怪癖!設定可以跟最後寫出來的東西大相逕庭,問我怎麼回事?我也不太懂,可能是我的手不聽話,也可能是我的腦子不聽話,更可能的大約是全都不聽話吧。

      其三當然是身體方面的病痛問題,目前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依然持續困擾著我,但我也很努力地在跟它共存,也希望它能夠乖乖地,別再繼續惡化。

      《飛花》之中放入了些我新嘗試的元素,例如橫跨整部作品的主線副本,以及女主角紫翊面對男主、面對故人的心境轉變等等,或許當中有些較不盡人意、甚至銜接困難的部分,但總算都一一克服了過來,也謝謝我自己從未放棄。

      最後,讓我謝謝所有看到這裡的讀者,無論你們是在哪一個時期加入這部作品,我都衷心感謝你們願意進來閱讀它。假如,能讓你們進而喜歡上它,那肯定是身為作者的我難以言喻的幸福。

      希望你們心中的飛花,也能光輝不滅。

抒靈,於深夜雨後的高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網遊
【網遊】大神,笑一下嘛(2016年05月上市) 雲端
2016年05月上市/晴空出版有網遊,有日常。中國風鍵盤網遊 ...
網遊
鬼道少女 逢時
【出版訊息】☆《鬼道少女01》於2015年7月30日由城邦原 ...
網遊
網遊之盜版神話 失落葉
這是個淪為按摩中心雜工的落魄大學生帶著一群小姐玩網游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