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大宇宙,小星球。

        ——於我而言,他是大大的宇宙。而我,是這浩瀚的宇宙裡,微不足道的小星球。

(01)

        有人在追我。

        倉促的腳步、凌亂的衣衫以及慌忙的心跳。

        白晝和黑夜,我分不清,滿身的傷、眼角的淚……還有翻滾的胃,我已經管不了太多,只能跑,用盡一生力氣在跑。

        「你個賤女人,偷了我的錢,還敢跑?」後面是一陣陣咒罵,罵了什麼,我沒聽清,只是一口一句的賤女人,讓我本來就翻滾的胃,更難受了一些。

        一陣噁心感湧上來,我想嘔。

        「蕭小姐?」一陣呼喚傳來,眼前的一切嘎然而止,我回頭一看,哪裡還有追我的人,我掐掐自己的臉,倏忽睜開眼睛。

        「蕭小姐,您終於醒了,趕緊,再不起床,上學就要遲到了。」我還有些懵,李嫂已經笑嘻嘻地蹭過來,用溫和的語氣說道:「少爺說了,晚上回來陪您吃飯,慶祝您考上T大。」

          「少爺已經兩個月沒回家了,這次為了陪您,把晚上的行程全推了……」我轉身走進浴室,反鎖。後來,李嫂在說什麼,我已經沒心思聽,滿腦子都是那個男人的模樣。

        洛寒,我這輩子,最重要的救命恩人。是他,把我從萬丈深淵裡,拉進一座光明城。可也是他,在這座城裡,造了一個懸崖。我的生死,全憑他的一念。

        只要他想,伸伸手,就能把我推進另一個萬丈深淵。我挑挑眉,看著自己白白嫩嫩的臉,思緒飄回兩年前,我十七歲的那個雨天。

        洛寒順手救了我之後,我已經餓昏了,倒在他懷裡,昏昏沉沉,沒有意識。他被人狂揍一頓後,也昏了。

          我們兩個沒有意識的人倒在地上,後來路過的和尚把我們救起,安置在佛堂後院的小房間裡。後來幾天我再沒有見過他。

        要離開佛堂的那天中午,烈日當空,我答謝收留我的師父後,準備到大堂上香,再次巧遇他。他負手而立,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有一瞬間,我竟有一種錯覺,他是在等我。

        我不敢瞎想,朝他靦腆地笑了笑:「真巧,那天,謝謝你。」想起那天他寧可挨打,也死死地將我護在懷裡,我臉頰又是一熱。

        「不巧,我在等你。你爸那邊,我已經商量好了。以後,你就是我的人。」聽他說完,我盯著他的臉,徹底懵了。

        以後我就是他的人?一個快要三十歲的老大叔?「你胡說八道些什麼?」我有點氣急,但想起他說我爸那邊,他都替我打點好了,心裡頭又是一驚。

        「我爸沒說什麼?」我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他睨了我一眼,搖頭。「沒有。」

        「嗯,那……」

        「以後你就住在我家。只是見義勇為,送佛送到西,你別多想,我不會對你這個……」話說到一半,他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毛都沒長齊的小姑娘動心思。」他的話語剛落,迎面就是我的一個暴栗。

        「老大叔,說誰毛沒長齊,老娘發育良好!」說完,沖他又是一陣怒瞪。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
校園愛情
我在昨天等你 Misa
★《我在昨天等你》於2018年9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