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章 降臨前夕

      「生命,是個很奇妙的現象。你不覺得嗎?我們,並不清楚它從何而來?也不知道為何而來?像是無中生有般地出現在這冰冷的宇宙法則中。總之,這現象也許是造物主所贈送的禮物吧!真是可喜可賀啊!」

      ......咦?是誰?是誰在講話?

      「但是──每件事都有它的另一面存在。那就是──生命的相反詞,死亡。所有永恆不變的真理就是死亡。就算壽命長如神祇,也會有隕落的一天。而我,就是一位和生命作對、散撥真理的使者......」

      講、講什麼啊?

      「算了!算了!講了那麼多。其實,我要說的重點並不是什麼生啊!死啊!有的沒的。況且,我也不想去追求永生或是去在這議題上作探討;也討厭去讓人明白真理。」

      聽不懂!聽不懂啦!講清楚點!

      「我要的是......」

      你要的是?

      「聽說過『自由』嗎?超越一切的自由!我,就是在追求這完意兒。」

     

      我左顧、右盼,很納悶。到底是誰在講話呢?有誰在我附近嗎?

     

      「呵呵......你沒聽錯!確實有人在你身邊。你現在是正趕著去出世、投胎!我說的沒錯吧?」

     

      什、什麼?你怎麼知道我等等要出世?

     

      「唉!這不是廢話嗎?這邊是給新生兒賦予靈魂的地方;當我看不懂標示、不了解基本常識就是了?」

     

      歐......等等!為什麼都看不見你人影?難道你是附身在我身上?

     

      「唉呀呀!就、就當做和你當個朋友,搭搭便車嘛!不然,旅程上多個聊天的對像不是有趣多了呢?」

     

      什麼當朋友、搭便車的!說!為什麼要附身在我身上?還有,你剛剛講了一大堆我一點也聽不懂啦!真是囉唆的要命!況且,你到底是誰?沒事的話請滾!別來煩我!

     

      「喂!喂!小子,別這麼氣急敗壞的麻......我可是一點惡意也沒有啊!再說,你可要知道,我和你現在已經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了呦!」

     

      生、生命共同體?你搞什麼玩意兒啊!

     

      「哼哼!怎麼樣?很驚訝吧?」

     

      廢話!當然會很驚訝啦!

     

      「哈!那就好。」

     

      好個大頭鬼啦好!驚訝?我當然很驚訝啊!居然有人可以這麼不要臉。想要跟人家搶投胎!不知死活了阿你!你知道,這可是重罪耶!會被判下地獄的。

     

      「啊?搶、搶投胎?」

     

      還裝傻?就是你啊!就是你要和我搶投胎啊!不然,你怎麼會附身在我身上?你到底是從哪漂來的孤魂野鬼啊?想來佔便宜?門都沒有!你還是去乖乖地等時間到去交差吧!別這麼留戀現世間的一切......敢快認命實在點!

     

      「哇哈哈!孤魂野鬼?你說我是孤魂野鬼?哇哈哈!小子......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啊?竟然敢叫我孤魂野鬼?」

     

      鬼、鬼才知道你是誰啦!還不快點離開!別在這邊厚臉皮。

     

      「你看!你看!你又來了!別這麼氣急敗壞的呀!小小年紀脾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差啊!」

     

      對!對!對!我,脾氣就是不好!見人就罵三字經!遇到不爽人直接給他倒頭栽進水溝!還有......所以,這樣你可以離開了嗎?

     

      「嗯!我有點害怕了說。」

     

      那就快滾啊!

     

      「又來了!看來,有些事必須讓你知道先。這樣才不會讓你像隻瘋狗一樣到處亂吠。」

     

      誰──誰是瘋狗啊?我告訴你,嘴巴放乾淨些!聽到沒......咦?說話啊!怎麼沒聲音了。怕了──忽然間,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我往上拉。

     

      才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穿過重重雲層來到了一個白色平台上。

     

      平台上,除了白茫茫的一片就什麼都沒有了。可說是荒涼至極啊!

     

      這邊到底是哪邊?

     

      「哦......你終於來啦!」

     

      我猛然回頭,一位有著八對白色翅膀的小嬰孩正注視著我並不急不徐地來到和我鼻子據離只剩一公分的地方。

     

      「感到不可思議吧?」他一臉興趣十足地打量著我。「你似乎很納悶......為什麼我和你會這麼相似?」

     

      我心揪了一下,愣愣地看著他點點頭。

     

      「讓我來告訴你吧!」

     

      說著,他舉起了一隻手。煞那間,我整個人猶如失去了身體的控制權。不知道是不是眼前這位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傢伙搞的鬼;還是因為聽到他的嗓音讓我有種被迷惑的感覺;總之,從他身上散發著一股讓人無法反抗的巨大壓力來看,我似乎是碰上了一個不得了的人物了!

     

      「別那麼緊張。我可沒有傷害你的意思。我只是想來和你打招呼和道個歉的!」

     

      道歉?為什麼要......

     

      忽然,他又更靠近我了!和我四目相對。

     

      「從今以後......」他一開口,一股巨大令人喘不過氣的壓迫感襲捲我全身。讓我連呼口氣,都變得十分困難。「你的命運已經改變了!會變的十分坎坷!雖然這全部都是因為我。」

     

      我愣了好一會兒,才勉強從牙縫中蹦出這幾句。「你......你在說些什麼......我、我聽不懂......」

     

      他敞開燦爛的笑容,笑吟吟地看著我。「其實,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我茫然地看著他,無法理解這話其中的含意。

     

      「哈!看來我這麼說,似乎有些太深澳了?所以,沒關係!」他看到我露出一臉茫然的表情,趕緊接下去道。「我的本名,叫做梅林˙路西法˙瑟梅希爾。你也知道,世人都稱我為    天魔──撒旦。」

     

      我傻住了。我根本無法想像,眼前這位看起來可愛無比的小嬰孩。居然是傳說中令人聞之喪膽的大魔頭!

     

      而就在此時,我發現,他身後原本潔白無暇的雙翼逐漸變的黯淡。這使得我想立即拔腿就跑!可是,身體的反應卻是一動也不動的。

     

      「雖然,這時候道歉已經太晚了!況且,也沒什麼幫助。但是,我還是得說!接下來......可能又要再跟你說聲對不起了!還有你的父母。」

     

      什──什麼意思?一股不祥的戰慄感好似一滴染料滴進一缸純淨的水中,並快速地快散開來。

     

      「波!」他伸出食指,抵著我的額頭。「真的對不起!這是身為寄宿者都無法逃脫的命運,我為了降臨到世間已經等了一百萬年了!現在,你就逆來順受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最後的邪靈 極光
<本書暫時停止連載>沃爾德‧萊特屠戮了綁架他的邪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五 暗影 璟雲
篁肆的秘密被發現了,帶著前世的記憶與今世的家人他該如何是好? ...
奇幻
將軍遊戲(Play or Die系列03(完)) 夜間飛行
☆《將軍遊戲》於2021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