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其實我是知道的。

      當六歲那年你緊拉我手說著要永遠在一起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這輩子或許真的再也找不到像你一樣能夠如此讓我傾心的唯一依賴了。

      最終的歸屬、我是這般相信著的。

──

      「這時什麼鬼天氣?」放學鐘響之後埋怨的昂首瞪視著明明出了個大太陽卻下著綿綿細雨的鏡天,張豐祁兩手抱著心愛的NBA限量版籃球心浮氣躁的左搖右晃怎麼也靜不下心。

      好笑地盯著他因為賭氣而鼓起的兩頰,我拿起自動鉛筆輕輕地戳了戳他脹大的臉頰,對上他幽怨的目光然後啟唇,「明天再打也不遲阿,不如一起卻書店逛逛吧?」

      「好啊。」爽快的一口答應,張豐祁俐落地搶過我的後背包然後熟練將那輕的不可思議的側背包丟入我懷裡,笑彎了眼角的模樣有些可愛。

      好啊。

      他這麼說著,笑容比向日葵還燦爛。

──

      踏著悠哉的腳步,我走向那聳立直達天花板且標示著翻譯文學的書櫃,隨手抽出了本新書仔細瀏覽上頭的簡介及推薦評語。張豐祁笑著看著我的專注,然後也同著我的步驟抽取了本看起來就很輕鬆純粹望博君一笑的漫畫書逕自閱讀了起來。

      兩個人沉默的肩並肩讀著風格截然不同的書籍,我看奇幻看情感看歷史、他看簡單看畫面看樂活。可此刻的氣氛卻舒服地較人不願抽離,就好像這本該屬於我們的常態我們的理所當然。

      如果是郭子傑的話,我絕對只會因為怕耽誤了他的時間、怕挑了本他不愛的書繼而動搖改變了自己的喜愛。

      如果是郭子傑的話……

      逛書局不會是我所期盼的完美休憩。

      那兒都不再是了。

      一顆心因為他而起伏影響情緒心緒,怎麼也沉不下心專注於自己所望的。

      如此的淪陷在他的一舉一動,就算是一個頻率搭不上的鼻息也會讓我心慌又何況是一個蹙眉挑眉還是其餘的種種小動作。

      矛盾的情感清晰卻又模糊著那份長久以來的悸動,我卻什麼都解釋不了只能以一句喜歡他概括了所有。

      或許愚昧或許癡傻,但喜歡他這件事我百分之兩百確信也堅定。

      然後突然張豐祁伸手捏了捏我的臉頰,墨色的眼瞳中溜過了抹漸濃的深刻,他的聲音有些縹緲卻劇烈的轟動了我的腦袋,「想起他的話就無法享受妳所謂的快樂閱讀了哦。」

      睜大眼凝望著那雙彷彿洞悉一切的眼睛,淚水不爭氣的滾落破碎在鋪著深色地毯的走道上,烙下了印子也留下了印記在我的心底。

      我瞧見張豐祁無奈地牽扯了嘴角,瞧見他猶疑的伸手然後輕輕握住我的,手掌心的熾熱褪去了我的冰涼。

      突然間在我眼中的張豐祁不再是那樣一個平凡的小夥子。

      不再平凡了、他的存在之於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南川三部曲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