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試閱】傀影.戲(5)

灰黑色的大理石廊磨得光亮,廊側的牆上畫滿地獄百態,每隔一段距離就點著一盞油燈,長廊延伸到盡頭是一個長方形的大廳,廳堂四角挺著粗壯的大龍柱,龍柱上雕刻著各色鬼神花鳥,正中央的最裡頭是放置著一張寬闊的鑾椅,鑾椅後方是一片彩塑的龍虎壁,裡頭昏暗暗的,幾抹燭光閃動,增添了不少詭譎的氣氛。

大堂裡幾名中年男女或站或坐,稍遠處還有三名年輕的男女,人人都穿著長袍道服,胸口都用紅線繡著小字「天師總會」。

「這些是這月的案子,數量是有點多了,不過都不是什麼太難的活,許家你們就把這幾件給處理了吧。」坐在正中央的中年男子數著一疊紙,然後交給了旁邊的女人。

「另外……這裡有件比較棘手的,想來想去還是由你們薩家接手吧。」男子將手中剩下的紙遞給另一邊的男人,「你們有什麼事情要報告的嗎?」

「沒有。」所有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那好罷。」男子頓了頓,「若沒事的話今天就這樣,散會。」

男子說完便起身離席,其他人也起身向那男子鞠躬,除了剛剛收到紙的中年男女跟後方的年輕人,其他幾位也寒暄了會便陸續離席,偌大的空間只剩他們四人,只見留在原地的中年男子招招手,那對年輕男女便很有默契的向他們走去。

「許夫人,這次又要麻煩你們家多擔待了。」中年男子轉頭看著中年女人說道。

「哪裡的話,我們家天賜還不成氣候,還要你們薩家多多勞煩。」許夫人微笑應對,她看向走來的年輕男人,「天賜啊,你要跟他們薩家多學學知道嗎?」

「知道。」年輕男子回答。

他叫做許天賜,是許家新一代的天師。

許夫人又看向年輕女子,「真真啊,也拜託你多多照看我們家天賜啊。」

年輕女子擺擺手,「許媽媽別這麼說,我跟天賜是同輩,互相照應是應該的。」

「真真,這是剛剛會長給的資料。」中年男子將手上的資料遞給那年輕女子,「上次的任務妳的表現差強人意,這次別再搞砸了啊。」

「什麼嘛,臭老爸,人家只不過是算錯『天雷』的範圍而已,又不是沒收到妖。」少女嘟著嘴反駁,轉頭看許天賜,「上次天賜也有份耶,怎麼就說我一個?」

中年男子嘖聲,「不許沒禮貌!許夫人還在這兒,妳說這像什麼樣子?」

「我……」

「欸,守楮啊,你就別太苛刻真真啦,真真說的也沒錯呀,上次的事情我們家天賜的確也是有責任的。」許夫人連忙緩頰。

「是啊,薩叔叔,上次是有點用力過猛了,但真真也是為了救我,才會錯估天雷符的量,我也有責任的。」許天賜也趕緊開口接話。

「就是嘛。要不是你被那妖婆纏著,我哪需要用這麼多天雷──」

中年男子,也就是薩守楮,睨了自己女兒一眼,「人家是好心替妳說話,妳還當真格的,知不知羞啊?真是!」

雖然說是這麼說,不過薩守楮可不是真的責怪女兒。

「啊唷,這次會注意啦,反正這次天賜又不跟我一起行動,絕對沒問題的啦!」少女拍拍胸脯回答,把握十足。

「好啦,不說妳,你們快點動身吧,趕緊把事情辦了回來覆命,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得處理。」薩守楮擺擺手,下起逐客令來。

「是。」兩人向薩守楮與許夫人拱手抱拳,便匆忙的離開了總會大廳。

「真是對不住啊許夫人,我家女兒說話就是口無遮攔的,沒女孩家該有的樣子。」

許夫人搖搖頭,「哪兒的話,真真是個心腸很好的孩子,上次要不是她,興許我家天賜就要跟著他爹一塊兒離我而去了。」

「那可不成。要是天賜去見他老子天祈,那天祈不從鬼門關爬回來炸了我的腦袋才怪。」薩守楮縮縮肩膀,皺起眉、舌頭吐得老長,這番舉動可把許夫人給逗笑了。

許夫人緊蹙的眉總算舒展開來,「我家天祈這輩子有幸認得你,真是他的福氣,只可惜命薄……」

「快別這麼說啊許夫人,天祈那傢伙這輩子娶到妳這麼好的媳婦,肯定是他上輩子燒了太多好香。」拍拍許夫人的肩膀,薩守楮突然一陣感傷,「但想來我們三人……張尚書這傢伙走得早,天祈沒多久也跟著他去了,就剩我一個,有時想想,人命怎麼這麼脆弱,真不勝唏噓……」

「守楮你也別太難過,生死有命,過去了就讓他過了罷。想想現在,你家真真還有我們家天賜也都很上軌道了,這也算是老天待我們不薄,我們兩個應該要感到欣慰才是。」

薩守楮點點頭,「是啊,不過真真那孩子有點粗線條,很是令我擔心,真希望她能有你們家天賜一半謹慎就好……這話說回來,不知道尚書的孩子現在怎麼樣了?」

「尚書?」許夫人一臉疑惑,「尚書有娶妻的嗎?我怎麼從沒聽說過?」

薩守楮偏頭想了想,「嗯,也不算是他的親生子,那是尚書當年破解天煞陣時撿到的一個孩子,在『天炘堂』被毀後,我只聽個老朋友說那孩子被送到了其他地方去,現在那孩子也不知道是死是活,如果還在的話,現在年紀也二、三十有了吧。」

「這樣啊……」許夫人理解的點點頭,「別想太多,也許那孩子被好人家收養了,過得很好也不一定啊。」

「是啊,但願如此……」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短篇恐怖小說集合地 Misa
這邊是我曾經創作過的短篇恐怖小說,在痞客邦也有,也把他分享來 ...
恐怖靈異
爺爺的葬禮 逆翔
只是返鄉參加爺爺的葬禮,沒想到卻衍生出許多莫名其妙的事來.. ...
恐怖靈異
校園道士-吊死貓 青雲
在這科技發達的年代,道士已經看不太到了。但在屏東某私校的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