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打算翹課的歐陽清往樹蔭下走,那裡是他小時候和凌婉兒常來的地方之一。

說起來凌婉兒和歐陽清第一次見面時是很小的時候……

天使之家的教室傳出了吵鬧的喧嘩聲。【天使之家】是父母過世,沒人可以照顧或是被父母丟棄的孩子來的地方,也就是孤兒院。

「妳在哭什麼?」七歲的歐陽清正看著縮在牆角哭的凌婉兒問。

「爸爸、媽媽,不要、不要丟下婉兒一個人好不好?」原來凌婉兒正在說著夢話,淚水還不停的從她眼角滑落。

「咦……!?」歐陽清錯愕又笨拙的將凌婉兒的眼淚擦乾。

「媽媽、是媽媽對不對?媽媽不要走!不要走!」凌婉兒仍緊閉著雙眼,卻微微皺眉,緊抓著歐陽清不放。

「欸!?我不是妳媽啊!放…手……」歐陽清的聲音愈來愈小,掙扎不再,反而還將凌婉兒妥當的抱在懷裡。

「嗯……?誰……?」似乎醒來的凌婉兒,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瞧著抱著她不放的歐陽清。

「不、不要誤會哦!是妳抱著我不放的……」急忙將雙手離開她身子,站起身,別開臉。

「嗚……」凌婉兒想起了什麼,又開始嚶嚶的哭泣著。

「唉……」嘆了口氣,歐陽清又將身子蹲低,蹲在凌婉兒前。

「我叫做歐陽清,妳叫什麼名子?」手輕輕的撫著凌婉兒的頭問。

「我、我叫做…凌婉兒。」

「嗯……妳怎麼了?」

「我爸爸媽媽……為了保護我,被火燒死了……」凌婉兒輕輕的說著,甜甜的嗓音猶如黃鶯般好聽。

蹲在一旁的歐陽清沒吭聲,靜靜的聽凌婉兒訴說。不知為什麼,在貌似不堪一擊的她身上看到了獨立與堅強。

「那天晚上……樓下的鄰居大喊失火,睡夢中的爸爸驚醒了,搖醒媽媽要媽媽趕緊抱著我離開……當爸爸打開房門時,上面的水晶燈掉下來砸重了他的臂膀,鮮的血從臂膀裡湧了出來……不過爸爸還是緊抱著媽媽和我,走向窗外,不料爸爸因失血過多昏迷,昏迷前還催促著媽媽快帶我出去,還說別管他了……」凌婉兒擦了擦眼淚,繼續說……

「媽媽急出了眼淚,但還是抱著我走向窗邊呼救……消防人員把我們救下去時,我因為被媽媽緊抱在懷裡,所以沒什麼大礙;接著媽媽向消防人員大吼,說爸爸還在裡面,叫他們快點去救爸爸啊……爸爸是被救下來了,但因為灼傷嚴重,加失血過多,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媽媽也被送上了救護車,但送醫後醫生說媽媽吸入了太多濃煙,搶救後也宣告不治……吶、你說,是不是老天爺在捉弄我?」凌婉兒早已哭成了淚人兒,臉上帶著一絲無奈的笑。

「沒有的事,莫傷心,從今以後,由我保護妳,妳說好嗎?」歐陽清上前摟住了凌婉兒,溫柔的說。

「你會不會丟下我?你會不會向爸爸媽媽一樣丟下婉兒走了?」凌婉兒疑惑的說,眼中泛著閃閃淚光。

「相信我,我不會。」

堅強的凌婉兒和獨立早熟的歐陽清就在這炎炎夏日訂下了約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