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親愛的貝妮絲 (短篇故事)

時間:1945年2月9日中午。

地點:美國西岸的一間家庭式餐廳裡。

人物:金波先生和貝妮絲小姐。

金波先生和貝妮絲小姐分坐在桌子的兩側,兩人之間的氣氛有些沉重。

貝妮絲小姐低著頭,食不知味地吃著她眼前的沙拉;金波先生則是手拿湯匙,心不在焉地喝著他的湯。

突然間,金波先生抬頭問:「親愛的貝妮絲,妳願意嫁給我嗎?」

貝妮絲小姐一聽,差點沒把手上的叉子掉到地上去!她臉色微紅,語氣略帶氣憤的回答說:「我當然願意嫁給你!這不就是我特地從愛阿華州來找你的目的嗎?」

原來,金波先生和貝妮絲小姐是高中時代被全校公認的金童玉女!

除此之外,男女雙方的家人也十分看好他們的未來。

但是,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了,促使許多的年輕人放棄學業從軍去,而這位愛國心不落人後的金波先生當然也沒有例外,不多久,他便成為美國海軍的一員,為保護國土爭戰去了。

於是,從此之後,這對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便開始了他們的遠距離戀愛,而他們之間的感情,也完全靠著互相往返的信件來維繫了。

然後,有一天,貝妮絲小姐收到一通金波先生發來的電報,金波先生在電報裡表示,他在被派遣去歐洲作戰之前,有兩個星期的休假,他希望貝妮絲小姐能到西岸某城市見他,並和他結婚。

是的,這是一封求婚的電報!

萬分驚喜的貝妮絲小姐,在徵得父母親的同意之後,便滿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啟程至西岸那個城市與金波先生會合。

但是,當貝妮絲小姐千里迢迢來到該市見著了金波先生之後,金波先生卻是對「結婚」一事隻字未提,僅僅陪著貝妮絲小姐四處遊玩參觀。

終於,在第三天的晚上,貝妮絲小姐受不了了!她對金波先生下了「愛的美敦書」──ultimatum最後通牒!她說:「你如果要和我結婚,就趕快和我結婚!你如果不想和我結婚,那我就要回愛阿華州去了!」

所以,當第四天中午,他們兩個在餐廳裡用餐,金波先生問貝妮絲小姐是否願意嫁給他時,貝妮絲小姐突然感到很生氣。

「親愛的貝妮絲,我當然知道妳願意嫁給我!我的意思是,妳是否願意『現在』就嫁給我?」見到貝妮絲小姐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了,金波先生連忙解釋。

「現在?你是說『此時此刻』?」貝妮絲小姐睜大雙眼,一臉驚訝的反問。

「是的,就是現在!我剛剛看到對面有間『太平紳士』(Justice   of   the   Peace   請見附註)的辦公室,我們現在就過去結婚吧!」

「呃……好……」貝妮絲小姐同意了,雖然她的回答聽起來有點勉強。

但是這對金波先生一點妨礙也沒有,就見他立刻召來了服務生,說:「對不起,能不能晚一點再上我們點的菜?我們現在要去對面結婚,等我們結完婚之後,我們再回來繼續吃午餐。」

所以就這樣,金波先生和貝妮絲小姐當街找了兩個路人來當證人,在太平紳士的辦公室裡完成了終身大事,並以金波先生和金波太太的身份回到餐廳來,繼續他們未完的午餐。^_^

P.S.   今年的二月九日,是金波先生和金波太太結婚六十八周年的紀念日,慶祝之餘,金波太太忍不住分享她和金波先生結婚的故事給我們聽~

附註:太平紳士(Justice   of   the   Peace,JP)是一種源於英國,由政府委任民間人士擔任維持社區安寧、防止非法刑罰及處理一些較簡單的法律程序的職銜。(此定義取自於維基百科)

==================

嗨,大家好!

上次寫完《親愛的蘿拉》之後,本想繼續寫《親愛的伊利莎白》,可是後來忙於寫其他的故事,就沒機會寫了。這次先寫一篇短短的故事,免得這個專欄空白太久!至於《伊利莎白》,我會找時間補上!

希亞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