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翻外三:相遇。

      這是一座已經被山神、雪的子民所遺棄的山。

      在這偌大的山林中,被暴風雪所侵襲,眼前這片銀色大地,在數十年前是有許多村名居住在這裡的,但是現在這座山林,除了性息棲息在冰天雪地中的生物會出現,這裡已經找不到任何一絲人類出沒的痕跡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這裡漸漸被人們所遺忘;隨著日子的消逝,這裡不再是繁榮興盛。

      黃昏時期,一名有著銀髮銀眸,身穿著白色短和服、打著赤腳的孩童在風雪中來回走動著,也許是天氣寒冷的關係,他的臉頰險的特別通紅水嫩,毫無畏懼的稚氣的臉龐在這冰天雪地中顯得特別顯眼。

      等的無聊,他來來回回的在這下著暴風雪的雪地中跳躍、打滾、然後堆雪人,最後他一蹦一跳的來到一棵老樹前。

      樹下倒著一名快要被雪給掩埋的人兒,看著他,他的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大哥哥,你再做什麼?在這裡睡覺會凍死的唷!來陪冰冰玩嘛。」

      聽到孩童的呼喚,男孩緩緩的抬起頭,眼神朦朧的看著孩童,「雪……女……?」

      「嘻嘻,大哥哥好笨唷!人家才不是雪女呢!雪女姊姊早就離開這座山了,大哥哥,來陪我玩嘛,雪女姊姊離開以後,人家一直好無聊唷。」孩童雙手背在後頭看著男孩,笑的好甜。

      「你……叫什麼……名字……」

      「人家叫冰冰,是雪女姊姊叫雪,我叫冰唷!」孩童開心的向前扶起男孩,將身上的唯一一件薄披肩蓋到他的身上,「大哥哥,你長的好漂亮唷!你陪冰冰玩好不好?」

      男孩有著不同於孩童的黑髮黑眸,雖然他的黑比起其他的黑顯得特別亮眼,但比起孩童那特殊的銀髮銀眼,那是在平常不過的顏色了,但是對於身長在銀色國度中的孩童,那深邃的黑色對他而言是美麗的。

      聽到冰冰的話,男孩露出了淡淡的笑容,隨後他的視線越來越模糊……

  

  

  

  

  

      睜開雙眸,那雙沉黑的雙眼眨了眨,他撐起身子緩緩的坐起身。

      『這裡是……?對了,我在雪地中昏倒了……』

      整頓了沉重的腦袋,他這才仔細的端詳四周,這才發現他現在正身處於一個洞窟中,伸手扶住一旁的石壁,由於大規模的移動,原先蓋在他身上的布因此滑了下來。

      「這是……」他伸手拾起那塊布,仔細端詳後,這才發現那是件純白色的和服。

      握緊了手中的和服,他面色凝重的思索著。

      「雪女……」他無意識的脫口而出。

      他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赫然站起身,手緊抓著那塊布便走向洞窟口。

      就是雪女,那個小雪女呢!?

      他好希望在見到他在意識模糊中所遇見的那個可愛的小雪女,但是走到洞窟口,外頭依然是下著狂風暴雪,他呆呆的站在那兒許久,但是雪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反而是越下越大。

      他放棄了外出尋找的念頭,轉身走回洞窟中,這才發現方才所躺的一旁放著些許的柴火,以及一團早就生好許久的火,一旁的大石上甚至放著些許水、乾糧、水果,還有肉食,雖然量不是很多,但是若省吃儉用卻可以讓他撐上一個多禮拜。

      呆望著眼前的東西,心中唯一浮現的人就是那個小雪女。

      雖然他生於惡魔族的皇室,但是那兒的人過的生活不是勾心鬥角,就是血腥征戰,從小就教導他要如何殺人,卻不曾給過他任何的關懷,最後因為他的父母親早逝,親戚們不認同讓年幼的他繼承家室,個個想盡辦法利用他,等利用完後便將它丟到這座只有猛獸的雪山中,當在他要即將昏迷之時,那是他第一次發自內心真正的微笑,因為那記憶中的小雪女給了他所期望的關懷。

      他還記得,那個小雪女叫做冰冰,但是他還來不及告訴他的名字……他還想告訴他,說他想陪他玩、想告訴他說其實他也很可愛……

      他還想在見到他,所以他選擇待在洞窟內,祈禱他能夠再次來到這個洞窟。

      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所期望的那個人兒依然沒有出現,他剝著僅剩的麵包,兩眼直直的凝視外頭的大雪。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靜靜的倚在石邊緩緩的闔上黑眸。

  

  

  

  

  

      繁華的街道,人們來來去去,彼此擦肩而過,卻從不正眼直視對方。

      「喂!臭小子,撞到人不會說對不起啊?啊?」一個街巷內,傳來了陣陣震怒罵聲。

      但是得不到對方的回應,伸出拳頭便硬生生的揍向被自己捉住的少年。

      他有的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以及炯炯有神的黑色瞳眸,再他的眼中展露出一絲絲的王者氣息。

      黑髮少年悶哼了一聲,但是依然不改高傲的神情。

      看著對方不理不採的樣子,氣的他是牙癢癢,伸出拳頭打算再揍他一頓。

      「喂,沒品男,人家都一副不想理你的樣子了,幹麻一直揍他啦?」一個細緻的聲音傳到他們的耳中。

      男子凶狠的別過頭看著站在巷口的人兒,他有著一頭銀白的長髮、白裡透紅的細緻皮膚,以及一雙水汪汪的湛藍色雙眸。

      一見到說話的是如此美麗的可人兒,男子的表情瞬間都變了,滿是污穢的直盯著他看。

      「看看看、看什麼看?」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他道:「雖然安安靜靜今天沒跟出來,不過我不介意親手把你的眼珠挖出來。」

      一聽到他的話,男子瞬間傻掉了,他……呃……他根本無法想像這樣一句話是從這漂亮的娃兒口中說出。

      「懷疑嗎?放開他,別再讓我說第二次。」銀髮娃兒話才剛說完,身上便開始散發陣陣殺氣。

      男子雖然只是個混混,但畢竟還是上道人,立刻就發覺眼前的人是不好惹的角色,一把放開黑髮少年後便逃之夭夭。

      等到人離開後,銀髮人兒蹲到黑髮少年面前:「漂亮的大哥哥還是沒變,都不懂得照顧自己。」

      聽到他的話,黑髮少年吃驚的抬起頭看著他,端詳了一會兒後結巴的說:「小……小雪女?」

      「吼,大哥哥也笨笨的,都說人家叫冰了嘛!我才不是雪女呢,人家是狐狸喔!」他噘起了嘴,不滿的看著黑髮少年。

      「冰……」他輕輕的喚著他。

      「嘻嘻,這樣才對嘛,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

      「絕寒……言絕寒。」

      「咦?我們的名字都有冷的意思耶,我們搞不好會很合唷,你說是不是?大哥哥。」他開心到整個人已經近乎黏在言絕寒的身上了。

      「我叫爧冰,冰冰是雪女姊姊幫我取的小名喔!」他開心的介紹著自己。

      聽到爧冰的話,他笑了,一個發自內心的笑。

      「你……為什麼會在這?」他身手撫著閻御冰的臉龐。

      「因為這裡是人家的家鄉啊!」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雖然那座雪山是人家長大的地方,不過只是暫住的。人家原本是有打算在去找大哥哥的唷!可是後來因為太忙了拖了好久,後來事情辦完在回去,你就已經不在那裡了。」

      爧冰開心的講著有關雪女的事情,而後者選擇當個好聽眾,靜靜的聽著他講著許多從前的事。

      從他的口中,他得知他喊著的雪女姊姊離逝了,是為了保護他而被獵人獵殺。

      也得知他小時後過的一點都不好,他的親生父母將他交給名為「雪」的雪女,然後便消失的無影無蹤,而在那座只有雪妖和動物的深山中,他是異物、是外來的族群,因此四周的雪童都不喜歡他,而且以欺負他為樂。

      之後他被接回族裡,父親交給他兩個護法後沒多久又帶著母親離開,但是他常常三不五時就甩開兩個護法自己偷溜上山,因為他唯一能相信的,就只有培育他長大的那位雪女以及森林中的動物們。

      但是因為那座雪山漸漸有獵人上去獵殺,因此所有的雪妖和動物幾乎都搬家了,但是雪之雪女卻留了下來,因為她擔心她一不再了,爧冰偷溜上山會沒人照料,所以她獨自留在雪山中和他一起生活著。

      幾年前,雪之雪女因為雪族有要事,因此離開雪山到他們雪族新的定居雪山辦事,而就是在那時,他跑到雪山上想等雪女回家,卻遇上了他。

      事後沒多久,他回到族裡繼續接受訓練,雖然一直想回到雪山去找他最喜歡的雪女姊姊和那個黑髮的大哥哥,但是沒有達到族長們的要求前他都不准離開,而當他在度回到雪山時,他已經不再了。

      其實他有想過要去找他,因為他好喜歡那個與自己相反的黑,但是不行……他雖然常常偷跑出門,但是要是消失的太久會整的大亂的,所以他只好默默的祈禱哪天可以在遇到他。

      而隔年,他再自家的後山上撿到了一只雪兔子,然後他則將他帶回家當女兒養。

      「等等……狐狸跟兔子……是食物鏈的關係吧?」聽到奇怪的點,言絕寒不免開口打斷。

      「唔?可是人家不缺食物啊!把它當成備用糧食養起來,不缺食物還可以拿來解悶,要是哪天人家要是缺食物的話剛好可以煮來吃!」他說的一臉理所當然,完全沒有想到他說的「備用糧食」是自家女兒。

      「……」他雖然是邪惡的代表,惡魔,但是這次他也默默的替他家那隻素未謀面的女兒默哀了一下。

      「而且女兒也笨笨的喔!到現在還沒發現人家是男生!雖然是人家叫她叫人家娘的,可是人家變回男生時她不但不覺得奇怪,還一直叫人家娘,之前問她人家的性別,他還一臉認真的說:『娘就是娘啊!是漂亮的狐女唷!全狐族裡依依最喜歡娘的狐毛了!』……我聽了好想哭啊……」

      前前後後抱怨了自家兔子女兒大概有三十分鐘,他才繼續說下去。

      然後再他八歲那年,雪山中又在度出現獵人,那天他如往常一樣到雪山中找他最喜歡的雪女姊姊玩耍,而雪為了保護他挺身而出,在他眼前被獵人所獵殺。

      之後他在山的四周下了結界,然後就很少在回山上,那座山現在是他的,也只聽從他的命令。

      當初山神他們遷居時,就將山傳給了雪女去掌管,因為要是沒了管理者,那座山是無法居住的。而在雪女斷氣前,她則將管理權交給了抱著雪女姊姊大哭的自己。

  

  

  

  

  

      但是,其實他省略了許多沒講,因為他喜歡這個擁有與自己相反色系的大哥哥,所以他選擇對他隱瞞。

      雪女被射殺的當下,那是他第一次感覺到「憤怒」。從前不管誰怎麼欺負他,他即使難過,也會笑著面對,但是他最敬愛的雪女這次卻為了要保護自己而被獵殺?他無法接受,更無法原諒那些獵人。

      雖然死了,但是雪女的構造卻和一般的生命不一樣,他們不是由母體孕育,而是由雪山中的山神所孕育而成,死去的雪女會在回到山林中最深處的結晶洞裡頭等待重生。也許五年、十年,甚至是一百年……每個人重生的時間不同,而且當重生時,也不一定會殘留生前的記憶。

      他被憤怒佔據了心智,怒火爆發,他在一瞬間殺掉了大部分的獵人,抱起雪女到森林中埋了起來。而墳墓的地點,就是當初那個少年所待的那個山洞前不遠處。

      他在那裡待了許多天,最後被柳家兄弟勸下山,在族裡等待雪之雪女重生的那一天的到來。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他臉上的笑容漸漸少了、漸漸的不輕易在別人面前表現出自己。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那座雪山被稱為死亡的禁地,因為他下了咒術,任何隨意接近雪山者,將會被極地凍死、永遠冰封。

      他雖然一般法術學的亂七八糟,但是咒術之類的禁忌招示卻是使用的得心應手。

      而那年的他,只有八歲。原本天真的一只小狐狸,在一夕之間染了血、抹滅了原有的天真純潔,原本相信每個人都是和善的他,開始漸漸的學會察言觀色,不再輕易相信他人,真正的他只有在面對自己有興趣的人面前才會表現出來。

      伸手摸了摸他的銀色髮絲,言絕寒詢問著:「你是男孩女孩?」對於眼前這只小狐狸,他分辨不出他的性別,他不像其他的狐狸,即使身上帶著魅,卻有可以分辨雄性與雌性的英氣與嬌柔。

      他的身上確實存在著狐狸特有的魅,卻混雜了很奇怪的感覺,所以他疑惑的詢問。

      「大哥哥好聰明!」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他開心的撲到他身上,「大家看到我都直覺認為人家是女生,討厭死了!」

      「所以你是男的?」

      「唔……」歪了歪頭,他直盯著他,「人家『原本』的性別是男生喔,也就是剛出生時的性別,可是現在可以化男化女。」

      稍微皺了下眉頭,他反盯著他,「為什麼?」

      「因為我們家族只傳女狐不傳男狐啊,所以爹爹就逼人家修練可以化男化女……」不滿的噘起嘴,他想到每次爹爹回家看自己時總要驗收成果就心情很不好。

      「這事能做到?」

      「可以呀!那是我們家族裡相傳的喔!」他說的很開心,完全沒有自覺這事是不能隨便跟別人說的。

      「不過人家還是喜歡當男生,因為族長他們笨笨的,一直以為人家是女生,所以老是要人家學這個學那個的,要將人家訓練成下一個當家,麻煩死了!」

      之後的時間,兩個人跑到後山屈膝長談,到了傍晚爧冰才勾著言絕寒的手語他道別。

      「大哥哥要在來找人家玩喔!」露出了笑,他揮手道別。

      「好。」他點頭承諾。

      要不是因為他離開宮殿的時間已經差不多,也該回去繼續那充滿著血腥、爭鬥、與無聊的日子,要不他還想繼續留下來陪他玩,至少陪著他時總是驚奇不斷,消失很久的表情也會漸漸浮現。

      「下次人家帶大哥哥去找女兒還有安安靜靜玩!」

      反正已經知道他住的地方,下次再來找他便是。

      他是這麼想的,所以不再多做留念,「嗯。」應和了一聲,他點了點頭,轉身離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精靈寶冠 解冰
她是貌美如花身材性感的中產階級精英卻因意外捲入了自小糾纏著她 ...
奇幻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築夢人
一名被迫要當最高級女神接班人的無辜老太太靈魂,強迫轉生至異世 ...
奇幻
【畫妖師】 石子
今晚的故宮格外不平靜,薑華院長被殘忍謀殺,院內祕窖有數卷古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