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花開得正燦爛。】02

      站在校園裡比較偏遠的空地,這裡很少人會來,畢竟離教學區太遠了點,一般人根本懶得走來這裡,或許在這讀完三年,還是有超過一半的人不知到學校有個這樣的地方。

      我喜歡這裡,很莫名其妙的,剛入學的第一天,有點路痴的我繞啊繞的,就跑來了這裡。

      那時候我也並不害怕,因為至少我知道,現在的我還是在學校裡面,而且就算真的找不到路,還有手機這種輕便的東西可以使用。

      就在我打算回頭,離開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的時候,突然一陣微風拂過鼻尖,頓了頓,我停下了腳步。

      「好香。」我說著,停下了腳步,我四處張望,開始尋找這味道的來源。

      然後走著走著,我來到了一片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就像是在路邊隨時都能看到的那種不知道名字的野花的地方,我蹲低身子,將頭微向前傾。「就是這個味道!」我驚呼。

      「那是紫芳草,它的味道就跟它的名字一樣,會發出淡淡的芳香。」

      突然一道聲音響起,我嚇得站挺了身子。

      我轉身,看了看四周,奇怪,這裡明明就沒人啊!還是剛剛我那是幻聽?但這幻聽,也太清晰了一點吧?

      「這種花幾乎一年四季都會開,雖然不怎麼起眼,但也可以算是漂亮的吧?」被我判定為幻聽的聲響又再次出現,然後這讓我肯定,這絕對不是我的幻聽。

      隨著聲音的方向,我慢慢抬起頭,看著高過我好幾顆頭坐在樹上的人。

      對上眼的瞬間,他對我笑了笑,然後從樹上跳了下來,他這樣瀟灑的舉動又嚇得我後退了幾步,這樹的高度雖然不會很高,但也不算矮,他竟然這樣一下子就跳了下來!

      「怎麼,妳是新生?」他說。

      還處在呆滯狀況的我只是傻傻的點著頭,眼睛很自然的瞄向他右胸前制服上的名字。

      莊秉倫。

      「哦——所以妳也是迷路了嗎?」

      沒等到我的回答,他很自動的拉起我的手,邁步,離開這裡。

      「等等……等……等等……」我很努力的甩著手,要他停下腳步。

      「嗯?幹嘛?」

      「你剛剛說『也』對吧?所以你也是迷路,你現在要帶我去哪裡?」

      「綁架。」他嘴角勾起一抹壞壞的笑容。

      「要不要先去配一副眼鏡,再來考慮要不要綁架我?」很反常的,他之前那些一般人應該不會被嚇到的舉動我都被嚇得說不出話來,然後現在這些一般人聽了會害怕的言語,我卻跟他開起了玩笑。

      「妳……」他若有所思的盯著我,好像有什麼話想說,卻又不知道從哪開口。

      「怎樣?」

      「像現在這樣認真的看了一會後,根本就不用花錢配眼鏡,我現在就放妳走。」語畢,他自認為很幽默的抬起頭哈哈大笑。

      「哦!是嗎?那你放手啊!」我也抬頭瞪著他,對著他的眸,似乎在警告著他,我不是好惹的。

      「開玩笑、開玩笑,那麼認真幹嘛!」他仍然笑著,然後舉起另一隻空閒著的手,拍了拍我的頭,像安撫小動物那樣的輕柔。

      我甩甩頭,伸手撥開放在我頭頂上的那隻手,這人到底是怎樣!

      但是也很該死的,他這樣的舉動確確實實得讓我的情緒平復了下來。

      「你不也迷路嗎?這樣帶著我亂跑,是以為有個人作伴總比自己迷路好嗎?」

      他聳聳肩,不太同意我所說的話。「剛剛確實是迷路,但現在我知道路了,不然妳認為一般人沒事爬那麼高的樹幹嘛?」他說。

      然後,我瞬間明白了一切,睜著雙眼,我眨啊眨,對著他說。「你是原始人啊?」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會爬到樹上查勘地形。

      「原始人?我這叫『靠自己』好嗎?傻傻的妳。」他說著,又伸手敲了我一記。

      我跟他很熟嗎?相處還不到一個小時,他就這樣動手動腳的!雖然有點不高興,但我卻不排斥。

      然後,在找班級的路上,我才發現他原來跟我一樣是新生,一樣迷了路,一樣得繞到了同一個地方,一樣的愛上紫芳草的味道。

      唯一不一樣的是,他早就認識了紫芳草,而我,還在慢慢熟悉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