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分手的二十八天(下篇)END

愛情短篇小說《分手的二十八天》

※分手的二十八天

分手的第十八天,我依然很渾噩。

不過每天睡起來最期待的就是等小綠來看我,那充滿關心的白衣天使,不過小綠今天表情一樣看的出來不太好。

沒有說太多話的小綠讓我感到寂寞,或許我真的喜歡上小綠了。

藥放著提醒吃藥的話小綠一樣沒有忘記提醒我,但是小綠輕鬆的閒聊變少了,或許她的心情都在她朋友身上。

我也沒有多提。

好寂寞的一天。

***

分手的第十九天,出院。

今天可以出院,但是沒有很開心,或許這樣就可能不能再見到小綠了,真是不吉利的思想。

第一天病好了不想離開,真是要給自己打幾拳,但打幾拳沒有關係,就是讓我再見到小綠吧!

小綠今天沒有出現,讓我感到更寂寞更想念,我想我現在還在生病,我的心生病了,整個思緒都在小綠身上,我收拾好了東西,也辦好了出院手續。

正準備要出了醫院大門剛好看到小綠,小綠的出現讓我心情開心了許多,我立刻走了過去跟小綠打招呼,小綠微笑的點著頭。

「今天我可以出院了,很感謝妳這幾天的照顧,真的很感謝妳。」

小綠笑了一笑,說著:「恭喜,出院之後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這樣瘋狂酗酒,很傷身體。」

「我知道,這幾天真的很高興認識妳,也謝謝妳的照顧,可是……」

小綠沒有說話,疑惑的看著我,因為小綠知道我有話要對她說。

但是小綠還是用了微笑來回答我,我還是忍不住想去關心她。

「妳這幾天心情好像不太好,是不是因為妳朋友的關係?」

小綠頓時安靜表情也顯得不好看,不過小綠沒有多說什麼,因為說再多我想我也摸不上邊,畢竟我不認識她的朋友,畢竟那是小綠的朋友,畢竟我只是外人。

有太多理由可以說根本和我沒有關係,甚至小綠可以大剌剌的罵我一頓然後一個轉身走人,理由是我問太多了。

但是小綠沒有這樣做,或許小綠認定我已經是她的朋友,小綠找了醫院有椅子的地方坐了下來,我坐在小綠旁邊,也是第一次。

「我的朋友生病,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她的生命就快結束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她,多和她聊聊天。」小綠說著眼眶已經紅了。

「妳朋友生了什麼病?」我拿起衛生紙給了小綠。

「小涵得的病是紅斑性狼蒼。」小綠這時眼眶上的淚水已經掉了下來。

「小涵……」

***

分手的第二十天。

我很驚訝,也很傷心,更想死。

小涵,小綠口中的小涵就是讓我最傷心的人,跟我分手的前女友。

這一切也太過巧合了。

「王雨涵。」

天啊!

上帝這也太巧了吧!

「小綠,妳朋友也叫小涵喔?」我好奇問了一下。

「她叫王雨涵,她前陣子身體慢慢開始有了變化,不習慣按時吃藥的小涵現在她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小綠說著眼淚沒有停過。

「妳……妳剛剛說妳朋友叫做王雨涵……」

「沒錯。」

這一切都來的很突然,我很難接受。

這一切讓我很不敢相信。

我在家裡沙發上整整發呆了一天,整整回想著小綠在醫院說的那一些話,整個都已經停留在我大腦中,一樣的名子王雨涵,為什麼會是她,為什麼生病的人會是她。

這些事實讓我很難接受,我的心很痛。

***

分手的第二十一天。

我很難過,也很急,所以我去找了小綠。

因為我想要知道小涵在哪一家醫院,所以我去找了小綠。

小綠知道我是小涵的前男友她也很驚訝,沒想到這一切都很巧,互相的好感也停止了,讓小綠止步也讓我止步。

所有的一切都止步了。

小綠沒有說很多,因為小涵拜託過小綠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因為小綠知道小涵很堅強,她好幾年都在對抗她身體上的病魔,其實可以好好照顧身體,但是小涵卻不喜歡一直吃藥,這病讓她吃了好幾年的藥,不能在大太陽底下的生活讓小涵更要懂的防曬,咖啡更是不能去碰的。

小涵都很想嘗試但是卻因為身體的關係所以止步,就連愛情也拋棄了。

當我知道同時,我很怪自己也很恨自己,因為小涵是因為不要讓我太傷心所以選擇離開,或許她不想讓我更傷心難過,這一切她都是為了我。

小綠說小涵只有這一段感情,也很珍惜,所以我誤會小涵,一個大大的誤會了。

小綠沒有說太多,一個地址。

一間醫院。

我很趕,小綠給了我地址我趕了過去,可是醫院已經沒有王雨涵這個人了。

***

分手的第二十二天。

我打了小涵的電話將近快一兩百多通,小涵換了住址沒有住址的我很緊張,因為我很想趕快見到她。

我的心就快要炸開了。

看來還是一樣的老方法,只有靠小綠。

一樣我又回到小綠上班的醫院,我等待著小綠下班,因為我不好意思再去打擾小綠,小綠下班正要走出醫院大門,我等著她。

「小綠……」

「你怎麼在這……」小綠緊張一下。

「我去過你給我那家地址的醫院……可是小涵已經不在了……」

「沒錯……小涵已經不在了……」

當我聽到小綠這樣的話,我的心已經碎了。

***

分手的第二十三天。

我沒有勇氣去這次小綠給我的地址,小綠給了我小涵的住家。

小涵已經回家了。

因為小涵已經走了,就在昨天下午。

所以小涵已經回家,我沒有勇氣去她家,因為我不想看到小涵現在這樣子。

我的心好痛,超痛。

我躺在床上,看著那寂寞又冷的天花板,回想著以前我們相處的日子,那段時間真的很快樂,我的心真的好痛。

酒瓶老早就擺滿了我的屋子,眼淚老早就已經流乾了。

***

分手的第二十四天。

我提起勇氣我去了小涵她家。

小涵爸媽一見到我,起初以為我是小涵的朋友,但我告訴了他們我和小涵的那段感情,小涵爸媽當場哭了。

那天我沒有在小涵家待很久,小涵她爸媽跟我說了幾段話,我走了,因為小涵不在家,她已經火化了,我去了小涵火化的地方,火化完有她該去的地方,所以我去找小涵。

在找小涵的路程中我回憶著小涵爸媽跟我說的事情。

小涵其實很珍惜我和她的感情,她是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生病了才跟我分手,也因為不想讓我太傷心牽絆著我才選擇離開。

小涵把我們在一起生活的事情都記錄在筆記本,還拍了一些我們一起出去玩的照片,這些照片就夾在筆記本中。

小涵到了最後一刻其實是很想見到我,可惜……

我沒有在她身邊。

「小涵我來看妳了……」

***

分手的第二十五天。

昨天在那和小涵聊了一天,今天我一樣去找小涵聊天。

因為我擔心她會寂寞,我擔心她在那邊不知道過的好嗎?

我真的好擔心好擔心……

我擔心到快瘋掉,整的頭腦快要炸開我的心也痛到快要炸開。

小涵已經不會回答我了,但是我有太多話想跟她說了,今天要說明天也要說大後天我還是要說,因為我真的真的有太多話想要跟小涵說了。

我要罵她為什麼不跟我說她生病了,我可以照顧她我可以一起和她承擔這樣的責任,但她卻選擇自己承擔這一切,讓我當一個幸福的人,而她則是付出最多愛來愛我的人。

不過這一切都太晚了,我整個頹廢了。

好沒有精神,我的生活只剩下每天準時要來這裡陪伴小涵聊天。

***

分手的第二十六天。

我一樣一大早就來小涵那裡報到。

這裡的人都當我是白痴瘋子,因為他們不懂我的痛,不過我沒有差,這是我的愛情。

我選了最舒服的姿勢坐了下來,而我對小涵聊的都是一些我們以前一起生活的事,還有去過的地方吃過的東西,一聊就一兩小時已經過了,大中午吃飯時間也過了,我老早就忘記自己肚子餓,已經忘記一天多了,我已經好幾餐都忘記吃了。

因為我哪有心情吃飯。

***

分手的第二十七天。

我一樣早上睡飽就到小涵那報到。

我刷了牙洗了臉,換了一件簡單的襯衫和牛仔褲,我出門了。

一樣生活模式我想跟小涵多聊聊。

此時一個人站在我身旁,那個人是小綠。

小綠哭了。

小綠哭的很慘,我看著小綠。

小綠問我去過他家了,我點了頭,小綠看了一下擦了眼淚,她從包包拿出一封信,小綠說那是小涵寫給前男友的,既然小綠知道我就是她的前男友所以把這封信交給了我。

「這封信和那本日記是她的一切,日記我看過了,但是這封信是真真正正屬於你的。」小綠認真說著。

我知道我明白。

「小涵有說過,她說希望分手後的你能再找一個更適合你的女朋友,因為她不想牽絆著你,因為這病已經跟了她很多年了,不過她又擔心你如果知道她已經離開了會更傷心,所以她又抱著病痛忍著痛寫下了這封信,所以她希望你勇敢一點,勇敢去面對這一切,她愛你對你付出的這一切,真正屬於你的付出。」小綠說完這一切,我安靜了。

***

分手的第二十八天。

我躺在沙發上我回想了很多,這些年我們去過的地方這些年我們做過的一切,有開心有難過有生氣有夢想的一切。

但是這一切都已經成了過去,成了我永遠的記憶埋藏在我心裡最深處的記憶,我想這段感情讓我體會很深也懂得很多,懂的為一個人付出懂的生離死別的愛情,那樣的愛情真的好痛,愛一個人到了生病的那一刻都還擔心著對方,我真的體會很多,愛情或許對有些人只是兒戲,但小涵到生命的最後那一刻都還深愛著我,我想這樣的愛對我實在是太沉重太貴了,我好想親口跟她說聲謝謝。

我愛你,小涵。

我打開了信……

「翔,很感謝你在一起的時候那樣用心的照顧我,但是我卻沒有勇氣跟你說我生病了,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生病的樣子,因為生病了會變醜我要讓你永遠記得我最美麗的樣子,請原諒我這樣幼稚的想法,不過哪個女生不愛漂亮,更何況是在自己喜歡的男人面前更應該打扮漂亮一點,翔你交女朋友了嗎?女朋友應該很漂亮吧,但是我想會差我一點點喔!不過你要像愛我一樣很愛她,也要好好照顧人家,別惹人家生氣,我離開了不過我的心會永遠跟你在一起,所以你別難過傷心,因為你還有很長的人生要走,而我只是你人生感情路上的一段插曲,記得我永遠都是愛你,好好照顧自己身體,我會在另外一邊好好看著你好好守住你給我的愛,專屬於我的愛我要帶去另外一個世界,剩下的愛你要把它留給你的新女朋友,再見了,翔。」

「我永遠愛你,涵。」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第二次初戀 Misa
★《第二次初戀【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