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回過神來。

那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直到雪花落在掌心,你才察覺自己只穿著薄薄的秋季服裝,根本不敵那充斥於整個環境的刺骨冰冷。

可是,能怎麼辦呢?你本就不是習慣關心自己的人,那就冷吧!你早已不覺得這世界上有更痛苦的事情。

心情,意料之外的平靜,和五年前青澀的你完全不同的平靜。

那年,你十六歲,還操著生硬的日語跟著家人來到這陌生的國度,學陌生的課程。

那天,也是初冬的第一場雪,你和他認識的第八十二天,開始交往的第一天。

「哇呼──」你還依稀記得,那時興奮到要把那些純白全都融化的熱血心情。

「雪が降る!是雪耶!SNOW!」日語、英語,還有他聽不懂的中文,你一遍又一遍重覆這你第一次見到的自然現象,像個孩子似的歡呼。

雪花越積越厚,你強拉著他踏進雪地,打滾、丟雪球、把雪放進他的衣領,他半生氣半無奈的要你適可而止。

你顧不了他的勸阻,在雪地裡玩到精疲力盡,回到屋裡後才發現自己的皮膚又被曬深了一個等級。之前跟你說過會曬傷的,他笑著說。

而你花了兩分鐘才聽懂,他在替你擦上藥膏後,靠在你耳邊說的那句,喜歡你。

去年,你二十歲,已經考進東京一所風評不錯的私立大學。

那天,是初春的最後一場雪,你和他認識第一千五百七十二天,分手的第一天。

你並沒有見到那張快被你遺忘的臉,只依稀記得,他訊號化過的聲音是你從未聽過的無力。

他沒有解釋太多,你也沒有詢問。

你和他有太多非走不可的路要走,他有結婚生子的權利,而你有家人的期許。

或許那是你的一種殘忍,你把時間拉長、壓縮,直到他先開口,先開口說那聲,別離。

今年,整個冬季的每一場雪。

你會想起胸口曾經刻過的每個印記。

你忽然覺得他好像雪,季節過了,融了。

看不見了,卻從沒消失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薄荷糖 好象熊
多年不見的再次重逢,許岳彬從口袋裡掏出一顆薄荷糖給周旭。他露 ...
耽美
竹馬的秘密戀情 草草泥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ABO版平行時空​※伊萊 X 奈西 路線​ ...
耽美
【耽美】卿御良辰 妖靈
2022春季作品|內斂忠犬徒弟攻 X 高嶺之花師尊受本作品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