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01

      記得在出門前把門鎖上。

     

      到了教室,一種沉悶陌生說不上的感覺。教室裡異常的熱鬧許多,才剛開學幾個禮拜,大概他們很快混熟了吧,少部分人嗑著早餐邊欣賞奇怪的決鬥,謝苡寧則是既沒吃早餐也沒多加理會,發呆了一陣子。

      「苡寧姐姐,來玩啊,每個人都要玩喔。」葉澄蹦蹦跳跳地到她的座位旁

      她見謝苡寧似乎無動於衷,便招手讓那群人靠過來,然後他們等著謝苡寧猜拳,一副就是歡迎任何人彷彿連通緝犯也無所謂,一定要坳到你玩否則不放人的那種決心的感覺,又因為葉澄說得很誠懇,心想隨便打發走,就用空著的左手隨便比了個石頭,「哇,苡寧姐姐妳贏了。」苡寧是有些驚訝,只是沒表現出來。

      「太強了啦,才一拳而已。」

      「欸,贏的可以彈輸的人的額頭!」

      「哇咧,有這麼衰。」

      「不要。」謝苡寧趁他們不注意時從縫隙中溜出人群

      「用不著這麼冷漠吧?……」只是在離去時一句話從耳邊經過

     

      其實從一開始她就沒打算去和誰交朋友,這種東西也許順其自然或著沒有提出的必要吧。

      幾乎用一種置身事外旁觀者的角度去看。總是站在人群後。鬼隱也是很自然而然地,從無話可說到不想說話再到忘了該說話的進化論,常常有人會說她回答簡短或者無言,其實她只是覺得言簡意賅和一種「干你什麼事」的心態罷了。

     

      好久以前有一陣子她習慣自己獨處,後來孫諾彤,算是唯一的知己,陪她快四年的國小生活,現在她懷疑她會不會不適應一個人,然而事實上沒有,寂靜並沒有病吞所有。她還是習慣地漫步走到安靜的地方,早上學生入校期間很吵,索性晃到圖書館,讓人感動的是很早很早就開館,望了望四處沒人,就安心地靠在角落的窗邊,輕輕拉開窗簾,窗很高,剛好讓她能用手拄著臉發呆,望著經過的學生,有點與世界隔絕的感覺,哈,又為了什麼?個性因素、還是習慣?

     

      腳步輕輕踏著,悠哉印在身後的足跡,謝苡寧還是發現有人來了,遠瞥了一眼又轉回頭,喜歡觀察周遭算是苡寧特別的嗜好吧,因為自己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所以觀察別人也很自然的成為習慣,只是從來不去過問為什麼。

     

      來的人是跟謝苡寧一樣七年級的學生,頭髮微翹,隨性的整理卻沒有給人雜亂的感覺,瞥了苡寧一眼便拿了一本書偎在另一頭的角落了,兩人大概都很詫異有人這時候來圖書館。

     

      回教室的鐘聲響起並沒有讓苡寧等待太久,只是突然想起小學一年級,是很早很早之前,期待下課鐘敲響的那秒,然後跑去坐在鞦韆上,盪得越來越高,像要甩開一切煩惱,曾是快樂的發源地,而現在卻像重重枷鎖包圍,憂慮難過湮滅喜悅的火焰,不著痕跡地黑夜降臨,沒有溫暖,只有失溫的身子和失控的情緒,最後習慣黑夜,彷彿能帶給她安全。就只是莫名的憶起而已。

     

      謝苡寧沒有繼續發楞而是抬起腳步,快步而輕聲地回到教室。

     

      「欸,妳剛剛去哪啊?」回到教室的時候,坐在前面的李昂翔轉頭問了這麼一句

      謝苡寧覺得沒有回答的必要,選擇了一向的沉默,倒是李昂翔不在意似笑笑地轉回頭。

     

      「妳還好嗎?看起來臉色不大好。」又一陣子李昂翔在謝苡寧面前揮揮手,謝苡寧則因為被打擾到而皺起眉,至少之前很少會有人煩她,即使只是說上一兩句話。而此時謝苡寧原本白皙的皮膚看起來更是毫無血色,心想也許是沒吃早餐吧。

      「沒事。」淡淡道

      「那就好,」他微微頷首像是稍微安心了「有事情千萬別悶著,這樣對自己不好。」

      她在那愣了幾秒,覺得這句話聽過她的好朋友孫諾彤說過。

     

      --「有事情就要說出來,這樣悶著對自己不好。」

      --「因為逃避不是辦法,總要面對的。」

      逃避嗎?說了又會有用嗎?

      謝苡寧拿出筆記本,只是因為突然想翻看。封面是一個小女孩抱膝坐著仰望星星,外觀看得出被流逝的歲月剝蝕的痕跡,但還是盡可能的保持完整。裡面寫下當時的感觸是從小的養成的習慣,有懷念、有不捨、有快樂,到最後更多的是無聲的潰堤,布滿疲累無力感和冷情的字跡。然後終於翻到寫著某次和孫諾彤的對話。

     

      「說真的,妳不該再逃避了。」

      「為什麼還要提這些?」

      「看妳這樣我很難過,而且妳的世界不會也不能只有我陪妳。」

      「……喔。」

      「這樣的回應很敷衍,即使是妳。」

      「我盡量,好嗎?」許久,謝苡寧才緩緩吐出這句

      謝苡寧不會輕易承諾,是因為曾經有人要她等他,至今仍然躲起來。騙子。卻也是她曾捨不得放棄的。

     

      無奈。

     

     

      突然孫諾彤從窗戶外塞了早餐進來,道「妳八成又沒吃了吧?」

      「好樣的,謝啦。」

      孫諾彤在不同班還是沒忘記她這個朋友啊,即使就在隔壁。有妳真好。這個念頭又一次繞住心底,給予溫暖.。

      「欸,明天下午陪我去圖書館。」

      謝苡寧點點頭也沒有質疑什麼,反正她要說原因自然會說的。

     

     

      ****************

     

     

      她的風紀一職就是號稱的「封記」,真的算是少數的妥協。再簡單不過的說明就是午休可以開溜的人。反正班導那古板的老頭倒是不在意,她想,就說是午休睡不著,去圖書館當義工了。

     

      依舊是輕輕的踏進圖書館。謝苡寧在遠處瞇起眼睛看著站在圖書館阿姨幫忙的男生,是早上看見的那傢伙,走進時他抬頭,嘴角勾起一抹笑,只是猜不透他的意思。說實話對於意圖不明的舉動很困擾她,就像站在光亮處對於躲在黑暗的人一無所知,只是聳聳肩心想算了。

     

      然後把待拿起一些歸位的書放回藏書室裡,隨手把一些擺亂的書排整齊,而他也在做一樣的事情,而在與他擦肩而過時瞥到了他名牌上的名字--「藍霖叡」。他似乎發現,只是不介意的繼續忙。

     

      「哈囉,可以請妳幫一個忙嗎?」在事情大致告一個段落時他突然問道,謝苡寧微微怔住,只是沒想到他會找她說話。

      「喔。」

      「喔是可以還是不可以?」他笑道,但還是將手中的書抱給苡寧,後者有想打他的衝動。

      「導師室前門進去左邊第一個座位。」

      總覺得挺怪的。

     

            故事從這裡開始。他歪頭打量著謝苡寧,她很瘦,一雙漂亮的眼睛覆上漠然,一種不可親近的氛圍淡在周圍,不是擺架子,而是類似一種保護行為交錯在身邊。

      「相信我,我不會吃了妳。」像是看出她眼中的疑慮,苦笑道。

      聞言她聳聳肩,看向圖書館阿姨時,後者露出「請幫個忙」的神情,只好轉身向目的地走去,這段距離一分鐘就可以到了,大概因為是午休時間所以路上沒有什麼人,踏入導師室時發現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女老師,她看見謝苡寧遞出書放置在桌上時,首先微微笑道,然後露出疑惑的眼神看向謝苡寧。

      「這是……?」

      「有人託我拿給妳的。」謝苡寧環顧四周,在心裡默默確定是這個位子沒錯,以及狠狠瞪了委託者那傢伙。

      「啊,那謝謝妳了…」   「到底是誰呢?」離去時她歪著頭思考,很像天真的小孩。

     

     

      回到圖書館時謝苡寧瞥見了藍霖叡的邪邪一笑,在她眼來看起來是這樣。

      「你沒說對吧?」經過他身旁時冷哼了一聲。

      「沒有必要說。」

      「哦?」謝苡寧微微轉過身去看他,心想他的名字感覺很穩重、有書生味,行為卻很任性啊。

      「冷冷的,卻很溫柔。」他淡笑,像是想到舊事神情突然轉柔了許多。頓時間謝苡寧不明所以,但大概可以知道他是在說自己,令人詫異的是他們在想的竟然都是對方的性格。他見謝苡寧愣了幾秒,便欲走人,輕聲向圖書館阿姨道別,謝苡寧想出聲攔住他,詢問他話中的意思,卻覺得不妥而作罷。

     

      輕聲嘆息,連她自己也不明為何,只是跟著他回到了七年級的大樓,他上三樓,而謝苡寧自己漫步往二樓的教室走去。而李昂翔轉頭時正好瞥見她走回,問了問她午休去哪,只是謝苡寧突然想起孫諾彤「想說的時候便會說」的態度,自己則是如何也不會主動說,挑人回答問題。最後搖搖頭,臉上依舊是沒什麼表情,意思是不想告訴你。

      「好吧。」李昂翔露出一抹笑容,無奈、和一閃而過的落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