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喪憶(3) 完

3.

        出殯的禮儀,真是挺多花樣的,更有許多讓我無法理解的地方,像是『孝女白琴』,這奇妙的文化真是讓我無法理解。

        看著那個人,拿著麥克風,驚天動地的大喊了聲,之後又爬又匍匐的前進,我站在一旁,瞪大了眼睛,還認真的上網查了一下,聽說原本是叫作『孝女白瓊』,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由來解說,但還是無法理解,這...怎麼會變成殯葬業者的代客服務?孝女,為什麼是由一個路人甲來扮演?這樣離開這裡的人,聽了會比較安心嗎?

        如果是我躺在棺木裡,一定會跳起來制止她,因為真是吵死人了。

        像我這種最小咖的人物,受不了艷日的摧殘,全白衣白帽包得緊緊的之外,還跑去買了白口罩,而且白口罩銷路不錯,剩下的都被其他人搶光了。

        防曬塗了塗,補了又補,只是盲目的跟著人群走,要從老家送爺爺到墓地去,途中閒著沒事做,還在一旁偷聽起小堂妹跟男朋友的對話,一路上,大家看似安靜、感傷,但或許該說是,彼此沒什麼好聊的,就連前頭那些兄弟、姊妹、妯娌也都一個樣。

        如果這群人不走在一起,我還真不知道他們彼此有什麼關係。

        喪禮的流程,居然是在一場家族飯局後結束,因為此時,正是財產爭霸戰的關鍵時刻。

        小孩跟大人分桌吃飯,也不太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雖然偶爾聽見一些大嗓門的聲響,後來也算是平安落幕了。

        葬禮過後,禮金簿上出現了奇奇怪怪的塗鴉,劉頭的隔壁鄰居,劉頭是大伯;劉章小姨子的姑姑,劉章是三叔;劉頭的國小同學,上面又出現了一個大叉叉,在旁邊寫上,劉標老婆的同學。

        聽說劉氏大家族,投票表決,要以標記號的方式,去分配喪禮過後的禮金流向,我猜…這在未來,應該可以成為世界百大奇聞之一吧!

        現在我還曾想起爺爺嗎?當然有,因為他的老古董機車我愛死了,因此被我搬回家,好好維修打蠟一番後,現在放在家中的大廳,供人欣賞,每次只要看見機車,記憶裡,爺爺英姿挺拔的身影就會出現。

        英不英姿、挺不挺拔,其實我也忘了差不多,美化也好,事實也罷,總是能記得就好。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音樂系列之IX SECRET BASE】最後的夏天 雪水依(戀情羽)
與你在這最後的夏天,抹不去的思念。一段一段的歌詞,不停的在我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從小衰到大 黃國華
這是屬於五年級的另類熱血青春,太年輕恐怕看不懂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失速青春 治作
反霸凌只是口號,活在學校最黑暗角落裡的人,只能靠著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