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香蕉船之戀

《社團教室》

「大家好!我叫許志浩,目前就讀中文系一年乙班,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

台下響起了如雷的掌聲,美研社今年來了20多個新生,就這個許志浩最受歡迎,原因只要看那些學姊閃爍的眼睛就知道了:「哇!這學弟長的還真的可以。」

「對麻!很帥的學弟加上很美的學姊偶,才夠格叫“美”研社嘛!哈哈~~社長你說對不對呀?咦!社長呢?」

「沒看到耶!可能去找指導老師了吧!」

</br>

《二樓男廁,第四間廁所》

二樓男廁,第四間廁所,美研社社長阿祥正努力在“種芋頭”。

「馬的,這次金蝶獎又沒上,我明明有先研究過這期評審的口味和著作才畫的呀!明霞也說我畫的比以前好,怎會沒上咧?嗯~」“咚!”一聲,有固體空襲馬桶。阿祥翻著破報,尋找下個“金主”比賽。

「啊!糟糕,快11點了,輪到指導老師致詞了,那個豬頭老師不知道今天有沒有來?」

阿祥火速穿好褲子,拉了沖水繩“呼!”一聲,阿祥已走在走廊上了。

</br>

《辦公室》

教師辦公室外,阿祥遠遠就看到那個豬頭老師了,要不是為了獎學金,我才不會一直對他逢迎拍馬呢!什麼「因為有您的領導,我們美研社才能在每次評鑑都在前三名內」什麼嘛!藝術類社團本來就只有三個,第三名根本就是最後一名,有什麼好驕傲的?真無恥呀!!

</br>

咦!阿祥突然看到副社長明霞正和老師說話,但她的眼睛卻一直瞄旁邊一個男同學。哇靠!明霞又露出她的淫蕩笑容了。那個男同學沒看過,但看他笨笨的樣子,應該是學弟吧…阿祥進去告知剛剛教務主任找,所以才晚到了。接著就跟豬頭老師、好色副社長、和笨笨學弟回社團教室了。

</br>

《社團教室》

豬頭老師又照例講一些廢話了,這些話兩年來都沒什麼變過,連吞口水的時間都一樣,還真服了他。副社長明霞緩緩湊過來說:「社長!我們已經表決好了,新任社長就是前面那個叫許志浩的學弟。ㄟ!你可不行反對喔!因為我們5票對你1票,加上朱老師也很喜歡他,所以下屆社長他是當定了,哈哈哈~」

</br>

「馬的!到底有沒有把我這社長放在眼裡呀?」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因為美研社歷年來都是陰盛陽衰,更有一項被詛咒的傳統:就是幹部不知為何都是女的,唯一一個男的就是社長,而這社長必然集三千“寵愛”啊!打錯字,是集三千“苦力”於一身。阿祥看著那個叫志浩的學弟。嗯!的確還蠻帥的,難怪教室地上滿是口水。

</br>

第一次的石版水彩畫教學,阿祥在台上講解完畢,就讓學弟妹自由練習了。阿祥巡視學弟妹的畫法,發現這一屆的水準還很不錯,看來下屆幹部應該都是強棒…。此時,阿祥看到明霞等幹部圍著一個學弟,還在那邊嘰嘰喳喳要教學弟怎樣怎樣!阿祥不禁動了氣:「明霞、雅惠、淑惠、美惠…你們全部跟我到外面一下。」

</br>

「你們這群幹部到底在幹什麼?一群人圍著一個學弟。其他學弟看到會怎麼想?想你們不在乎他們?只在意那個什麼浩的學弟?要是他們去課輔組反應一下,我們今年評鑑還要評嗎?」

雖然阿祥常常在外面兼外快,也常翹課出去收錢,但阿祥因為有一副正義凜然的口才,加上熟記每個老師的喜好專長,常跟老師拍馬屁,所以大家都認為他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只要他開口罵人,幹部們保證無法還嘴,都乖乖的聽他唸。

</br>

《二樓男廁,第四間廁所》

「馬的!比賽又過期了,少賺五千」阿祥又翹課出來研究他的發財秘笈了。當阿祥拉下沖水繩的,突然聽到隔壁廁所同時也響起沖水聲。阿祥心想,這時候會來上廁所,不會是老師吧?說著就把門推開一個縫,偷瞄一下那個人的背影。喔!原來是學生,阿祥放心的把破報夾在腋下,走出去洗手。

</br>

「原來是社長呀!」

阿祥看旁邊洗手的,不就是許志浩學弟嗎?

「嗯!學弟你好呀!」

「社長!我是新來的社員,我叫許志浩。上次你講的那個石版水彩畫的技巧,真的是超棒的。我以前都沒看過這種畫法耶!我媽看過我畫,也覺得很特別哩…」

「嗯,謝謝啦!」阿祥點頭回應,心想真不愧是社長我的接班人,拍起馬屁都能秉持『語氣自然、態度興奮、內容深入』的原則,難怪跟我一樣受歡迎。

</br>

「社長,我最近要參加一個創意水彩畫的比賽,我想用你教的石版畫技巧參加,但目前我還不太熟練,不知你方不方便抽空教我呀?」

「嗯!這個…那個什麼比賽,不知道有沒有獎金呀?」

「有呀!第一名有25萬」

「什什什麼!25萬?怎麼可能有這麼多」

「我也不知道耶!這是雷龍汽車給員工眷屬參加辦的比賽,已經是第三屆了,每次第一名都有25萬呀!因為我媽是裡面的員工,她知道我喜歡畫畫,就鼓勵我參加囉!」

阿祥心想,原來是企業內部辦的比賽,難怪我會不知道,當下打定主意。「嗯!好呀…學弟是去你那邊畫還是去我那邊畫呀?」

「社長,我宿舍有一個專屬畫室,來我那邊畫好了?我們約明天下午六點半,在校門口等好嗎?」

「嗯!好好」哇賽!什麼叫“專屬畫室”呀?看來這學弟很有錢喔!管他的,明天先去看看吧!

</br>

《志浩宿舍》

阿祥一走進志浩的宿舍,就被牆上掛的仿名畫、地上一堆美工器材嚇到,當然還有這間大房子:「志浩,這裡就是你宿舍喔?」

「對呀!」志浩已脫掉運動上衣,披著一條毛巾,手上拿著換洗衣物。

「對呀!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住,所以比較亂,社長你先坐一下,冰箱有飲料,我洗完澡就開始畫。」

「嗯!好好好…阿對了!你不要叫我社長,聽久很怪,你叫我阿祥就好了。」阿祥突然很想跟這位有錢的學弟成為好朋友。

「報告是!阿祥學長,哈哈~」

</br>

「石版水彩,是以各種不同材質的石版代替水彩筆,不同的石塊有不同的硬度和紋路,所呈現的畫感覺就很一樣。像這一塊桔石英,有著如波浪的紋路,硬度也不太高,所以通常都用來畫人物的毛髮….」阿祥很詳細的介紹,志浩也很專心的抄筆記,還常常露岀恍然大悟的表情。

</br>

「阿祥,今天就講到這裡,不然我都沒辦法吸收了。為了謝謝你教我畫圖。走!我請你去吃很特別的冰,但你要騎車載我去。」

「什麼冰這麼特別?還要騎車去吃?」

「去了就知道了,走啦!」志浩拿了安全帽,拉了阿祥往外走。

</br>

《香蕉船冰果室》

「哇!這就是你說的香蕉船豪華冰品喔!這麼大你確定吃的完嗎?」

阿祥看著前面一艘木製船,下方以滿滿的香蕉、草莓、西瓜…等水果舖底,上面有綠豆、紅豆、花生、粉圓煉乳碎冰,最上面再加上兩球香草冰淇淋跟巧克力屑。

阿祥吞吞口水,拿著湯匙正在想要從哪開始動手,但志浩卻叫住了他:「等等再吃!先聽我說這香蕉船的故事」

「啥!冰還有故事喔?好啦…快說快說!!」

「傳說以前有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約定不管在何處,在每年她們相遇的那天:中秋節,都要來這冰店吃香蕉船,十幾年來他們都一起遵守著這個承諾,甚至在他們一起殉情後,每年中秋晚上他們還會一起來吃這香蕉船冰…所以香蕉船冰代表的就是“生死承諾”」

什麼死了都還來吃冰?阿祥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但看到志浩嘴角的微笑,就明白了:「哈!看你的樣子,我就知道你是在唬我的對不對?」

「哎呀!不好玩,你怎會知道的,從前都沒有人猜到我在騙他們耶!」

「哼!想騙我?你還早哩!啊!要溶化了,快吃快吃!」

</br>

《志浩宿舍》

「阿祥,你幫我看看這樣畫得如何?」

阿祥站在志浩背後,看畫板上的大同寶寶畫。「嗯!有比以前進步很多,但是這個地方若用赤血石側邊來畫,更可以表現出立體感,ㄟ!你幹麻啦?」志浩整個頭都倒在阿祥身上,阿祥一退後,志浩整個人都倒下去了!

「哎唷!靠一下會死喔…」志浩摸摸頭「我只是覺得剛剛靠著你的時候很舒服,讓我想到我爸…」

「我爸在我小時候就過世了,他以前很疼我,媽媽離家出走後,他就一直…」原來志浩從小被爸爸養大,爸爸過世後,媽媽才回來帶他,但他跟媽媽卻一點都不親,因為他覺得爸爸是被媽媽害死的…志浩愈說愈難過,接著就大哭起來了,害阿祥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怎麼辦,趕緊拍拍肩膀安慰他,心想今天又沒什麼畫到了。

</br>

《7-11超商外》

「志浩快一點!不然等等天黑要怎麼找石頭呀?」

今天阿祥騎車載志浩到河邊附近找水彩畫筆【石頭】

「等等啦!阿祥我跟你說喔,你看看面那個中國信託的紅心圓球,給它用力拍下去就會唱歌喔!」

「怎麼可能?你一定又在騙我厚?上次被我識破了還想騙我!」

「好!不然我們來打賭!」

「好呀!賭什麼。」阿祥對打賭超有信心。

「嗯!我還沒想到,你先說好了。」

「好!我如果贏了,你要再請我吃香蕉船冰」

「沒問題!我也想到了」志浩突然臉紅的靠近阿祥耳朵「我贏你就讓我親一下!」

「ㄟ…」阿祥面有難色,卻已經看到志浩用力跳起來打了中國信託圓球一下,

「We     Are     Family~」一陣音樂想起,只看到阿祥張大了嘴,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

「哈哈哈!走了啦…」

</br>

《河邊》

「我們找這些應該夠用了吧!太陽都下山了耶。」志浩累得坐在大石頭上喘氣。

「不行!我之前有想過,既然這是創意水彩比賽,我們光是用石頭當畫筆畫還不夠,我有一個很棒的點子,一定可以得獎的,嘿嘿嘿..」

「真的!快說快說!!」

「就是呀!我們不要用白紙來作畫,我們找大石板當畫布,在上面再用石頭畫。ㄟ…你靠著麼近要幹麻啦?」

「厚!你忘了你剛剛賭輸我喔!現在比較暗了,可以開始了,阿祥你眼睛閉起來,快啦快啦!」

「哼!算你狠」阿祥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眼睛閉上,一對嘴唇就這樣靠了過來…時間彷彿暫停了,兩個男孩的初吻跟著夕陽下慢慢擴散開來。

</br>

《社團教室》

「好!現在兩個兩個一組,幫對方素描」阿祥今天教人物素描。

志浩拿著畫板,走近阿祥「阿祥,我想…」

「志浩學弟,我可不可以跟你一組呀?我素描可是比阿祥社長還強喔!」

「可是我想、想跟阿祥社長一組耶!」

「跟他一組幹麻?跟我們一組啦!我們去花圃那邊畫,走走…」志浩被雅惠、美惠一人一邊架走了,志浩還一直轉頭想跟阿祥一組,但阿祥又在拍指導老師的馬屁了。

</br>

就這樣過了半年…

</br>

《志浩宿舍》

一塊大石板上面已經畫好兩棵交叉盤旋的老樹,樹的根部剛好被石頭突起的地方蓋住,就好像畫中的樹真的從石頭間長出來似的,石板上方凹陷處,剛好畫成遠方高山背景,多漸層讓這幅畫更立體了。

「哇!畫這麼好,真是佩服我這個天才呀!明天比賽一定會得第一的。可惜這不知要取什麼名字好咧?」

「叫『廝守』,“廝守終身”的『廝守』」

「好耶!這名字感覺就會得獎…但是,志浩你可不可以不要抱這麼緊?我快熱死了!」

阿祥,我跟你說,但你不要生氣喔!上次朱老師發現你偷拿他印章的事,其實是我說的…」

「什麼!原來是你,你害我獎學金差點就拿不到了,阿好你死定了,你還跑!」

「哈!誰叫你那都不理我,活該!有種就來抓我唄!!」

阿祥和志浩就在宿舍裡追來追去,搞得地上更亂了。

「呼呼呼!可惡,還是被你抓到了」阿祥壓著志浩的手腳,怕他又跑掉。

「呼呼呼!對呀,看你以後還敢不敢」此時兩個人眼睛相對,兩人都有種特別的感覺。炙熱的慾望讓衣物漸漸退去,雪白身軀交融在這一夜、廝守在這一個沒有月光的城市裡。

</br>

《二樓男廁,第四間廁所》

「馬的!數學老師居然要記我曠課,我只不過出來上個廁所就…」

“扣扣!扣扣!”急速的敲門聲。

「誰呀?」

「阿祥,是我!你快開門啦!」怎麼志浩聲音聽起來要哭不哭的。

阿祥門一開,志浩就衝進去抱著阿祥猛親,眼淚還一直流出來。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呀!」阿祥疑惑的問志浩,

「因..因為只有你會翹課溜出來上廁所,還邊上邊罵髒話…嗯嗯嗚~」說著就大哭起來了。

「怎麼啦?是不是沒得獎?沒得就算啦!幹麻哭成這樣?」阿祥說著從口袋拿出衛生紙。

「不是!我們的『廝守』得冠軍了」

「什麼!你是說我們有25萬了喔!哇哈哈哈~」阿祥又高興的抱著志浩

「那你還哭什麼心酸呀?」

「不是!是我媽他們公司決定栽培我到法國讀藝術。」

「哇!那高興都來不及了,還哭的屁?」

「可是我…我…我不想離開你呀!」說著又抱著阿祥哭了起來。

</br>

《香蕉船冰果室》

最後志浩還是被阿祥勸去法國讀書,水彩畫『廝守』的25萬獎金則全部留給阿祥。

嗯!阿祥心想照理說他應該要很高興的,而且還是要非常高興的,因為他這輩子參賽還沒得過這麼多獎金,但心理怎麼感覺怪怪的,有種失落的感覺。

「啊!糟糕冰要溶化了」以前兩個人吃還沒感覺,現在一個人吃香蕉船真的很辛苦。

那個紅豆區原是志浩要負責進攻的,現在我要靠自己匍伏前進到那裡了,請單兵掩護我,答答答、咻~轟!…

「咦!你不是那個美研社的社長嗎?你也來這吃冰喔?」又一個怪怪學弟來了,阿祥跟他點點頭笑一下,想趕緊打發他走,但突然看到還剩這麼多冰,突然靈機一動:

「來來!學弟坐,我來講一個香蕉船的故事給你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耽美】天明 野渡
  傅辰【外冷内热腹黑寡言年下攻】&times;傅修明【外表 ...
耽美
別西卜(BL/主奴/微SM) 飄遙
*BL/主奴/微SM/三觀不正,CP: 別西卜(惡魔)x維爾 ...
耽美
【排球少年】影日-如果回到那天 黑白兔超人
#避雷針&nbsp;&nbsp;前期原創角色戲份多認真的影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