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半完成品(4)

韻玲口中的她!是我的前女友楊珮琦,我們在高中時交往,當年我們都是二年級,在學校他是個才華橫溢又有氣質的女孩子,說是校花也不為過,就連學校、同學、老師都很護著他,從小就學鋼琴的她,家人再三叮嚀她的雙手對他來說非常重要,他會是未來的音樂家,而珮琦面對這麼多的保護,總會有班上的女同學忌妒、反感,所以珮琦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艾琳、惠敏,經常為了珮琦上演替朋友出頭的戲碼。

「欸,我說小公主阿,為甚麼你就有特權可以在班上不用做打掃工作阿,大家卻要在這邊做得這麼辛苦,每到打掃時間就看你坐在這我就很不爽耶。」

這位是珮琦的同班同學王依蒨,就因為自己喜歡的學長,喜歡的人是珮琦總是處處找珮琦的麻煩,也因為如此班上就分為了兩派,簡單來說一邊是珮琦派、一邊是依蒨派,當然珮琦這邊的男粉絲眾多,王依蒨那裡為女同學居多。

「對呀!會鋼琴有甚麼了不起的,體育課可以不用上,打掃就可以不用掃,我看你哦真好命!」王依蒨派的一位女同學也跟著附和。

「對不起...,我過幾天就要表演了,我也很想幫忙可是...。」

「好啊!竟然想幫忙,過來和我們一起打掃呀!」王依蒨將手中的掃把扔在珮琦的面前。

隨著圍觀人群越來越多,衛生股長在教室外遠看情勢不對。

「王依蒨!還有你們!不能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嗎?   沒看到大家都在忙?你們卻還有時間在這邊吵架?」

王依蒨當然不開心了,「對呀!   沒看到大家都在忙嗎?小公主!   怎麼你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快過來幫忙啊!」

「王依蒨你夠瞜!   老師說過珮琦是可以不用分配打掃工作的,在說珮琦過幾天就要表演了,你這是在做什麼?   」

「發生什麼事了?   珮琦!」珮琦最要好的朋友,艾琳和惠敏剛從外掃區回來。

「沒什麼啦!沒事沒事,大家別誤會了,我們沒有在吵架是我自願想幫忙打掃的不要錯怪依蒨了!」珮琦彎腰撿起王依蒨丟在他面前的掃把。

「住手依蒨!   你過幾天的表演不是很重要嘛!你別理他了,好好在位子上自習吧。」惠敏叫住了珮琦

艾琳走到了王依蒨面前,「欸臭三八,你要是一直在找我們家珮琦麻煩,信不信我現在就去和學長說?   你可別忘了你當初怎麼答應過學長不再找珮琦的麻煩。」

「你說誰臭三八阿你,陳艾琳你講話小心一點,還有沒事不要拿我和學長的事來壓我,干你屁事呀?」

「是不干我的事阿,呵呵誰叫有人連講話的口氣都這麼的沒有氣質,整天只會欺負我們家珮琦,難怪學長不喜歡你哦....珮琦善良多了還替你說話,珮琦我們走!不要理這臭三八。」

「陳艾琳你也好不到哪去!我們走著瞧..哼。」

「珮琦你沒事吧?」惠敏握著珮琦的手,女孩之間的安慰好像都是這樣。

「我沒事!惠敏謝謝你,還有艾琳你剛好兇哦,嚇死我了,可是還是很謝謝你,不然當下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唉...。」

「哈哈,真是的剛剛我好像太過激動了,氣得我頭髮都亂了。」艾琳拿著手機開啟自拍功能當鏡子用,整理回原來的髮型。怎麼女生一激動就和貓咪一樣是嗎.....。

「好啦別放在心上,那個臭三八不過就是忌妒你,像這種人我們不要理他!」

「咦!   惠敏怎麼連你也!?   」

「嗯?你說臭三八嗎,哈哈   不行不行我不能因為她害我變得沒有氣質!」

「欸,這麼說好像我很沒氣質一樣!」艾琳還在對著手機梳著自己的頭髮。

「哈哈哈哈哈。」正當三人聊得正開心!

「唉唷!   幹!   這是誰丟的香蕉皮阿!痛死了.....。」我剛好從社團室裡,手上拿著一堆音樂器材,沒注意到地上的香蕉皮,一個不小心就撲街了。

珮琦三人見狀上前來關心,「同學,你沒事吧!」,說話的是珮琦,他總是這麼的善良,難怪這麼多人喜歡他,這一秒我也不例外。

「太過分了!是誰丟得香蕉皮在這,是你們嗎?」說完我轉過頭看著他們三個,其中一位就是珮琦,我也知道說話的人是他,正當他用非常溫柔的眼神看著我,擔心一個跌個狗吃屎非常可憐的路人,我還在想這女同學是誰,是女神?是天使時?。

「欸!你是怎樣我們好心關心你,你卻說香蕉皮是我們丟的?」艾琳這麼說但我卻還沒從這一刻清醒的回說「沒關係,香蕉皮算什麼丟橘子皮也沒關西.....。」

「你說什麼?什麼橘子皮?   同學你是不是有撞到頭阿?」惠敏問我有沒有撞到頭時,這時我才清醒。

「噢!沒有啦,我沒事,呵呵真是不好意思錯怪你們了,就原諒我這次吧,看在我跌了個狗吃屎的份上。」他們三個人都笑了,珮琦也笑了,他的笑容令人安慰,不久我這才想到我還有任務在身,社團學長要我將隔天成果發表會要用的器材設備拿去現場組裝,我將所有的小東西器材都放在音箱上面抱著走,所以眼前的視線也一定會受影響,可是就在跌倒的同時所有器材連同音箱飛出去,只有音箱因為老舊的關係經不起摔,這一摔當場分解,看來音箱應該是沒救了,我心想完了,明天就是發表會這音箱要從哪裡生呢.....。

「啊.....完了.....,這下被學長知道就完啦!這個音箱壞了,明天成發是要怎麼辦......,完了完了.....。」

這時珮琦蹲在我旁邊說:「你是什麼社團的呀!?」

「我是吉他社的,明天就要成果發表會,而我們只有這流傳好幾代的古董音箱設備,但現在唯一一個音箱過世了.....。」

「這音箱看起來真的有點老舊了,不過沒關係,我可以借你!」

「借我?   你說音箱?」

「沒錯!」

「太好了!是真的嗎!這樣明天我們可以順利表演了,謝謝你!你叫什麼名子呀?」

「我叫楊珮琦,叫我珮琦就可以了!」這時他又對著我微笑了,這招牌笑容讓我那天晚上睡不著覺.....。

「我叫陳源軍,叫我阿源!」

「呵呵,阿源你好!   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   哈哈。」

該死的香蕉皮,但香蕉皮我謝謝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許妳一個晴天 琉影(暗香蘭影)
【2016年 作品集7】★《許妳一個晴天》於2016年10月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
校園愛情
我在昨天等你 Misa
★《我在昨天等你》於2018年9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