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文

      妤佩訂了一張去布里斯本的機票,在酷熱的夏天她將厚重的雪衣以及保暖的長袖衣褲放進行李箱裡,她抱起雪兒將牠放進手提籠裡,然後提著他們離開家門。

      雪兒是她家養的貓咪,牠擁有如雪般的毛色、澈藍的眼瞳,她父親十分疼愛牠,時常將牠放在大腿上拍拍牠的頭或是按摩牠的頸子,偶爾搔搔牠的肚皮、握握牠厚實的貓掌。

      牠是她家的寶,沒有任何寵物可以取代。

      她的父親曾經是鎮長,每到中午都會有很多伯伯來找他泡茶,他們會一起談論最近的國家大事,他們之中有人曾經是財務顧問、政治家;有人當過老師、有人耕鋤農田。

      雪兒總是會趴在鎮長室裡的木櫃上,有時會睡在廂型電腦的螢幕上,牠會押電風扇的按鈕但總是不會關,牠慵懶、牠放肆,但是她的父親仍然寵愛牠。

      妤佩五年前畢業後便在大都市裡找一份編輯工作,因為還是新人所以她時常幫上頭寫稿、出外拍照,她涉獵的範圍從社會問題到休閒旅遊都有。

      要出遠門取材她總是會帶雪兒一起去,雖然她的父親老是反對她這麼做,但是妤佩總是能神不知鬼不覺的將雪兒帶出門,然後再悄悄地把雪兒帶回家。

      「妳怎麼都講不聽。」父親時常這樣對她說,但是不一會兒就會把注意力放在雪兒身上,一老一小就玩了起來。

      雪兒原本是妤佩的姑姑在澳洲養的貓咪,她姑姑遷回台灣的時候把雪兒也帶回來,不過沒多久她姑姑又要遷到美國去,所以就把雪兒留在台灣給他們養。妤佩時常覺得她和雪兒有語言上的溝通不良,常常責備雪兒的時候牠都沒在聽,但意外地雪兒很聽她父親的話,也很會向他撒嬌。

      把行李和雪兒處理好之後,妤佩坐在登機門附近的椅子上,她把筆記本打開仔細地將目的地看過一遍,她抬頭向玻璃外看去,外頭正下著雨,細雨打濕了玻璃。

      她想起父親過世的那天也下著毛毛雨。

      幾個月前的午後她提早下班,進門後她便看到雪兒窩在父親身旁,父親就坐在沙發上,她走過去拍拍父親的肩膀但是他沒有醒過來,之後的事情她不願再回想。

      她的父親時常對她說,「我這輩子的心願就是看到雪。」說著說著便把雪兒抱起來低嗓的問牠,「雪兒你看過雪,雪長什麼樣、摸起來什麼感覺你知道吧。」

      為什麼父親想看雪她從來沒有問,她也曾想過帶父親到國外,但是父親已經老了,身體雖然健壯但經不起冰天雪地的凍寒,所以這個念頭她一直擱著。

      廣播器裡傳來服務員親切地提醒,妤佩拿出機票走向登機門,順利地進到飛機裡。

      她的座位靠窗,旁邊坐著一對母女,小孩子坐在中間,一上飛機小女孩一直問問題,從空服員為什麼都穿一樣的衣服到誰駕駛這架飛機她都問,直到飛機起飛她才安靜下來。

      她想起以前也曾經好奇心這麼重,長大後她父親老是說她有多聒噪,雖然如此但她父親還是會一一回答她的問題,如果她聽不懂就會換一種方式對她說,直到她聽懂為止。

      飛機平穩之後,妤佩拿出拍立得向窗外拍一張照,機翼像是把蔚藍的天空切割一半,她將照片收到筆記本裡夾著,再次把目的地的詳細資料又看過一遍。

      「姊姊,為什麼妳的相機會跑出一張紙?」鄰座的小女孩問她。

      「這是拍立得,不是跑出紙是跑出相片喔!」妤佩打開筆記本,裡面有很多張照片。

      「這是姊姊的貓嗎?」小女孩指著雪兒的照片。

      「嗯,牠跟我一起搭飛機哦!」

      「真的嗎?在哪裡?」小女孩好奇地左右張望。

      「牠坐在另外一個地方哦!」她說,小女孩露出失望的神情,「我幫妳拍一張好不好?」然後她順勢拿起拍立得。

      小女孩拉她的母親一起拍照,等照片拍好影像也差不多出來後,妤佩把照片給小女孩,小女孩的母親連連向她道謝。

      雪兒的第一張照片並不是妤佩筆記本裡的那張,而是貼在她家冰箱上的那一張,那是姑姑去美國前幫他們三個拍的照片,雪兒就坐在她父親的腿上、妤佩坐在她父親身旁。

      妤佩將椅背上的螢幕轉到電影頻道,機上正在播料理鼠王,雖然她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但她又重新看了一次。

      她記得曾經和父親討論要如何把家裡的老鼠趕出去,因為這幾年天氣異變的關係,他們鎮上每戶人家都有老鼠入侵,每戶家裡的糖、米等存放食物的袋子都被咬的一個洞一個洞。

      她父親跟曾經是國樂隊的伯伯開玩笑地說要他像吹笛人的童話故事一樣,在大街小巷裡吹笛子趕老鼠,國樂伯伯哈哈大笑。

      不過一直到現在鎮上的老鼠還是很猖獗。

      如果那些老鼠都是懂得做料理的小動物,或許把他們留下來也不是一件壞事。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妤佩終於抵達布里斯本,她領完行李和雪兒之後又去辦理手續。

      她的目的地不是布里斯本,而是墨爾本,也就是雪兒曾經住的地方。布里斯本的天氣有些涼,她穿上棉外套讓自己溫暖一點,然後她又上了飛機。

      妤佩的父親打從她出生就開始為她存大學基金,在每個月微薄的薪水裡又抽出幾千塊存進銀行,這一切只希望她能夠無憂無慮得上大學,但妤佩並沒有讀大學,而是讀完五專之後便在社會上求生存。

      小時候妤佩喜歡坐在父親的大腿上聽故事,長大後她不再坐在父親的腿上,那個位子變成雪兒的最愛,牠總會在父親的腿上轉幾圈然後窩成一團,靜靜地打著酣。

      到墨爾本之後妤佩轉搭巴士上山,雪兒以前就住在滑雪場裡,姑姑說雪兒不喜歡離開屋子,雪兒很怕冷,當氣溫過低姑姑都會帶雪兒下山住幾天。

      窗外的景色漸漸變白。

      下車後妤佩把雪兒先帶進屋子裡,許多人看到雪兒紛紛過來抱抱牠、摸摸牠。

      妤佩穿上雪衣、戴上手套,她將父親的戒指握在手裡,重新走出屋子。

      她親吻父親的戒指並將它放在雪地上,她呼著白霧、耳朵發紅,輕輕地說:「父親,這是雪哦!」她頓一下,「這禮物來遲了,希望你會喜歡。」

      不知何時雪兒從屋裡跑到外面來,牠在戒指周圍轉了幾圈然後窩起來。

      然後妤佩笑了。

      她想也許父親正盤坐在雪地上,享受白雪的感覺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古代后妃自編軼事一籮筐 凜空‧羽嫣
本書提供古代宮廷后妃分娩的小Story~ 
其它
阅文观感(点我有惊喜!) 浩瀚吴垠
This is for the Online Novel I ...
其它
排球少年!!原創BG (及川/黑尾) 《蝴蝶蘭》 熊掌燒
此為原創BG小說,青城跟音駒是我在排球裡最喜歡的兩校!請原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