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扇窗(4)

(04)

      從那天之後,我幾乎一有空就到小簡咖啡報到,希望能再遇到蕙文。

      簡老闆虧我像隻飢渴的野狼,想把蕙文這隻綿羊給吃下肚,小如更說下次遇到蕙文時,要警告她別再來小簡咖啡,因為有隻狼正在埋伏她。

      我說這叫青春,他們不懂。

      而他們就會笑罵我忘恩負義。

      哈!

      我確實是要感謝簡老闆夫妻倆,要不是他們的幫忙,我可能到現在都還不敢和蕙文講話,甚至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

      真的很謝謝他們!

      我想我是有一點知道為什麼簡老闆會扮演月老的角色了,因為他那調酒咖啡的鬼點子。但也因為這鬼點子,才讓很多男女陷入戀愛,感情加溫,快速地進入那浪漫的氛圍。

      而讓我更詫異的,是那一扇沒有窗簾的落地窗,它真的就像簡老闆說的一樣,午後時雖然反光,但我卻真的可以清楚地看見蕙文。

      但我跟蕙文真的是彼此的另一半嗎?

      我不知道,感情這種事很難說。就算兩個人有緣相遇,但相知卻不是只靠緣份,還需要很長久的相處認識。就拿我自己身邊一些人來說,明明彼此才認識不到一個月,就已經可以看見好幾對情侶手牽手的恩愛畫面。

      不是我酸葡萄心理嫉妒他人,而是在不久之後的很多爭吵衝突,一個一個哭訴原來對方有很多自己無法接受的缺點、原來彼此個性不合、原來彼此都不適合對方……這樣的說詞不絕於耳。

      感情不是只有我愛你、你也愛我這樣就能經營,相互的了解也不是一眼就能看透,即便是一夜情的肌膚之親,也無法幫助你完全了解對方。

      就拿我跟蕙文來說,我們才見過那麼幾次面、聊過幾次天,而我對她最多的了解,也只知道她跟我同年、跟我一樣是四月天的牡羊、O型血,還有想讀的是中文系卻是讀設計系……

      我知道,這些都不是很大的重點,重點是──她的感情所向、她有沒有男朋友?

      我不知道,我沒有問過她,也不敢問,深怕這麼一問,會是我不樂見的答案,更何況我跟她的關係,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深入,沒有什麼資格過問。

      「那三圍呢?」簡老闆問。

      「嗯……這需要再深思進一步討論。」我一時沒多想的就配合簡老闆。

      「你們這兩個死變態!」小如突然從背後巴了一下我們兩個人的後腦勺。

      「幹!」簡老闆跟我異口同聲罵出。

      這時候簡老闆就又開始跟小如打鬧起來,完全不像是一對已經三十幾歲的夫妻。而我則是輕揉自己的後腦勺,思考著蕙文應該不會像小如這樣的粗魯吧。

      不過坦白來說,我其實很羨慕簡老闆他們夫妻倆,雖然都已經結為連理、安定下來了,但所謂「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並沒有在他們的身上印證。相反的,他們簡直就是一對每天都在談戀愛的夫妻,時而打情罵俏、唇槍舌戰,但卻是幸福溫馨。

      那麼我跟蕙文呢?

      適合我們兩個的相處模式要怎麼進行?又是要在什麼樣的契機下,我們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一切順其自然,這道理我當然知道,但是在我和蕙文的互動中,我有時候會感到一些不太自然,不僅只是彼此還不夠熟稔,還有不知道她交友互動的界限,不知道她的禁忌與原則,哪些話可以說與不可以說,不知道要怎麼迎合她所好和興趣,更值得一談的是,她有時候開門見山的話語,時常讓我難以招架。

      就拿第一次相遇談話來說,蕙文突然斂起笑容,問我:「為什麼你要請我喝咖啡?」

      我先是一愣,然後想到簡老闆那獨特的調酒咖啡,「啊……那是簡老闆他們的提議。」我指了一下那對正在吧檯忙碌的鴛鴦禍首。

      「是喔!那他們為什麼突然要做這個提議?」

      「嗯……我也不清楚,可能是想故意鬧我、開我玩笑吧!」天啊!這樣的對話,讓我又開始不自在了。

      「那要開你玩笑怎麼會連我一起?而且,」蕙文停頓了一下,「你覺得這個玩笑話好玩嗎?」

      Oh   My   God!為什麼我會有種被質詢、問罪的感覺?

      「啊……我並不覺得這個玩笑好玩,當然也不是說不好玩,而是說我對這個玩笑話並不是以『玩』的心態來看,但如果真的造成妳的困擾,我向妳道歉。」說完,我的頭不自覺地也跟著低下來。

      突然,我先是聽到一聲「噗嗤」,緊接著後面是一長串的失控大笑。

      「哇哈哈哈哈哈哈……」

      畫面就是一個男生像是顏面神經失調一樣的臉部和眉頭抽蓄,莫可奈何地看著一個女生趴在桌子上,好似「形象」這種東西不會存在於世上的放聲大笑。

      對,我又被擺了一道!完全被她牽著鼻子走。

      就是這樣子,她總是會另闢一個嚴肅的話題,直接又尖銳,而我卻總礙於彼此認識還不夠深,不敢表明自己「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想認識妳」的心意,所以選擇避重就輕,怕把她給嚇跑。

      只是沒想到這樣輕描淡寫的答案,竟成了她擺弄我的機會,每當我開始顯露出節節敗退的跡象的時,她便給我強烈的一擊,輕易撂倒我,卻又不是致人於死地,反而在我即將落地的瞬間,扶住我一把。

      小如說,這叫「欲擒故縱」,想要得到,卻又故意放開,在我感覺到我和蕙文很接近時,就逼退我;當我心灰意冷想要遠離時,她就又靠近我,讓我重新燃起希望……這樣一次又一次重覆,搞得我心癢癢,摸不著頭緒。

      這讓我想到了三國時,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最後孟獲終於投降,臣服於諸葛亮。所以蕙文是諸葛亮,我是孟獲?

      不,如果我要想和蕙文匹配,就必須要當個可以和她旗鼓相當的角色。當個周瑜?看起來好像跟我目前的狀況類似,被多次擺佈,最後還被諸葛亮氣死。不、不、不,那還是不要周瑜,應該是要司馬懿,平分秋色,而且還是最後的勝利者。

      「白痴嗎?不過是談戀愛,又不是搞政治,這麼心機幹什麼?」聽完我前面的比喻,簡老闆這麼說。

      「不用想這麼多啦!慢慢來就好,有機會的時候,我和小簡會幫你一把的。」小如在吧檯後笑著說。

      好吧!或許是我真的想太多了,太急著想要更進一步,是會弄巧成拙、把關係搞糟的,況且我也很喜歡現在和蕙文的相處情況,約好在小簡咖啡見面,除非她說有作業要忙,不然通常她是沒有拒絕我的邀約,偶爾她也會作為邀約人,問我去不去小簡咖啡。

      而在前幾天,蕙文笑罵我說是個帶她走進咖啡世界這條不歸路的罪魁禍首,我則說她應該要怪簡老闆,沒事煮咖啡功力這麼好幹嘛,她則是滿盈笑容,像是認同我的想法。

      但在那之後,我就很久沒再見到蕙文了,連我多次對她的邀約,她也總說抱歉有事而拒絕我。

      真奇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簡老闆說一定是我動作太慢,所以蕙文被其他男生追走了,小如說別聽他胡扯,說不定蕙文是真的有事無法赴約,要我別想太多。

      我也知道簡老闆這人就愛開玩笑,所以也沒特別掛心縈懷,但在我每次進小簡咖啡後,一開口必詢問他們蕙文有沒有來過,得到的答案是一次一次的期待落空,再怎樣的不擔憂,心也逐漸開始動搖,萌芽害怕的根苗,難道真如簡老闆所說的一樣,蕙文已遇到她心目中的另一半了?

      那簡老闆的落地窗說,不就從來都只是巧合?

      我不知道答案,就算我想破了頭也得不到答案,儘管簡老闆也開始跟小如一樣叫我放寬心、不會有事的,我仍舊撫平不了內心的不安。

      最後,在一次午後的陽光被厚厚雲層遮蔽的那一天,我在落地窗外清楚地看見,落地窗內,蕙文坐在裡頭,而她的手,正被她坐正對面的男子,牢牢地牽著。

*原來,我連周瑜都當不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