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路德篇(一)中上

那是我大約死前三年前的一件趣事。

當時的我,是某一個城鎮的花店老闆。如今,那座城鎮對我有什麼意義我也想不起來。但關於這個故事,我卻是想忘也忘不了。

「大哥哥,這束花多少?」

來者是一位比大小姐年紀稍大的小妹妹,但也不失那年紀特有的純真。

「那束花要100GEM。我想,小妹妹妳應該買不起,要不要看看其他的花啊?」

當時,這個價錢可以算是一般中產階級的兩倍,以一個小孩子的零用錢絕不可能買得起這麼昂貴的花。而我之所以會賣得這麼昂貴的理由,除了那些花朵本身就具有這種價值外,他的買主是貴族。從以前到現在,那些貴族就是喜歡昂貴的東西,哪怕他的價值只有報價出去的百分之一。越貴越好,這就是他們的真理。

「你看看這邊的花如何?這紅色的花朵也不錯不是嗎?」

我將身旁的康乃馨放到小女孩面前,他的要價只要1   GEM,是小孩子也能買得起的花。雖然比不上那束百花齊放的花束,但這也是我細心栽培出來的花,想必不會遜色那花束。

但小女孩只是搖了搖頭,絲毫不打算選擇我所推薦的花。說真的,當時的我蠻受創的。

「那麼,就選這黃色的花好不好?妳聞聞,是不是很香啊?」

我將花架上的油菜花拿下來並芳在小女孩面前。大部分這年紀的小女孩剛買到花時會百般疼愛,但過不了多久她們就會厭倦了。所以,給她們這種能食用的花也算是一種幫助。

但,小女孩依舊搖了搖頭。而看見他這樣一一拒絕我所推薦的花朵時,我覺得火氣快要變大了。

正當我打算拿出下一朵花時,小女孩開口了。

「那麼大哥哥,能不能只賣我那朵綠色的小草。」

「綠色的小草?」

我順著小女孩的視線看過去,果真看見她所說的小草。我記得沒錯的話,那應該是前些日子我出去尋找新花種子的時候,碰巧找到並帶回來的。那小草本來就只是裝飾用的,就算把它拿掉也沒關係。

「妳想要的,只有那小草嗎?」

「嗯!我之前在童話書看過,那是可以帶來幸福的小草喔!」

聽小女孩一說,我才想起不久前,曾發行一本跟花草有關的童話書。當時的我很好奇是什麼內容,所以也買了一本。但內容很老套,就像是『幸福的青鳥』的翻版。

「當我看完那本書後,跟媽媽說我也要去尋找那小草,而媽媽說她也要跟我一起去找。但是,媽媽她現在生病了,不能陪我去找那小草。所以,我想要找到小草來治好媽媽的病。」

原來如此,所以才堅持要那束花。

「既然如此,那大哥哥送妳好了,反正那原本就不是商品。」

「真的嗎!真的可以給我嗎!」

小女孩很興奮得大叫,而我也點點頭。畢竟,拿掉那朵小草也不會害那束花的價值降低。

「不好意思,我是來領花的。」

突然間,一道聲音介入我跟小女孩之間。我轉頭一看,就看見經常來替主人領花的女僕已經站在那花束前面了。

「那麼,我就將這花束給帶走了。錢的話,已經放到您的桌上了。那麼,告辭了。」

女僕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花束拿起並走出店外。

「啊!請等一下!」

我急急忙忙的追出去。但那名女僕的身影已經不在我的視線範圍內。難不成女僕都是這樣來無影去無蹤的嗎?而且,她是什麼時候將錢放到桌上的?但這些事情現在都不重要了。

我走進店內,看見小女孩斗大的淚珠已經要流出來了。可是,我當時找到的就只有那一朵而已,總不可能突然變出一朵給她吧?

「想拿回來大概是不可能了。」

我將事實告訴小女孩,而她‧‧‧‧‧‧

「嗚~嗚~哇!!!」

開始哭了。

接下來,更慘的事情發生了。不知道是這女孩的哭聲分貝太高,還是剛好有地震發生,整間店開始微微的震動。

我趕緊抱住小女孩準備逃出店內。但當我碰到她時,她反而哭得更大聲了,店也搖晃得更嚴重。受不了的我將抽開靠近小女孩的手,並摀住自己的雙耳。

「別再哭了!這麼想要的話,我再去幫妳找一朵總可以了吧!」

我用發自丹田的聲音吼回去,試圖壓下小女孩的哭聲。

「可以嗎!」

而小女孩的哭聲也馬上停下來,剛剛的聲音究竟是真的還是幻覺,我已經不想再去追究了。

「那麼,就拜託大哥哥了!」

小女孩露出最燦爛的笑容。看樣子,我已經無法拒絕了。希望這女孩長大後,不要變成媚惑男人的女人。

「這樣的話,妳明天同一時間再來好嗎?因為要找到他需要花點時間。」

這是謊話,從這裡來回也不用半天的時間。但如果讓這個小女孩留在店內的話,也許她會因為一隻毛毛蟲而嚇的哭出來。我可不想等我回來時,只看到一堆廢墟在原地。

「好!那麼大哥哥掰掰!」

小女孩開心的跑出店外,還不時的轉頭朝我揮揮手。

那麼,我也該準備去找那小草了。我將該用的工具帶在身上,並將店門口鎖上,朝著小草的目的地出發。

那時的我,如果有認真想想那故事的內容。那我大概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毫無防備的走出城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從初所惜之【排球】及川x自創 完 小葵
「珍惜喜歡的人,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是啊,所以你就好好珍惜 ...
同人
辰菲-藏hide 莫妃是
這是一部辰菲cp腦補產物小故事~ 純粹cp腦產物請勿認 ...
同人
藍色玫瑰(排球少年同人文 牛島若利cp)
每一次的對視總讓我慌了手腳你的眸子映照著我的身影眼裡裝著我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