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完結。天使

完結。天使

      「樹文,你知道嗎?其實那天你跟我分手,也是得知自己懷孕三個月的那一天。你的好朋友柏豪,並沒有因此嫌棄我,反而接納了我。婚前生下的孩子,和你一樣有著一頭鬈髮,五官簡直跟爸爸一模一樣,他叫做樹豪。和你一樣是個喜歡寫作的男人。」女人,秀髮仍然烏黑,雖然肌膚少不了些許歲月留下的痕跡,但是瞳眸仍充滿精神與一種對於樹文的感謝。在風和日麗的日式庭院裡,她看著天空自言自語著。說完,不忘給晴天一個微笑。微笑,依舊像與死去情人在一起時燦爛。

      「爸爸,我已經十八歲了。考進你最後送給媽媽那間用熱銷書稿費買來,充斥倆人回憶的公寓附近,位在半山腰的大學,也是你的母校。媽媽現在和柏豪爸爸住在日本。因為你因為柏豪爸爸,她每天都很幸福喔。弈群叔叔前幾年開始用你的意見開放招盟了,現在是北台灣有名的飲料店。叔叔的女兒,晴文,是我交往五年的女友。她很多人追求,可是我擁有自出生開始就和她同居的優勢,日久生情下兩人開始交往了。原來那個在我幼時來找弈群叔叔並同我玩耍的男人,是自己的親生父親。考進大學那週,弈群叔叔把你留給媽媽的餅乾盒交給我。裡面,是你倆的回憶。爸爸,你真的好偉大,為了媽媽的幸福,一人和腫瘤堅持了那麼久。餅乾盒那份寫著兩人故事的手稿,我交給熟識的出版商了。新書再過幾個月就會問世,我替這本無名書取了書名『再見,祝妳幸福』。我想爸爸你也會取這書名吧。夏天,是你跟媽媽相遇的日子呢。」

與樹文長相神似的少年站在公寓門外如此思紂。

      「夏天,是兩人相遇的季節,我被在飲料店努力打工的少女,甜美且燦爛的笑容與璀璨如鑽的眼眸深深吸引。

      女孩,我們曾經歷過的酸甜苦辣。我將在這份稿紙內,用灌注靈魂的文字寫下。有朝一日,你會看見它。只是那時我已經不在人世,但是妳仍活著,幸福的活著笑著。

      它的版權是歸妳所有,因為妳值得擁有它。

      對不起,六年中只有少少照片留下,但是妳的身影、姿態、情感我都用腦子記下,接著在這部無名作品中寫下。

      放棄真心愛自己的愛人這罪,我會再另一個世界裡慢慢用祝福去償還。如果突然想起我,就請妳看看晴朗藍天吧。我會一直守護著妳,當妳的天使。」那份放在編輯桌上的手稿,寫著對於戀人的回憶。

      「晨曦,這封信與餅乾盒內的所有,是這位失敗的男友所能留下,包含最初到最後的遺物。

      記得那枚戒指嗎?四年前每次去天母某百貨公司裡妳都會偷瞄的那枚鑽戒。我偷偷買下來了。用省吃儉用下來的錢在兩年前買下,本來想用來求婚,卻在買完隔週就知道自己長腦瘤的事情,自己都哭笑不得,這枚戒指最後還是沒法親手為妳戴上。對不起,一年前用那段對話離開妳。

      這間公寓,我這幾天買下來了。用光了所有的積蓄,反正也帶不走,不如買下回憶。它,代表了我對妳好多的回憶。分手後這一年間獨自一人住著。但我並不孤單喔,因為有回憶中的妳的身影在陪伴。記得嗎?有次租鬼片回家,妳故意不用棉被包住自己,而是用我的雙手緊緊抱住自己,結果當天晚上我送急診手掌縫了五針,原因是咬傷。還有,因為泡芙剩一顆時我們的爭吵。最後,泡芙被來找我們的弈群吃掉,為此你還三天沒和他說話呢。回憶,是過去記憶的膠卷,讓人們思念的影像片段。

      手稿,無價。因為那是妳給我的所有,所有片段的集合。

      晨曦,我離開了,不會忘記妳的笑容跟我們生活的任何片段。最後,謝謝妳曾經愛過我,也謝謝妳給我機會可以去愛你。」參加婚禮前晚,面色蒼白的男人曾回到充滿兩人故事的家中。在昏暈燈火下,肌膚顯得更加陰沉。已有死亡準備的男人,心中仍然惦記著摯愛,在腦瘤脹痛中寫下來不及對愛人脫口的事實。

      「黃晨曦,一定要幸福。還有,原諒我的自私和頑固。因為我沒辦法讓妳嫁給一個會讓妳守寡的男人。再見。愛你的樹文。如果下輩子有機會重新來過,希望可以在六十億人口中再一次遇見妳。啊,天堂的歡迎曲,有著妳的自創旋律。」撒手前,在畫面還上為闔上黑幕前。他,楊樹文,在心中留下最後一句話。這句話,是對晨曦的祝福,也是對來生的願望。

      十七年前在病院。醫生替樹文宣告死亡後,下一個走進病房的人,是晨曦。握住那雙曾經擁抱自己現在逐漸失溫的手掌,淚水不斷在眼眶旋轉、滴落。婚禮結束那晚。柏豪跟她坦白了,他說。

      「晨曦,現在的妳,幸福嗎?」

      「我很幸福喔。因為嫁給一個真心愛我的人。」

      「是嗎,那這樣我就不會對不起他了,那個世界上最想看到你幸福的男人。」

      「他是?」

      「楊樹文,一個百分之百為了妳著想的男人。晨曦,雖然他不准我說,但我還是決定跟妳說出真相。」

      「真相?」晨曦在新居裡,聲音開始動搖且害怕地說。

      「樹文會離開妳,是因為他得了腦瘤,他沒辦法讓妳嫁給一個會讓妳哭泣的男人,所以選擇退出。但退出後也依然擔心著妳,一直到今天你出嫁都還擔心著妳。婚禮前,臉色近乎蒼白的他來找過我。第一次看到他落淚的原因是,看妳嫁給情敵。今晚,羿群打給我跟我說婚禮後半段樹文倒了,他送他到醫院,不能看完全程,他一定最不甘心。老婆,去看他吧。不要讓他帶著遺憾離開。」

      聽完,晨曦在餐桌上滴下眼淚。

      「謝謝。」說完,乘著柏豪的車前往醫院。

      看到床上蒼白且須靠維生儀器支撐,昏迷並垂死的樹文。淚水再次流下。

      「醫生跟我說過,已經沒辦法了。妳好好陪他吧。」弈群說完,帶著蘊紅和柏豪離開。

      接下來的一天、兩天、三天、四天,並直到第五天樹文醒來前,晨曦都伴在病床旁陪著他,看著手稿說著兩人六年的故事。但是只要樹文有一點醒來跡象,她就會跑到門外。因為晨曦知道不能讓樹文看見自己。這樣,他會更擔心的,她要樹文毫無掛心的離開人世。

      尚有餘溫的愛人屍體旁,晨曦握著他的手。

      「至少在最後你離開時,握住你手的人,是我。」

      「樹文,我會很幸福的。因為,有你這個天使一直在一旁守護著我。」

      「我愛你,楊樹文。也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幸福,是因為知道一直有個擔心自己的人愛著自己、守護著自己。

      離開,並不是結束。那個人,楊樹文,就是這樣為了晨曦幸福而犧牲的男人,對方幸福的守護者。

      每年忌日這天,爸爸。媽媽和我還有所有人都會來到你的墓前。

      不論難過或是失望,我們知道只要抬頭望著晴朗藍天,就會有股安全感和幸福圍繞。因為有個偉大的天使在守護著我們。(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