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5

      下了火車,我坐在車站裡把牛皮信封打開。

      這一年每日每夜我都思念著他,我沒有打他給我的電話,只是等待又等待。當時間越來越接近而我卻遲遲沒有收到信,我一天比一天焦慮。

      打開信紙,我細細地讀著內容。

      「妳給我這一年的時間我非常感激,每一天我都認真思考妳所說的話。我和妳在一起的那段時間很快樂,我感受到妳的活力、妳的熱情以及妳的樂觀。還記得在山頂上我為妳畫的那幅畫嗎?當時我就是想著與妳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才有了那一幅畫。

         但是我必須告訴妳,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妳。

         我知道我們的約定是,如果我拒絕就不能夠聯絡妳,可是我想謝謝妳給我愉快的一段日子。

         有一個女孩是我命中注定的人,我和她從小就認識,也著迷於她的笑容。我的生命裡不能沒有她,她不在的日子我覺得很孤單。

         妳也見過她,就是那天在鐘錶店前面的女孩。

         我很抱歉。

         但是。

         謝謝妳愛我。」

      讀完整封信我已經禁不住悲傷的襲擊,我大哭了起來,眼淚不斷不斷地湧出。我沒有想過這是一封道謝信,他對我致歉也對我致謝,只有我傻傻地把所有情感放在他身上,卻從來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一班火車進站,是我回家的火車。

      我再度離開這個城鎮的土地,買票、走進火車裡。我想如果他知道我信都沒看就跑來一定會覺得我很蠢,我沒有勇氣去和他說聲嗨。

      我把頭轉向窗戶外,然後就在車站外,他站在鐵欄杆的外頭,對我微笑招手。

      皓禹,你怎麼……會來?

      月台鈴響,火車漸漸行遠,這次我們彼此凝望著對方,直到對方的身影沒入在距離之中。

      我折起他的信,卻發現後頭有一行小字。

      「我知道妳一定會什麼也沒看就跑來,所以這次我會等妳、看著妳遠去。」

      我笑了,在大哭之後的幾分鐘,我笑了。

      我拿出鉛筆,打開他的信。

      在最後一行字的「妳」和「愛」之間畫一個V行,緩緩寫下兩個字。

      不是謝謝妳愛我,而是謝謝妳曾經愛我。

      我也想謝謝他,給我這麼好的愛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