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我把牛肉蓋飯和一瓶綠茶放在宥凡的工作桌旁。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這必須從簽約隔天說起。

      和宥凡簽完約的隔天,果不其然設計部的人就來鬧了。

      剛開始當然是我們這些小職員和他們解釋,最後他們不服就闖進主管的辦公室,那景象可堪稱是暴動。你會看到設計部的所有設計師全部擠在主管小小的辦公室裡,你一句我一句的說來說去。

      最後在主管受不了的情形之下他只好妥協,但畢竟和宥凡的約已經簽了,所以他要設計部的人也設計新包裝,最後再把兩份不同的成品給總經理看,由總經理選出最為出色的作品。雖然這種方式不是第一次,不過這是第一次設計部全體和外面一個設計師比賽,所以設計部的人憤憤而去。

      主管也給了我一個任務,要我在把每天事情做完之後到宥凡的工作室探看,把進度報告給他聽,雖然我原本希望別人代我做這個職務,不過看整個辦公室沒人願意我也只好擔下這個責任。

      為了能夠準時接到佑恩,只能夠盡快把事情做完然後去探班。

      剛開始我只是進他的工作室也就是他家,看一眼就走,後來我發現他時常連午飯都沒能夠好好吃,所以就帶晚餐進去給他。

      「牛肉蓋飯有夠好吃的,妳在哪買的?」看他大口大口吃飯的樣子,我看今天也買牛肉蓋飯回去吃好了。

      「你家樓下。你從來沒吃過嗎?」別告訴我他真的連自己家樓下的小店都沒吃過。

      「沒有,我出門一定有事情,回家前一定會吃飽。」這個人真神。

      「沒事的話我要走了。」進度我也記下來了,得趕快去接佑恩才行。

      「你要回家嗎?我送你吧!」他趕緊把剩下的飯扒一扒,抓起鑰匙。

      「沒關係,我沒有要回家。」

      「不用客氣,哪裡我都送。走吧!當作是妳幫我買飯的謝禮。」他把我推出他的工作室,順手把燈給關了。

      我有點無奈,但是現在也不早了,從這裡到幼稚園又有一段路程,佑恩一定又會難過我晚到。既然宥凡有這個好意我就收下吧!

      到地下室,他的車子就停在電梯口附近,看到他的車子就可以知道他真的賺不少錢,那台車雖然不是跑車但也要一百將近兩百萬。當初我怎麼不去學設計,或許我現在已經可以買一棟房子了。

      他坐進駕駛座,我開門前猶豫一下,究竟應該坐副駕駛座還是坐後座,但是坐後座好像有點失禮,畢竟這樣有點像大老闆,所以我還是開了前門坐進副駕駛座上。這座椅真舒服。

      「要去哪?」他打開導航系統。

      「雙雙幼稚園。」

      「妳在那約了人?」他一臉疑惑。

      「我要去接我兒子。」我用眼角偷看他的神情,很多人聽到我有兒子都會很吃驚,畢竟這年頭很少人會這麼早生孩子。

      宥凡的表情很平淡,他專心把雙雙幼稚園的名稱輸入進去,我很訝異導航系統居然找的到而且還預估到達時間,現在的科技真發達。

      「Ok,走囉!」他繫上安全帶,緩緩地把車子開出停車格。

      一路上我們一直保持沉默,交通狀況不是很好,下班時間整個道路塞的很嚴重,交通警察奮力的在路口指揮交通,卻還是有不少車不守規矩亂插隊。

      「妳已經結婚了?」很突然的,他這麼一問。

      「不,我沒結過婚。」

      「是喔。」

      我這次毫不掩飾地轉頭看向他,令人驚訝的是他的表情居然比原本還要放鬆。

      「小孩的爸爸是不負責任地跑了?」他問的很小心。

      「沒有,他很負責,是我不想跟他結婚。」

      當初佑恩的爸爸決定負責到底,他做好準備迎接我和我們的孩子,但是我當時已經對他徹底死心,與其有不快樂的婚姻不如我自己扶養孩子,雖然他堅決反對我獨力扶養,但是最後因為種種的溝通他選擇了一個負責的方式,而我也同意了。

      「妳的孩子叫做什麼名字?」

      「唐佑恩。」

      「這名字很好聽。」

      過一兩個路口轉幾個彎終於遠離主要幹道,交通也變得順暢,過沒十分鐘就到佑恩的幼稚園。

      「我跟妳下去吧!」看他解開安全帶,我連忙說:「不用了!你還有地方要去吧!」

      「沒關係,我想看看妳兒子長怎樣。」他露出笑容,很和善、很和善的那種笑容。

      下了車,遠遠就看到佑恩站在幼稚園的門口等我,小小的臉龐露出等待很久的難過,不過一看到我出現他便立刻衝過來笑得燦爛。

      佑恩,真是對不起。

      「對不起,麻麻來晚了。」我蹲下來摸摸佑恩的頭

      佑恩沒說什麼,只是抓著我的手。

      「佑恩說要在外面等,所以就出來了!這位難道是?」幼稚園老師看向宥凡。

      「他只是我的一位朋友,老師謝謝。」我回答,然後老師進教室去了。

      佑恩的眼睛一直往宥凡身上瞧,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把宥凡全身上下都瞧過一遍,佑恩似乎對他很有興趣。  

      「你好,佑恩。」宥凡蹲下來。

      佑恩抓我的手不自覺地握緊,看來這小調皮很緊張。

      「你是誰?」佑恩小小聲地說。

      「我是李宥凡。」

      「你的名字跟我的好像哦!我可以叫你宥凡嗎?」

      「佑恩不可以這麼沒禮貌,要叫他叔叔。」

      聽到這句話宥凡突然笑起來,「叫叔叔太老了!就叫我宥凡吧!請多多指教,佑恩。」然後宥凡有事先走了,我和佑恩目送他離開,天空也漸漸暗了。

      「麻麻。」佑恩拉拉我的手。

      「怎麼了?」

      「他是不是明星啊?」

      「為什麼會這麼說?」

      「因為佑恩好像看過他。」

      看著佑恩思考的樣子我也思考了起來,或許宥凡真的很有名,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獨家偏愛 溫時
2023 愛是雙向治癒的良藥開朗溫暖小太陽 ╳&n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