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art.4

「成豪,你和敏涵怎麼乖乖的坐在位子上啊?」

一個人坐在了那個「最好朋友」的位子上,只有這個位子屬於我。我都故意不去找你們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你們。  

「……」

四人之間穿梭著寧靜,我和成豪都沒有去回應禹真的話,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披著白紗的亞昕,禹真你到底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和亞昕相處的,

懦弱的我選擇了逃離,逃離那個充滿幸福的現場。不理會後方的呼喚,奮力得跑了起來。

黃敏涵,你不准哭,知道嗎?

又來到了樹林裡,只有這個地方可以把我藏起來。

「敏涵……」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為什麼現在我能聽到你在叫我?是我的幻聽嗎?我轉頭尋著聲音的來源,是你,你應該陪在亞昕身邊,我都跑開了,你為什麼還要來找我?  

「做什麼?你不應該在這的。」

「……」

「我只是想要呼吸樹林裡的新鮮空氣。」騙誰?禹真,請你不要看著我,我無法正視著你,我害怕我不夠堅強。

「妳從小就是喜歡在樹林裡,妳說過你想要有間在山裡的小木屋,想要等妳老的時候,靜靜的和另一半一起在那裡。」原來你記得,但是,有一句你說錯了,我當時說的另一半,可是你的名字,你都自動的將它換掉了,你何必還要提起。

「是,我是。但是讓我想要這樣做的人,已經不在了。」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我甚至不知道我脫口而出的是什麼。李禹真,你已經結婚了,你還跑來這裡說這些有什麼用。  

「我記得妳說過妳也要在教堂裡辦婚禮,妳說妳要禮堂色彩繽紛。」

「讓我想要這樣做的人,也不在了。」

「希望妳可以快點找到對象,也盛大辦一場屬於妳的婚禮。」

我都已經打斷了你的話,為什麼你還要這樣,我不懂現在的你,你到底想對我說什麼?如果,你想要說要我幸福的話,那你快說,說完後快點回到你的愛人身邊,好嗎?不要在這裡對我說一些留戀的話語,現在的你,已經變得太陌生了。

「李禹真!你夠了,以後不管我黃敏涵過得好不好,似乎已經不是你管得著的了。」我狠狠的吼出,化悲傷為憤怒,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我只希望我們能狠狠的撇清關係。

「敏涵,難道好朋友,不能關心對方嗎?」是,李禹真說的沒有錯,他那些話在旁人聽起來都是在關心朋友,是在關心黃敏涵這位好朋友而已,果然都是我自作多情。

「……」

「妳祝我幸福好嗎?」李禹真你真的很狠,難道,你不知道我說不出口嗎?。

「……」

「不是妳要讓我和亞昕求婚的嗎?妳不是說早就把我忘得精光了嗎?你現在這是什麼表情?你為什麼要傷心?」

「我在傷心?我為什麼要傷心?」

「妳敢說妳沒有嗎?」

「李禹真!你夠了……」

「五年前,我騙了妳!」  

我們幾乎是正面對吼,吼得臉紅脹氣。

半年前我刻意不去在意的話,為什麼現在又再次提起?騙了我什麼,在五年前!

「五年前,我……」

「你什麼也別說!我寧可一直被騙。」如果謊言說破了會改變現況,那我寧可一直活在這個謊言中,保持現況就好。

「聽我說,黃敏涵,請妳聽我說!」

「我不聽,我不會聽的!」

「那由我來說,妳聽不聽?」亞昕緩緩的走到了我面前「五年前,禹真因為要妳離開,他才會聯合我一起騙妳。」

「為了騙我?那你們今天都步入了禮堂,難道要告訴我,你們演了五年的戲?」

「不是的,敏涵……」

「……」我懵了。

「對不起,敏涵,因為我利用了禹真那顆傷心的心。因為傷心所以很容易就接受了另一個人,我在禹真面前努力的把自己改造像你,我們的話語中不提到你,就算我知道他有多麼的思念妳!」

「現在說這些算什麼?」

「因為我太自私了,每當看到你們心裡都想著對方,我一次又一次自私的視而不見,如果能重來,我會選擇一開始就不要和禹真一起騙妳,我現在能彌補的,就是讓你們解開誤會。」亞昕的話,一一的拆去因為禹真而搭起的心牆。

亞昕將早已脫下的戒指,交到了禹真手中,並輕輕笑著說:「禹真,謝謝你把我當作是敏涵愛了五年,謝謝你給了我當你老婆的一天,今天我很幸福,我的幸福到這裡就好。」

「亞昕,對不起。」

「你沒對不起我,這一切是我自願的啊!如果,你真的覺得對不起我,請別在讓我當替身了好嗎?」亞昕好看的眼妝都被哭花了。

「亞昕……」

「禹真,敏涵離開了你這麼久,你卻惦記著她,我再怎麼改變自己要變成敏涵,這讓我更清楚得明白,你愛的人也不會是我,也許今天你會願意娶我,是為了逃避吧?」

「亞昕,不要再說了。」我懂亞昕現在所承受的痛,她比我勇敢,願意去面對。

「愛不是生活的唯一,也許禹真只是我愛情裡的一個過客,我現在當然會傷心,會痛,但是一定會癒合的。所以,黃敏涵!李禹真!告訴我你們多愛對方!」

禹真將我拉進他懷裡,深深的在我的唇上印上一個吻,慢慢閉上雙眼,亞昕消失在了我的餘角,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了亞昕。

你牽著我的手走到了樹林的木椅上,我們十指緊扣著,深怕著幸福又從手中溜走。微風輕輕吹拂,樹葉沙沙作響,享受著樹林裡的清香,輕輕倚靠在你的肩上,這樣就好,什麼話語都不需要。

你站到了我面前,你伸出了右手要我將手遞給你,早已握出汗的手又再次的被你緊握。

「要吃軟糖嗎?」我輕輕的點著頭,答覆著你的問題「妳嫁給我,我就給你軟糖!」你拿著甜甜圈形狀的軟糖問著我,這是不平等的交換條件。

「那我自己去買軟糖就好。」我笑著抽出了你握著的右手,並假裝生氣的準備離開。

「黃敏涵!生氣了?」

「現在的我們談結婚還太早。」

「什麼?」

「要是亞昕永遠都找不到屬於她的幸福,那我永遠都不要嫁給你!」

「黃敏涵,你再說什麼,我聽不到啦!」

「給我軟糖!」

「不要,我才不要給!」

「李禹真!你不要跑啊!」

樹林裡傳來了一男一女的嘻笑聲,幸福的笑容將會一直掛在他們的臉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