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乾杯(三商巧福)極短篇8000字

          「獻給,所有正與現實搏鬥的勇士們。」

      「我們都不是強人,就正因為我們不是那少數的強人,所以都得向現實屈服面對。」

      「然而,能夠衝破現實的人,永遠都會是贏家。」

      很多人,常見到我的第一印象,不是「痞子」再不然就是「超級痞子」。但當我認真,真心的說出,我的夢想和未來,是想當一個作家的時候,每個人的表情,不是「傻眼」,再不然就是說:「這玩笑還不錯笑。」

      「說出,一直沒說,對你(妳)的感謝,和你(妳)再乾一杯」-五月天    乾杯

     

      今年,五月我到了三商巧福上班。賜恩問我,哪來的閒情逸致,來幹這種傻事,而且在這之前,我和他提過,嘉豪和我說過的:「這不是一個人該來的地方。」

      時薪103,又幹的整天跟狗差不多累,除非你真的是去過地獄,死裡逃生,鬼門關前走一回,更再不然你是逼迫背著台德生的合約,不然你真的不會想去死的道理一樣。

      「然而,為甚麼?」

      也正是我現在想說的。

     

      說到在店裡,不用說的就是,和我已有三年交情的嘉豪(大家都叫他于志荃)感情最好,也是因為這傢伙說著:

      「這東西有多累」

      「要不是因為台德生的合約,要不然早就走人。」

      衝這這些話,也讓我感到興趣。

      「你所謂的地獄,到底是有多麼的水深火熱呢?」

      認識店長,就是在統測考完的那天,才剛一考完試,下午四點就被拉去試做。老實話,裡面這些東西真的不算難,很多東西都是從中央廚房就煮好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半成品,東西也是所謂的「備好」,唯一讓人覺得困難的就是,「永不斷的客源。」、「從沒停過的那雙手。」

      但更老實話的就是,「我都覺得很難。」也不知道是為甚麼,從以前別人覺得簡單的東西,我都覺得困難。

      店長,他是一個好人。

      即便,店裡的人私下和我聊著,店長有多愛唸,我私底下也配合著他們,說著店長有多機掰,被店長罵的心情有多幹,但我心裡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人。

      就拿,我曾好幾次看見他兒子走進店裡,拿著獎狀。

      「爸爸,你看我今天得了第三名。」

      「哦?是喔,這是拿來騙洨騙己的吧?」店長說

      是的,店長他超級愛ㄎㄧㄠˇ髒話。

      但在他兒子來了好幾次,我都發現,不論店長再這麼忙,只要他兒子和他說話,都會和他兒子聊起來,而不會說甚麼:「靠杯阿!沒看到林北在忙?晚點再說。」或是,「幹!我現在沒空拉」,然後就不理他了。

      沒錯,他是個好爸爸,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很多了。

        然而,也有幾次,我聽到他提起,以前年輕時候的事情,說著我們現在年輕人好弱一樣,我都可以從他的眼神深處裡,看到當年,年輕的那份衝勁和熱血。

      「店長,年輕時,應該是吃過苦的人。」我在心裡就是這樣感覺的。

      而且,「年輕真好。」

      這句話,也永遠都是出了社會,歷經了多少的滄桑,嚐過多少現實的酸甜苦辣的人,都會說的話。

      「現在年輕的我們,也都不會懂得。」

      而說完這些,最重要的還是,一個好的領導人,如果不會ㄎㄧㄠˇ你,機掰你,那麼他就不是一個很好的領導人。

      我相信店長心裡的o.s:

      「幹他老母的!你以為我愛唸你們嗆你們,要不是因為要養家所以當店長,再要不是因為被上面壓的靠北靠母,公司規定機掰老母一堆,我他媽的店長給你做來放屁都行。」

      這就是現實,你的上層,永遠都會有比你更上層的人,你的上上層,永遠都還有101層,然後一層壓一層,每個人都被壓的靠北到不行。

      「然而,別傻了,越上層,越難做,壓力也是基層的好幾倍。」<br>

     

      *「店長,謝謝你這幾天來,把我嗆爆,因為沒有你把我嗆爆,我可能真的現在還寫不出甚麼東西。」*<br>

      認識助理,是在來的第二天。跟她相處下來好幾天,晚班也是我和她碰頭最多天。而其實讓我有點訝異的是,她竟然和我同年,今年好像也才18歲。但我相信這些話給她聽到,她應該又會這樣說:

      「哦?所以勒?那助理給你做好不好?」

      也不知道,是為甚麼這傢伙,會想要當助理,因為說真的,會做三商巧福的人,就拿店裡來說,除了店長、助理、我、秀珍(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其他都是「進來之後出不去的」台德生。

      記得,是在母親節的後一天的班,大約是九點左右,撤場撤了差不多時,我去外場的員工櫃拿包菸,我聽到一些熟客和她聊了起來。

      「昨天母親節耶,你們應該很忙吧。」

      「昨天?其實還好耶,沒有算很忙7萬多而已。」助理說

      「哦?是喔!那妳昨天母親節怎麼過啊?」

      「恩……沒有怎麼過啊,哈哈!我沒媽媽。」

      老實話,那時候在一旁聽的我,心裡突然揪了一下,就像是那時候和秀珍在樓下貨物區抽著菸,聊天的時候,她和我提到她家裡的事情一樣。

      那時候的我在想,這傢伙背後到底有多少的故事可以說,感覺讓人像是傻子的外表下,對家的殘缺又有多少的寂寞?

      即便像是,和其他店裡的人,常被店長罵時,都會說的一句話:「習慣了。」我都會忍不住在心理紅了眼框,難道現實真和殘缺就只能被「習慣」而已嗎?<br>

     

      *「何ㄇㄟˊㄇㄟˊ~~~~~~~,謝謝妳,但麻煩請妳不要在嗑過夜的甜甜圈,難道妳不知道,過夜的甜食很容易發胖嗎?還有下次不要在用手擦眼淚,記得要用衛生紙,因為妳的手毛很長,我怕妳眼睛會被妳….手毛刺到!啊哈。」*<br>

      認識筱瑜(還是一樣不知道有沒有寫錯…),應該說,跟她可以打嘴砲,算是已經過了一個禮拜的事情。

      記得,第一個禮拜時,三、四嘉豪都沒班,有一次和她撤場到十點二十分才走。

      嘉豪說她是桃特一姐,我覺得這封號還真是當之無愧,因為一過七點半,開始撤場時,只剩下一個人出餐,而能夠可以讓人專心撤場,不用一邊撤一邊幫忙出餐的人,我想店裡可能只有店長、嘉豪、騰丰、筱瑜,這麼說也不是說其他人能力不好,而是要說他們這四人,能力比較出眾,是能夠讓人工作起來,較有安全感的人。

      可是那天,負責撤場的我,卻好厲害的撤到十點二十分才走。

      「欸!幹,十點二十了。」

      「你才知道哦。」筱瑜說

      「這樣是不是很慢……?」我說

      「還可以啦!」筱瑜的招牌娘砲笑容出現了。

      我想,或許對於一個新人來講,筱瑜不像跟店長一樣是比較直接的人,像如果是店長,他就會說:「十點二十!?挖背葷ㄎㄧˇ呀!我一個人撤還一邊洗,我都比你快。」

      但是筱瑜,不知道為甚麼,我隱隱約約的能夠感覺,她表面上說著好像,不關自己的事情一樣,但心裡好像應該,是個不會甚麼都丟下不管的人。

      就像是,那時候莫名奇妙,突然很深沉很正經的說了一句:

      「欸!幫我一個忙好不好?」

      然後,妳的背椎,涼了好幾下。

      結果她媽的,下一句:

      「幫我把後面的餐盤,拿進來一下…..。」

      你的心裡就會浮現一個幹字。

      「不過我相信,她六月底要走人,這是一定的……哈…..哈…..。」<br>

     

      *「欸!林筱瑜,謝謝妳,但下次我要喝雪碧,妳可不可以不要在叫我喝尿了?還有,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娘?噗滋…..。」*<br>

      其實,易琦(幹!她名字我會唸,就是忘記怎麼寫=   =….),才能算是,我來巧福認識的第一個人,因為第一天試做,他是除了嘉豪和店長,第一個教我的人,但是和她碰頭的機會,應該算是全店僅次於,妹妹而已吧!

      只不過,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為甚麼,明明就是講話有大舌頭的人,卻偏偏要說自己沒大舌頭呢?

      而且,也忘了是哪天,就是嘉豪說要殺她的那天。

      雖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但我是聽嘉豪這麼說的:

      「幹!明天林易琦來我一定要把他殺了。」

      「啊?是幹嘛不來?」我說

      「就說她阿嬤在加護病房,她要去照顧她阿嬤,啊…..家裡是沒其他人哦?」

嘉豪還問一旁的筱瑜,會不會很幹她今天沒來。

      也不知道,在桃特這種號稱不是人待的地方,是不是,你偶而想脫離地獄,去渡個假,可能一年你要想好幾百種,模稜兩可、千奇百怪、出類拔谇的理由。

      昨天,肚子痛,前天生理痛,大前天牙齒痛,甚至連明天痛甚麼都預約好了。

      再不然就是,來個。

      媽媽住院,阿公癌症,兄弟姐妹車禍,家裡失火,最後連阿嬤快生了都冒出來……。

      即便,我都不知道這些是真的還是假的,但店長可能真的看多了。

      因為,總是看過好幾次,店長一聽到這些理由,都會噗滋的笑。

        只不過,我也不知道易琦她是在講屁話,還是認真的說。

      但如果是認真的,那麼我會說:

      「家人和工作,我選擇家人,哪怕是再小的病也好,他們需要你,就是需要你,光是這點,就早已勝過全部,說我不敬業也好,說我不尊重工作也好,這些都可以,因為我不想被說,我是個不愛自己家人的人。」

      「然而,更何況,是一個你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能夠陪伴他的人。」

      那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就跟,外婆一樣…….。<br>

     

      *「林易琦…..(幹….我就真的不知道怎麼寫)…..謝謝妳,妳真的有大舌頭,妳要承認!」*<br>

      騰丰,他真的是個內向的人。

      「哦?怎麼說?」

      記得,我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就是在第二天試做的時候。我想,要不是那天,嘉豪提早兩點把我拉去店裡,我可能沒辦法和他聊那麼多。

      遇到他的機率,在店裡也算是頻率偏少的人。

      可是,我漸漸的發現,內向的人,不是不愛講話,而是你只要主動常常和他講話,自然而然他話就不會少。

      那天,是我來巧福第一天的假日班,我、嘉豪、騰丰,三個人站內場,但我說真的,根本就是完全失守,也幸好有騰丰在。

      而讓我感到很智障的就是,每次當我問嘉豪,你和騰丰哪個比較強,或我問騰丰,嘉豪和他誰比較強時。

      騰丰:「荃哥吧!」

      于狗(裝正經):「騰丰!」

      然後,你就心理開始想,明明之前有個人是被派來支援的,然後又說甚麼,被派來支援都是實力很強的人,你就會覺得,這人根本就是講別人來誇自己。

      假日班那天,我和騰丰空班,坐在休息室裡,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和他聊天。

      一開始,我還是問了普遍,很老梗的話,但也才知道,他住中原,每天都是搭公車,再轉火車,又再轉公車,而且三年來……都是這個樣子。再說記得好像,有次撤場還害到他9點40分才走,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趕上車。

      之後,也問了騰丰,一直以來,都想問的事情。

      「你為甚麼要念台德生啊?」

      「哦…..沒有啊,就因為我哥念這個,所以我要唸這。」騰丰說

      「你難道沒有自己的選擇嗎?」

      「ㄟ…….不知道耶…..。」騰丰尷尬的笑了一下。

      講到這,我忘了說。我一直都覺得騰丰走路怪怪的,應該說是第一眼看到時就發現了,只是不方便問他些甚麼,就在一次偶然他和我提起,才發現他是脊椎側彎……。

      「你脊椎側彎,可以不用當兵耶!哈哈~~」我開著玩笑的說

      「哦是喔?」

      「阿呀!反正你又沒差,你83年次的,本來就可以不用當兵啦。」

      然而……,騰丰才是那不能選擇最多的那個人。

      因為他一生下來,就已經有沒辦法選擇的事情…..。<br>

      *「騰丰,謝謝你!在我心裡桃特一哥的位子,絕對是你。你是男生裡,在這資歷最深耶!」*<br>

      妹妹,是我唯一,沒有記住名字的一個人,只知道大家都叫她妹妹,而嘉豪都和我說,她是「小天使。」

      她是全店裡,見面不過五次的人,因為她幾乎都沒有晚班。只有一次在假日的中班和她到晚上八點。

      「不過也幸好,那天她剛好都有空班。」

      小天使,是甚麼?

      其實,在起初還沒來巧福時,就聽嘉豪說過,只是後來才知道嘉豪口中的小天使是甚麼。

      但是,就在我和妹妹聊天的那個下午,說真的,她只不過就,動作較為悠哉,思考邏輯也比較慢一點,除此之外,她和正常人根本一模一樣。

      記得妹妹和我提過,她是念桃農日校的,也是台德生。

      只是我也問了相同的問題,她和騰丰也是給了我一樣的答案。

      「不知道。」

      不過我漸漸的知道了些事情,也就是當我向她開始抱怨起,店裡的事情

      ,試圖的從口中聽她些想法時。

      「原來,也都是一樣的。」

      「習慣就好。」

      這時候你心裡的o.s就是,「是怎樣,就是那麼喜歡羅志祥就對了。」

      「然而,我在想,現實就是,可以如此的巨大恐怖,就連天使,都得屈服。」<br>

     

      *「妹妹,謝謝妳!希望妳六月底離開這裡之後,能夠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妳誰?小天使耶~ok的啦!」*<br>

      秀珍,是我剛來一個禮拜之後,認識的「比我更嫩的人。」

      但要說是更嫩,到不如說,我才是那最嫩的人,因為她做過「餐飲」,而且從她口中說出:「王品」兩個字,又再加上她說桃特這,比之前待在王品還要閒多了。

      「恩…..如果桃特是十八層地獄,那麼秀珍早以去過八十八層地獄。」

      我想,從八十八層被派來的地獄使者,應該不是普通的變態吧!

      不過這時候,開始覺得,幸好自己是個會抽菸的人,因為要不是個會抽菸的人,就沒有機會和秀珍,在撤場的九點多,一起走去樓下的貨物區抽菸,也不可能知道她的故事。

      「她是個單純的人,也是個對家有殘缺的人。」

      然而,每當我聽完類似的故事時,即便表面在這麼掩飾,但卻還是掩飾不住,內心的那份心疼。

      「我是不是幸福太多了呢?」

      雖說,當我和秀珍說著,如果要是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不大可能,才跟認識不到三天的同事,說這些事情,甚至永遠都不可能時,秀珍和我說:

      「我覺得,讓你知道沒差吧!」

      「恩…..從這句話,又讓我更能確定,她的單純。」

      接著,我又問了秀珍,妳對家,會感到寂寞嗎?

      而或許,她誤解了我對寂寞的意思,因為她對家的那份寂寞,覺得是「孤獨」。

      不過我想,不論怎麼樣,心裡的殘缺,永遠也都會是最大的寂寞。

      「寂寞每個人都會有,然而殘缺,也是最大的寂寞。<br>」

     

      *「秀珍,不知道妳有沒有看到,偉大又美麗的何美店助,排的班表「鳳梨!」,我最後一天時,有看到,真的讓我撲滋一笑!加油耶~~~鳳……..不!我是說帥哥秀珍!」*<br>

      嘉豪,幹!我真的不知道該叫你于嘉豪,還是于志荃。

      不過看得出來,店裡每個人都不知道你改過名字。

      也不知道,到底要把你寫進「三商巧福」還是「兄弟」,哪一篇的乾杯。

      仔細想了又想,「恩……嘉豪是兄弟,志荃是同事。」

      所以就用志荃來寫你吧!

      志荃這傢伙,是我認識將進五年的人,不過最該感謝他的是,「就是他在這裡。」

      因為要不是有這傢伙在,我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和所有人都熟識,也才沒有打亂我的計畫,套一句桃特一姐對我說的說的:

      「哪有一個新人剛來,話可以這麼多。」筱瑜說,外加又再一個娘砲笑容。

      這也是我認識他五年來,第一次見到他上班麼模樣,是不是要這樣說:

      「啊~~~~~(尖叫),認真的于狗最帥了!」

      這傢伙,在忙了時候,脾氣真的很差,你很難想像,這人在上班的時候,特別在忙的時候,可以突然變的很man一樣。

      但我相信,這幾天下來,他心裡最幹的可能還是,在撤場時,我連續沖地不知道道潑了他n幾次的腳,害他褲管不知道濕了m幾次。

      「說到這,他吼人的時候……恩…..該怎麼說呢?還是感覺沒甚麼power,「好啦!好啦!做兄弟的都明白(拍拍)。」

      而且,五年了,兄弟說在嘴邊,實話是沒有讓他看到我情緒的全部,當然包括發飆的時候。

      是該說有點覺得愧疚,還是說這樣很好呢?

      我想,如果有機會,你會看得到的機率是零,因為我根本沒辦法對你發脾氣。

      這樣說兄弟之間有多了解,別人也不會相信……。

      可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並不是他在巧福裡教了我多少,載我去上班和回家多少次,而是就像前面所說最該感謝他的事情,也因為這件事情,原本應該就要在這,準備寫最後一段的我,能夠繼續寫下去,全文完前,大概可以在多的幾百字。<br>

     

      *「志荃!謝謝你,要不是你,今天『不會有三商巧福』這個故事。要不是你,我沒辦法擁有和他們,有如此,可以回憶的短暫緣分。」*<br>

      皇廚一姐、花蓮扁食一姐大興妹、扁食阿姨群、四海一姐,其中第一和第四個,都又是因為抽菸認識的。

      而且你會開始想,這世界為甚麼可以小成這樣。

      再一次偶然和皇廚一姐抽菸,才發現,皇廚一姐是曾是在東興的學姊,不過也幸好她在國中時期和嘉豪一樣都乖乖的。

      「不然我想,在國中時的臭名遠播,可能會臭遍整條美食街。」

      四海一姐,算是特別的了,她讓我的感覺,就是nice。

      「哦?怎麼說。」

      因為,她非常開的起玩笑,感覺就算跟她開到,天一樣高,地一樣厚,她都都不會不爽一樣。

      而她也應該算是,在整條美食街裡,除了嘉豪以外,熟識的人。

      「就由於,很不幸的被她知道我家在哪,更不幸的是被她有了我電話。可能哪天,她神經接錯,接到屁股去,就來個半夜2、3點鬼來電,幹!那我真的會凍未條。」

      不過,這幾天下來,當晚上吃完巧福的麵,宵夜打烊完後,還有免費的鍋貼和外帶豆漿跟仙草茶。

      這時候,你就會眼睛水汪汪的看著一姐,「一姐!感恩你的鍋貼!」

      一姐:「沒差,反正你不吃,也要拿去倒ㄆㄨㄣ=   =…..。」

      「恩…..感覺好像是在餵豬一樣。」

      花蓮扁食,是我來上班,嘉豪第一個帶我去認識別家店的地方。

      嘉豪和我說:「這邊,就是傳說的的八卦區。」

      是的,真的也是當之無愧。

      這幾天下來,在等上班的空檔,或是上兩段班中間的空班時間,我都會跑去扁食那裡聊天。

      我:「阿姨!妳知道!@#*=?!知道嗎?」

      阿姨:「嗯嗯!就!@#*=?!」

      我:「哦~~~~~。」

      然後,傳說中的扁食一姐,是最後在這認識的人。她給我的感覺就是……,

      「恩…..請問一姐,妳是來上班的嗎?」

      妳會發現,或許就像扁食阿姨說的,他們家的業績是整條美食街的,「第一名!」

      可是每個人的薪水,也都是照拿,時薪也都是照算,就像是那時,我問扁食一姐,和阿姨們。

      「阿姨,你們這裡有缺人嗎?」我說

      「唉~~~~很多人都來問過了好嗎?沒有!」

      這時候你更會發現一件事情,不止扁食一姐是個傳說,是整間扁食的人,都是傳說!

      「因為!妳會看到,竟然有人可以在上班的時候,一邊玩手機。這樣就算了!最傳說的是,還可以一邊拿著換餐過來的生魚片蓋飯視訊。」

      「嘿!妳看看我今天吃什麼啊?」阿姨一邊拿著生魚蓋飯一邊對著手機說。

      「哇!妳吃的好好喔!我也要!」電話那頭傳來這句話。

      我:「阿姨!你們這裡真的不缺人嗎?我真的是一個很認真很負責又有愛心,又帥氣,又可愛,幾乎找不到缺點的人耶!」<br>

     

        *「皇廚一姐,謝謝妳!邱創義他不機掰,是超機掰,因為我國中三年的屁股,都獻給他打。

      「四海一姐,謝謝妳!除了妳的鍋貼和仙草茶豆漿外,我還是要跟妳說聲抱歉!因為下次就算在遇到,我也不會趴電扶梯給妳看!妳真的會很無聊就是了。

      扁食一姐,謝謝妳!但請問妳甚麼時候要辭職?因為我要去頂位!還有妳手指,怎麼可以有那麼多顏色啊=   =?

      扁食阿姨們,謝謝妳們!妳們家的三色水餃,真的不錯吃,我還是喜歡玉米口味的!哈~~~。」*<br>

      5/21,晚上10:11,整條美食街的燈火都暗下了,只剩下四海一姐的店,還亮著。

      拿了張餐紙留了個言,把離職單簽好,我心想,明天外場或開場的同事會是誰呢?刻意的不看班表。

      或許,明天開場的同事,一看到,只不過就是沒甚麼感覺的,看完後,將離職單留下,餐紙丟進垃圾桶。

      在這之前的前天,打了通電話給「志荃」,說我因為太累又讓他,這麼麻煩載來載去,距離太遠,所以不想做了。

      但就在我跟賜恩講起這件事情時,我也是說了這個理由,可是他一眼就看穿我。

      「是哦?不是因為沒靈感?不是因為想聽故事?然後想寫故事?」賜恩說

      「呵呵。我乾笑了幾聲。」

      六年的兄弟,果然沒做假。

      賜恩又問了我。

      「可是,為甚麼才待了短短兩個禮拜?為甚麼不待久一點,聽更多的故事,寫更多呢?」

      我搖了搖頭…….。

      「因為他們,是同事,因為他們,就只有這些時間,因為他們是屬於短暫的緣分,兩個禮拜……夠了。」

      賜恩,皺了皺眉頭後說。

      「你一直以來,從以前,就很喜歡這樣吼?」

      「哈哈!」我大笑。

      是啊,賜恩如果會和我說這句話,就代表,他又不懂了,我相信別人可能也很難懂的吧!

      坐在電腦前,看了看時間,12:10,我點起一根菸,把滑鼠往上拉,才發現我為這才短短的兩個禮拜寫了7000多字,而且還用半散文的型式寫出,其實算很少了…….。

      然而,或許現在的你(妳),正撤場完,坐在小椅子上,大致上得在亂翻。或許現在的你(妳),左看右看,覺得沒甚麼,看完第一句就丟掉不看。或許,現在的你(妳),正認真的看,而看到這一段。

      而更或許,現在的你(妳),正拖著被現實壓榨到,疲憊不堪的身軀,開著車、騎著車、坐著公車、走著路。

      回到家了,開了燈,打開了電視,看著無聊或有聊的節目、滑鼠嚕來嚕去看著FB的動態按著讚、哄著孩子入睡,簽著孩子的聯絡簿、換好衣服準備去夜唱夜衝、刷牙洗臉準備上床睡覺。

      想著今天,被店長ㄎㄧㄠˇ到心裡幹的要死。想著今天,有個員工,白目到連排骨都可以忘了煮。想著今天,又是閒到爽爽的領薪水。

      當你(妳),因為現實,而習慣這一切時。

      再如果現在的你(妳),真的看到這一字了。

      別忘了,把你(妳)內心深處,早已對現實習慣到沒感覺,而沒感覺的感覺,釋放出來。把因為現實委屈中的委屈,而早已哭不出來的眼淚,給哭出來!衝到樓下的7-11,隨便買瓶啤酒,高舉一下。

      「為你(妳)曾經有過的夢想,為你(妳)曾想過的人生,再乾一杯吧!」<br>

      *「當你(妳)因為有夢時,乾的那一杯,都很容易醉就是了。」*

<br>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夾在青梅竹馬跟弟控姐姐中間的我,開始享受燦爛的高中生活 葡萄宥
&nbsp; &nbsp; 男主菅原蓮是個剛升上高中二年級的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番外—來自天堂的雪 晨羽
【2005年作品】我給了她我最珍視的東西,虔誠地許下心願:「 ...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mdash;&mdash;南川三部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