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卷 夜半的奪魂曲 02

第一卷   夜半的奪魂曲   02

樓妤拖著行李,站在學校要暫住幾天的女生宿舍房內,打量著房間。

從她走下車到學校又辦完報到手續後,又申請了暫住幾天的宿舍証,也花了三個小時多的時間。

現在則是下午六點的時間,她正要準備整理一下,但當她看到房間後真有些詫異,因為學校已久,房間的設備與床舖都很老舊,甚至是有些破爛了,她放下行李走進浴室看了看,發現這浴室裡的蓮蓬頭也因年事過高,也快不行了。

她皺了皺眉頭,心理在想著,看來她明天就要快去看看房子才行,不然以這裡一大搖搖欲散的東西看來,很快就會壞的。

唉,難怪學校的住宿費會比較便宜,她現在還真見識到了。

她捲起袖子,先把床舖與書桌清理了一下,因為她愛乾淨,之前不管有沒有人清過,她都有些不放心。

所以等她弄好後也都晚上八點半了,這時她才想起自己從早上吃了早餐後就什麼都沒吃,肚子還真有些餓了,她決定去附近的小吃店或便利商店隨便買個吃的,就這樣關了燈出門。

學校附近沒有小吃店與便利商店,所以樓妤只好到離校有點距離的大街上買,她走到了便利商店,隨便看了看。

她的食量一向不大,吃的極少,剛好看到了架子上所剩的一個御飯糰,她伸手要去拿,這時剛好一雙修長漂亮的大手,也剛好抓住了這塊御飯糰。

樓妤一愣,沒想到有人也剛好要買這塊御飯糰,她反射性的看了對方一眼。

修長大手的主人是一個大概年齡跟她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他有著一張俊美的長相,留著一頭半長不短的頭髮,英氣但卻不至於太過濃密的眉毛,挺直的鼻子,緊抿的薄唇,但最吸引她注意的不是對方的長相。

這男孩有著一雙深邃如墨的眼眸,彷彿能看透人心,樓妤看著男孩的眼睛有些心跳加速,並不是那種因為喜歡的跳動,而是像被全身看穿的那種跳動,這令她有些驚慌,她明明是第一次見到這人,但她卻害怕看到他的眼睛。

而嚴零也直看著她,眼神中全是打量的意味。

通常他對女人是沒多大的興趣,連看一眼都嫌懶,但眼前跟自己抓著同一個御飯糰的女孩卻讓他停下了眼。

女孩長相清柔,皮膚白皙彷彿如嬰兒般,有著一張小小的瓜子臉,粉色的小嘴。

但比她還美的女人他見過很多,讓他移不開眼的是,女孩有一雙不符合年齡有些成熟與滄桑的美麗雙眼,這增添了女孩身上奇特的氣質,有些陰鬱的柔弱、莫名的惹人憐惜。

樓妤跟男孩相視了一分多鐘,這時她才發覺自己的手還抓著飯團,而男孩的大手不偏不移的剛好覆在她的手上頭,這讓她臉蛋瞬間的發燙。

她趕緊從男孩的手下抽開,連忙裝作鎮定的對著男孩,道:「對不起,這、這個御飯糰給你吃。」

說完後樓妤就匆忙的去開了冰箱,拿了一罐水,又隨便拿了一個小麵包,腳步匆忙的走道櫃檯結了帳,拿到找的錢後,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活像是被人追殺似的。

嚴零看著女孩匆忙的跑走,不謹有些──愕然。

他對自己的容貌是怎樣他不管,但他很清楚女人見到她,眼神裡常常都有愛慕、或想惡羊撲虎的眼光,還從沒看過像剛剛那女孩這種像見到鬼或是被追殺的驚愕,然後還匆忙跑走。

何況他還沒問她名字呢,有點可惜。

正當嚴零拿著御飯團還有一些零食飲料要去結帳時,一雙大手伴隨著叫喊拍在他的肩膀上。

「阿零,你買好了啊,也不等等我。」說話的人是嚴零從小到大的好友李涵宜。

「我這不是在等你了。」

「對了,阿零,我剛剛都有看到喔,剛剛是怎麼一回事?」李涵宜賊賊的笑,把頭靠在嚴零的肩膀上說。

「就是買御飯糰而已。」他懶的講。

「少來,你一定是對那漂亮妹妹做了什麼,我從小看你到這麼大,還沒看過有女人看到你是拔腿逃跑的。」李涵宜可沒這麼好打發,他可是跟這傢伙從小到大的死黨。

「我沒做什麼。」

「那就是有女人不甩你了,這下可好阿,終於遇到有人不會被你的美色所誘惑的了。」李涵宜大叫好。

「你是想要我送你拳頭嗎?」他挑挑眉。

「好,不說不說。」李涵宜馬上閉上了嘴。

嚴零想著剛剛的女孩,這是他頭一次在意一個女人,不知道她是不是住在附近,還會有遇到她的機會嗎……

※           ※           ※             ※             ※           ※           ※  

樓妤從便利商店出來後,因為剛剛的男孩有失神,一沒注意就走遠了。

她停下來看著路牌,發現到了一條巷子裡可以連接到學校的捷近,於是她走進了巷子裡頭。

現在是晚上十點鐘,路上已經沒有什麼人了,尤其是在這光線微暗的巷子裡,樓妤慢慢的走著,看到了前面的房子門號,發現這裡離傳單上的74號公寓相近,而且也會經過。

反正先看看外面也好,樓妤心理這麼想。

但沒想到的是,走到越接近74號公寓,附近的濃霧就越起越多,看起來有些陰森恐怖,但樓妤不是什麼膽小又怕走夜路的女孩,從小到大她做的預知夢,有一些還更加的恐怖,所以她沒什麼害怕,平靜的慢慢走近。

  在夜黑的白霧中,她已經走到了74公寓前。

樓妤看著眼前四層樓高的舊公寓,有著不解,為什麼這附近的房子在74號公寓前的73號或後面的75號都離的遠遠的?

難道這有什麼原因嗎?

夜黑風高,白霧漸濃,不知為什麼樓妤感覺到了周圍氣溫降低,感到有些森冷,一陣夜風拂過,她打了個寒顫,縮著脖子。

她看了看周圍,覺得這裡的霧是越濃,還是趕快回去宿舍好了。

她轉頭就要走,但沒想到卻聽到了一陣輕微古怪的笑聲,尖著嗓子,一個女人惡毒仇恨的笑聲,樓妤回過頭一看,瞬間又寂靜無聲。

難道是她聽錯了?

樓妤明明有聽到聲音,但是這時卻又消失了,她想可能真是自己聽錯了吧。

她轉身走了幾步,又聽到了聲音,但這是並不是那難聽的笑聲,而換成了一個女人哀戚唱歌的歌聲,很微弱,但她這次聽的很清楚。

她又停下腳步,但歌聲頓失無聲,又換成了一個女子的尖細笑聲,一個勁地笑,剛剛聽到著個笑聲樓妤只覺得難聽,但這次卻笑得她毛骨悚然,渾身直起雞皮疙瘩。

一下子笑聲又沒了,只剩夜晚的風聲。

她打了個哆嗦,感到有些更冷了,不知為什麼她總覺得這裡陰風陣陣,全身莫名的直冒冷氣,心有餘悸,她認為還是趕快回去的好。

這次她走的快,而後面竟也沒有傳出那哀悽的歌聲或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了。

一回到宿舍,樓妤趕緊把買的東西吃完,隨便的洗了個澡,便躺下來入睡。

這一晚,她做了一個夢。

她看到了一間古老老舊的醫院,有四層樓高,裡面的器材與設備都老舊,還有許多人都穿著軍服。

但他們身上都受了很嚴重的傷,斷了手的,少了腿的,甚至是沒了下半身鮮血直流的,但醫院很亂,竟沒人搭理他,他拖著受重傷的下半身爬向一個醫生,但那醫生竟也不救治他,冷眼的居高臨下看著他下半身失血過多而痛苦死去,死之前那軍人還含恨的瞪著那醫生。

一下子,她又看到了大肚子的女人,坐在一間病房的地上,似乎是個孕婦。

因為她的身體瘦弱,肚子卻微微隆起,那女人身上穿著一見老舊破爛的碎花厚衣,衣服殘破不堪,頭髮則是凌亂的披散在肩榜上。

再仔細的看,女人的臉上留著鮮血,因為她的眼珠子少了一顆,裡頭空空的流著著鮮紅的血,沒了眼珠像是深黑的黑洞般,另一隻完好的眼睛卻是呆滯的失神,彷彿是行屍走肉一般。

而她的手受了傷,滿是刀子的傷疤與瘀青,血跡已經乾澀甚至發黑,看樣子是得了敗血症,但她的手輕輕的撫著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嘴裡唱著歌。

樓妤聽著她唱著歌,竟覺得有些耳熟,像是在……哪聽過。

歌聲停了,樓妤回過神看向女人那處,但女人竟不見了,這時她的身後竟傳來一道沙啞的聲音。

「妳來了……妳來了……」

樓妤轉過頭,發現女人竟離她很近,但她這時手上卻抱了個嬰兒,但是那嬰兒卻是全身血淋淋的,全身捲了起來,像是一隻白色的毛毛蟲般,而小小的肚臍上那條血淋淋的臍帶則是連接在女人的下身上。

樓妤驚愕恐懼,想開口喉嚨卻說不出話,也發不出聲音來,想跑走雙腳卻像被定住般,移不開半步,只能看著女人把那噁心的嬰兒緩緩靠近自己。

她懷裡閉起眼睛的嬰兒,也突然睜開了眼,但裡頭卻是深邃的黑洞般,嬰兒張開嘴冷冷地笑了起來,聲音尖銳,笑的她渾身顫抖。

而嬰兒的臉突然變了樣,變成了一個漂亮的女孩,她甜甜的對著她直笑,但笑了一下卻又停下,沒一會變成了一個臉上沒鼻子,臉上少了皮膚只剩腐爛血肉的臉,一頭的長髮散亂飄揚,狠毒的眼神隱藏著凌厲的殺氣,穿透了樓妤的眼睛,她感到寒意侵骨的恐懼與害怕。

她差點就要暈過去,但眼睛卻還是睜的大大的直看著他。

這時有好幾條血淋淋的東西纏到了她的身上來,樓妤一看,竟是這名孕婦的臍帶,臍帶連接著孕婦的下半身,但不知從哪又多了好幾條纏到了她身上來。

她的身體軟軟倒了下來,渾身無力,她只感覺到期待慢慢要伸進自己的身體裡面,她一直緊繃神經強自支撐的身體再也堅持不住了。

她使盡最後的全力,努力的讓自己放聲尖叫。

「救命!」

隨著尖叫,樓妤醒了過來,她全身只穿著一件小可愛與短褲,但作惡夢的驚懼讓她流著滿身是冷汗,衣服都沾濕的貼身,黏在她的曼妙身軀上。

而她的心理漸漸的沉重了起來,一股深入骨髓的淒涼鋪天蓋地的淹沒了她,因為方才驚恐的惡夢,讓她有些悶。

她看了看鬧鐘,現在才凌晨四點多,離早上還有些時間,但她有些不敢睡了,她怕再作惡夢,就這樣她睜著的眼睛盯著天花板到了六點才起床。

樓妤起床起了澡,出了門去吃早餐,也順便要在今天去看看房子。

沒多久吃完了早餐,她付了錢,轉身就走向74號公寓的方向,雖然是在早上,但一路上卻也人煙稀少。

這時樓妤有些呆滯,走著走著竟撞到了個人。

「哎呀,好痛。」

她嚇了一跳,趕緊去扶起被自己撞到的人,連忙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走路在發呆才會撞到妳,妳有沒有受傷?」

被她撞倒的女孩抬起頭,是個清秀的女孩,她俐落的拍了拍身體,揚起一抹陽光的微笑,咧開嘴對著樓妤說:「沒事、沒事,今天我的運氣可真好,竟然一大早就被個美女姐姐撞到了。」

樓妤被女孩的爽朗和說話給逗笑,又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這位姐姐,看妳的方向是要去74號公寓的對不對?」女孩笑著問。

「嗯,我拿到了傳單,看到那邊的租金很便宜,我要去那邊看房子。」

「真的嗎?我也是要去那邊看房子喔,那我們一起去好不好?」女孩興奮的大喊。

「好。」樓妤並不是個跟任何人都能親近的人,但她卻對這個才剛見面的女孩很有好感,可能是因為她的開朗吧。

「我叫郭帆,今年讀高二,那姐姐妳呢?」

「我叫樓妤,妳直接叫我的名字就行了。」

「不,妳比我大,那我叫妳妤姐好了。」

「妳方便叫就好。」

就這樣,樓妤認識了開朗少女郭帆,她們一起走向74號公寓,一路上愉快聊天的她們,完全沒注意到,有雙眼睛一直盯著她們,直到她們遠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祝,好夢 咩嚕羊
恐怖靈異
通靈實習生 紅塵遊子
通靈有分三種,一種是通神,一種是通鬼,第三種是神鬼都能通。通 ...
恐怖靈異
我是小道士 【第一輯】 陽宅陰事 無棠青
本書目前整修中雖然可以看,但恐前後難以對照。若有不便之處,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