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寂月夜空˙前傳˙末世錄  序章

      「……灰紅色的氣息似乎又更加濃烈了些……」

      抬頭看著那佈滿於天際的灰色烏雲,只見一名女子站在人流竄動的夜市公車站牌前,伸手拉了拉掛在其右邊肩上的書包背帶:

      「那場戰爭,只怕是又要延燒到整個中東了吧……」

      早在好幾個月前,他就從新聞上得知中東戰事又起的消息,可千想萬想,她就是沒有想到,這戰爭會有延燒到世界各地的一天,就算歷史上所發生之事件,都有一定的規律可循好了,等到她徹底反應過來,回想起這個規律時,時間已經太晚了……

      默默地站立著,翻看著手上的書籍,偶爾抬眼看向自前方行駛過來的車流,女子的臉色可以說是顯得相當平靜,平靜到有些讓人覺得異常。

      與其身後之士林夜市所傳出的喧囂歡鬧不同,那種平靜的情況幾乎可說是帶上了一層壓抑。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她總覺得自己跟這個世界上的人,始終有點格格不入,該說是思考問題的角度嗎?這麼說也不對,跟她有著相同思考角度的人很多,除了某些觀點不一樣之外,其它的基本上是大同小異。

      那,就是穿著囉?可也不對啊!正式的穿著打扮,可是每個在公司行號上班的人都會做的,又不獨缺她一個……好吧!她承認自己目前還是一個學生,不過並沒有人規定說學生就不能穿著正式服裝吧?如此一說,到底是哪裡格格不入了呢?

      「Death是嗎?……」

      回想起今日凌晨的夢境,外加前幾天做的塔羅占卜,沒來由的,女子的手臂起了一排雞皮疙瘩。

      「呵呵!應該不會那麼準吧?」

      輕聲低喃的同時,左手手指還不忘將那書籍向後翻了幾頁,其實她自己也很清楚,一個人的特殊能力,往往會影響到那個人的一生是否平順,就算自己不怎麼想要,有時候人算還不如天算,她,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真希望準確率不要那麼高就好,這樣也才不會自己嚇自己……」

      「什麼東西自己嚇自己啊?」

      「!?」

      正當女子專心看著某張塔羅牌的牌意時,一道男性嗓音突然自其身後傳來,而這使得她被狠狠的被嚇了一跳,急忙將書收好,轉頭,皺眉。

      「原來是你啊!李諾,你怎麼會在這裡?」

      真是的,居然敢嚇她,這簡直就是欠罵嘛!

      「我跟朋友一起來這邊逛逛啊!反倒是你,倉木,你一個女孩子站在這裡做什麼?等車?」

      雙手插在外套口袋中,對於眼前這名女子,李諾的印象僅只於中日混血兒、與自己同系、是班上前三名如此之類的,老實說,他一直以為這樣的女孩子應該是成天待在圖書館裡面,看書、寫報告,完全不喜歡像夜市這種熱鬧場所的,可今日一見,反倒把他這種根深蒂固的想像給打破了,重點是,他剛剛有稍微瞄到那本被收起來的書本封皮,如果沒看錯的話,那應該是一本跟塔羅牌有關的書吧?這女孩對占卜有興趣?

      再度抬眼看了下車流來處,一瞄到有自己所要搭乘的公車號碼後,女子只是匆匆開口解釋:

      「站在公車站牌前,不是等車,還會做什麼?還有,我只是在這裡轉車而已,不要以為我是跑來玩的。」

      實在是有夠讓人感到厭倦的,平常上課教書也就算了,難道她還得要去應付這些無聊人士的問話?倘若這能為她增加一些生活樂趣或知識那倒也罷!怕就怕不但沒有增加知識,反而還把自己的心神給賠上。

      「呃,倉木……」

      「有事明天再說,我先走了!」

      擺一擺手,似乎是不打算多給眼前人一點時間般,女子在公車停下之後,就馬上走進那開啟的車門,徒留下某人在那裡乾瞪眼。

      「明天再說?只怕明天就來不及說了……」

      抬頭望著沒有星光的夜空,李諾只是輕輕嘆了口氣,身為軍人世家獨生子的他,又怎會不明白當前的局勢呢?

      不是不知道現代人最擔心的事情是什麼,就是因為知道,所以他才會倍感無力,貪婪是什麼?貪婪就是人們那永無止盡的慾望,而戰爭,正是在那永無止盡之慾望下,所產生出來的,足以毀滅世間萬物的產品,或者說是後遺症,不過,不管是哪一種解釋,基本上都徹底說明了戰爭的本質,也就是破壞。

      「咳!完全都不等人,那傢伙……」

      原本他還想趁今天難得的機會告白的,這下要等到何年何月呢?

      相較於呆站在士林夜市的某人,已然坐上公車的女子,此時再度伸手,自書包中拿出自己剛剛還在看的書籍,翻到了之前所看的那一頁。

      <Tower正向……這下,只怕那場災難是不能避免的了……>

      那場夢啊!果然是在暗示自己,戰爭即將擴大,話雖如此,人的命就只有那麼一條不是?死了,也就只是代表重來而已,沒有什麼吧!

      「反正自始至終,我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在這世界上,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就算死了,也沒什麼不好吧!除非……」

      除非他的責任未了……她邊想邊在心底補充了如此一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原罪戰役 冬眠
每次的穿越,都絕非偶然,而是必然。困擾著夜罪四年的夢境,在一 ...
奇幻
超能異.世界
一個被世人成為"鬼"的種族   他們有著可以毀天滅 ...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一: 生命女神】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