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勇於表現,爭取機會!

      要如何認識貴人?才不會讓人覺得自己是有意圖的呢?其實,只要你勇於發問,請教任何方面比你厲害的人,貴人很願意替你解答,也很願意提供你協助!

      從小就有學畫畫的課程,家裡掛滿了我現學現賣的油畫。可惜,很多比賽,都以素描或者水彩為主,學生類的幾乎都沒有油畫這種冷門的比賽。而且學油畫很花錢,一堂課要價一千二,三堂才能畫完一整幅畫!

      朋友的爸媽是開餐廳的,很有浪漫情調的葡式料理。那時候我常常請教他父母,投資股票的點點滴滴和注意事項,並且和他分享我的投資想法,看有沒有哪邊是不適當的。

      有一次,他父母請我去他們餐廳吃飯,燈光美,氣氛佳,音樂柔和。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覺得很可惜,應該要掛一幅畫,更能襯托出浪漫高貴的味道。當時或許是因緣吧!我剛好在畫一幅夜裡的梧桐,緩緩飄落些許的花瓣,很像一首詞:「金風細細,葉葉梧桐墜。」的浪漫情懷。

      於是我大膽建議,掛我的畫一定很有感覺!同學的爸也爽快答應,就這樣,我的油畫就掛在這麼棒的餐廳裡!

     

      同學的媽某天忽然打給我,說有位客人,對我的畫很有興趣,一問才知道,我還是個國中生,他便對我很好奇,想問問我,為什麼會畫出這樣的畫,當時是什麼樣的心境......。話說,我是一個很會畫大餅的人,意思就是說,我可以把一件平凡到極點的無聊小事,無限的擴張成一個極富意義的動人小品。可能是國小一天到晚都在寫讀書心得。有些書真的無聊到乏善可陳,卻又被老師捧上天。為了達成老師的期望,慢慢訓練出,"文"不由衷的心得。從剛開始的虛應故事到後來的真摯動人,有時候,回頭看了一下自己所寫的點點滴滴,還會被自己的文筆感動到......!

      這幅畫的創作概念其實很平凡,就只是特愛梧桐的孤獨飄零感而已。不過,當那位買家問我時,我頭腦卻自動組織了好多好多的口是心非。

      買家:「台灣好像沒有什麼油桐樹,你怎麼會想畫油桐呢?」

      我:「那不是油桐,是梧桐樹。梧桐在夏季會開出一朵朵淡紫色的幽香,既不是薰衣草那燦亮搶眼的濃紫,也不是某些種的杜鵑那病懨懨的淺紫,是多一分則太艷,少一分則太虛的恰到好處。所以我才想調出我夢想中,清新優雅的紫。梧桐其實也代表著陽春白雪的音樂,中國古代的名琴,都是由梧桐做成的,嬌貴無比的鳳凰也非梧桐木不棲。」

      買家:「原來梧桐有這麼多的故事呀!......」

      和買家談完天,簡直就像打二次世界大戰一樣疲勞轟炸,窮盡了我出生以來的國學常識和國文造詣。不過很開心有人願意聽我聊故事,我也壓根沒想到,他竟然會買我的畫!!

      知道我的畫竟然被賣出去,欣喜若狂的我,才發現,那天我只顧著掰,都不知對方的來歷,怎麼有興趣的?那個神祕的買家買了我的畫之後,就從來沒出現在那家店裡,至少同學的媽是這樣說的。

      有時候,只要大膽一點,像是我當初一樣,秀出自己的畫作,百你的專長,勇於展現,不要再相信虛懷若谷而錯失大好機會!

回應一下吧!!!讓我知道有人想看我的文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报恩 之 碧眼狐狸 ZYDZYD
报恩系列是我当时两篇长篇中间练手写的短文。这个碧眼狐狸大概算 ...
商業理財
《文豪野犬》[雙黑R18]慎入 Pd
在森鷗提議的旅行當中,中也和太宰在路上當然沒有那麼平靜,在一 ...
商業理財
我的总裁叔叔 liaonin
为什么?我明知道他是我叔叔~我还对他有别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