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她,今年二十三歲,長相普通,家世普通,過去在學校的成績不好不壞,朋友不多不少,總而言之她就是那種放在人群中會被淹沒的女生。

她一如多數尚未經歷過愛情殘酷與現實洗禮的女孩一樣,對愛情有著不怎麼實際的想像………

她的愛情美夢裡,男人是一定有的,而且是位個性穩重並且了解她的男人,有著相同的嗜好,有著共通的語言,於是就能組成一個美好的家庭,讓她脫離眼前自己深感痛苦的生活。

她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在網路遊戲裡遇到他,那個一開始非常聊的來,漸漸讓她心慌慌不知所措的男人,她下意識抗拒著那可怕的吸引力,卻又忍不住想靠近,她在理智和混亂中拼命的掙扎著。

最後,她只能頹喪的承認自己輸了,將自己沉入那宛如暴風般的情緒之中,放棄自己的理智隨著對方的一言一行忽悲忽喜。

只是,她的理智從未遠走,仍舊徘徊在她的心裡,如深海之中的魚,偶爾探出頭來呼吸,將深埋在心中的不安帶出。

隨著漸漸了解,她對他的不安並沒有減少,反而日漸加深。

他,出身於單親家庭,卻擁有一個複雜的家族。

他,不需要為錢煩惱,因為他擁有一棟出租的房子。

她其實一直都懂,她跟他是兩個世界的人,他的世界太燦爛,而她的世界太灰暗,縱使他口口聲聲說不介意,可她知道她跟他之間註定是兩個世界……

可是,愛情讓人瘋狂,她再不安也只能相信他的話,他表達出來的好感,深深的相信她跟他能夠在一起,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

但,愛情就如航行在海上的船,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風浪,意外總是來的突然,讓人措手不及。

某日線上聊天時,他告知她,他因為跟家中一些長輩起了爭執,決定離開,到海外去投靠乾媽。

她慌了,她從未想過會發生這種事,不知所措。

他承諾縱使分開,還是會回來,與她重聚,不要擔心。

她相信了他的承諾,更正確的來說她也只能相信,因為她就如同城市裡四處可見的麻雀般,無力飛翔到遙遠的彼方,只能在城市裡盤旋,而他是有著一對強力翅膀的大雁,大翅一揮千里飛翔。

等待,是在他離開後,她所唯一能做的。

憂傷,是在他離開後,她所學到的。

她靜靜的等著,偶爾想像著當他回來時,要告訴他什麼。

也許是天意,也許是註定,也許是示警,她與他連絡的唯一橋樑斷了!

她的電腦故障,送修了。

某日,她終究忍不住用了姐姐留在家中不用的筆電,上了網,開了通訊軟體。

意外的見到了他,她很開心,卻被告知他正要離開去趕飛機。

同時,他也告訴她為什麼沒有在過去的日子裡跟她連絡,因為他在那裡沒有電腦可用,他的乾媽不想讓他跟台灣的朋友連絡,只希望他能快點結婚。

她看到他的訊息,心裡的不安如海中的漩渦般越來越大,隱約感覺到什麼,卻不肯承認,只是接受他的歉意跟未來的承諾。

他,離開了,消失在線上了。

她,悶悶的,靜靜看著灰白的對話框。

她,錯過了他,三次。

終於,漫長的等待有了結果,不管是不是她心裡所夢想的那一種。

她在等待中,總是習慣去他曾出沒的地方,看看有沒有他的消息,皇天不負苦心人,她看見了…………

『讓我們恭喜XX!他訂婚了!過一陣子就要結婚了!』

她看見時,腦中一片空白,心想小說裡果然沒有騙人,女主角在聽到讓她震驚的消息時,腦子真的會一片空白。

然後,她笑了,止不住的大笑,覺得自己好蠢,覺得自己好好笑。

笑完之後,她去了浴室,關上門,開始哭泣,卻不允許自己發出任何聲音,因為從小她就知道縱使自己哭了,也不會有人抱著她,輕輕拍著她的背,安撫她。

既然,沒有人在意自己,那麼哭了也只是浪費,哭出聲來更是讓爸媽覺得厭煩,何必。

他在知道這件事時,告訴她以後妳要哭,就到我懷裡哭吧!

可惜,事與願違。

她在浴室裡哭著,眼淚一直掉,但心仍舊很痛。

她一直哭到自己吐出來,吐的乾乾淨淨,吐到沒有任何東西從胃裡出來,除了胃酸。

她把眼淚擦乾,沉默的打開門,慢慢的上樓去,在妹妹擔心的眼神中,坐在電腦前。

她打開電子信箱,給他發了一封質問的信,她想她應該也有理由得到一個答案。

接著,她刪掉並且封鎖了他的帳號,刪去他的手機號碼,徹底的將他的存在抹去,毫不留情。

幾天後,她收到他的回信,他的信中滿是歉意,同時承認自己是基於長輩壓力才結婚,並且告訴她是他自己配不上一個這樣好的女孩,希望她能好好生活。

她看完後,只是靜靜的回了他,祝他幸福。

就這樣,她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只是心裂了,但這不妨礙她的生活。

她在幾個月後,才有辦法坦然的說自己的初戀只有一半。

她的朋友很關心她,紛紛大罵他的不是。

她聽了之後,認真的想了想,給出答案。

「我想,我跟他一開始就是平行的路線,只是偶然的相交在一起,最終還是要分開,我應該謝謝他,至少在我們愛的不夠深時,他放手了。」

過了一年,她漸漸從那場糟糕的初戀裡走了出來,也淡忘了他。

卻在電子信箱裡看到他的信,問她好不好,還在不在,並告知她自己又恢復了單身。

在一時衝動之下,她解除了封鎖,那個讓她心裂了的帳號又重新出現在她的生活裡,她天真的想這也許是他們能重新開始的機會。

後來,她終於明白什麼叫『人是物非』……

她不再是當時的『她』,他也不再是當時的『他』,彼此都變了,再也回不去當初單純的過去,縱使她努力想回去……

她寄給他那幅自己在學校畫的油畫,粉粉嫩嫩的,被同學戲稱看起來很好吃的畫,那是她來不及寄給他的禮物。

她在線上跟他認真的告別,親手斬斷了自己對愛情的天真,回到屬於自己的路上,他徹底的消失在她的世界裡。

她的心裂了,一直沒有好,她不愛他了,卻也害怕那讓人忽悲忽喜的愛情,所以她將自己緊緊的捲了起來。

只要不碰,就不會失控。

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沒有男人溫暖的擁抱,日子也能過下去。

沒有人擦去眼角淚水,那就不要哭。

孤單,這世上誰不是孤單的?

只要這樣靜靜的捲在海底就好了………很安全。

偶爾她會從海底抬起頭來,隔著海水,看著扭曲的星空,羨慕著在愛情星空裡閃爍著光芒的星星們,愛的好璀璨。

她知道那是她所做不到的,因為她太害怕心再裂一次,所以她選擇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海底,祝福別人得到幸福。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淺光之夏 初晨
2021.Summer短篇爽朗陽光官二代X活潑開朗少女&md ...
羅曼史
變態 最近包包丟了
在平凡的大都市裡,與自己每日見面的親人或同事,以至擦身而過的 ...
羅曼史
暮光之城番外版--不朽的愛 米宣兒
此書主要是描述第二男主角雅各與貝拉的女兒芮妮思蜜的愛情故事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