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窺視(終回)

如果說洞的盡頭,沒有預期的美好風景,那麼,那樣的失落會是非常、非常的強烈。雖然我從不知道我希望看到的風景會是什麼?但絕對不會是這樣的盡頭。至少,不會是這樣的。

那日,如同往常的看著女孩的網誌。在最新的一篇日記中,發現她交了新男友。

我呆望著螢幕,手的動作並沒有停歇、持續點過一篇又一篇的新增日記,只是,一行又一行的文字快速地掠過眼前,思緒卻始終跟不上速度。

這麼做的意義何在?這件事滿足了我什麼?我又從中得到了什麼?在關上網誌的那一刻,我再度這麼問了自己。

<B>「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做了一件事後,才忽然問自己:『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所以說,人的思考往往趕不上動作。」</B>

<B>你是這樣的人,而我亦是。總是在結束的時候,才開始思考:我剛剛做了些什麼?</B>

就像是個漫長的旅程。

在這洞內、沿途中,我收集了許許多多他們的片段,然後藉由他們,找回了早就不知被我鎖在哪層抽屜裡的回憶,最後,當我帶著對前男友的記憶、想繼續窺視他們的生活時,前男友已然消失,沒有說一聲的消失了。旅程,也倏地結束了。

然而,女孩的網誌仍在我的最愛中,雖然已無再繼續窺視的理由,但就是興不起想刪去的念頭。也許在這些日子中,女孩的生活也慢慢滲入了我的生活,不光是關於前男友的,還有屬於女孩的一切,我都參與其中,雖然如今熟悉的男主角已不在,但熟悉的女主角卻還在。

對我來說,女孩已不再是當初那個奪去我愛情的人,而是因為日積月累的窺視其生活而想繼續關心的人。當然,我也得感謝她,要不是她,我怎會在多年後又得知前男友的消息。

也許,到最後,我仍舊不知道當初的窺視究竟想追尋什麼?也許,這段旅程最終還是只能將之歸類於不知所爲的分類中。

但,不可否認的,這是一段奇妙的旅程;一段失落中卻還能有笑容的旅程。

所以,或許也不是一無所獲。

<B>「如果哪一天,我們分開了,妳說我們會以怎樣的方式得到對方的消息?」</B>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