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最單純的開始,最單純的結束。

雨水滑過我稍微過長的瀏海,習慣性的我看了一下手機,是一種習慣沒錯,一個自他走後不論我多麼努力,卻無法改過來的習慣。

 

習慣。

 

躲進商店的屋簷下,對面是便利商店,算好了綠燈的時間,我抓著包包拼了命的跑向對面的商店,進了店裡也不管我狼狽的樣子了,直直走向擺放環保雨傘的地方,最後一支能夠救我的雨傘就靜靜的被掛在那,想也不想的我伸手去拿,只是這一刻,有另一個人和我一樣看上了這支傘一樣伸出了手,於是兩隻手碰在了一起。這是我遇見他的經過。

 

簡單的說,就是個像連續劇劇情般的邂逅。

 

 

  之後的他,和我,一人付了一半的雨傘錢,而他撐著這把在此時此刻顯得有點太小的雨傘,送我回家,他是個溫柔體貼的人,小心翼翼的算著距離,不讓自己太靠近我,卻又能讓我們兩個都撐到傘,我本想在雨小一點時借口說我家就在附近讓他不必繼續送我,但是這雨卻像和我作對一般,不僅沒有要收斂的樣子反而更變本加厲,所以我才討厭下雨。討厭。

『妳怎麼了嗎?一臉厭惡的表情喔,啊,該不會是我被討厭了吧,抱歉喔,但是我也很需要這把傘,妳看,我都淋成落湯雞了呢,包包裡還有很重要的美術作業,不能讓它弄溼呀。但也不能讓妳繼續淋雨回家,所以這是我想到最好的辦法了。』

他自顧自的說著,臉上的表情是溫柔的微笑,我從不知道,原來,男生的笑容可以如此的溫柔,我從來不知道,因為那個人從來沒有這麼溫柔的對我笑過,有的只有欺騙敷衍的笑。

『妳是大學生嗎?』

「嗯。」

『哪一所的?啊,不過這附近好像也就那麼一所大學呢,那妳是哪一個科系的?該不會剛好也是美術系的吧?』

「嗯,我是美術系的呀。」話說,他剛剛好像有提到美術作業呢,該不會…。

『果然被我猜中了,那妳是我的學妹囉,我也是美術系的呢。』

 

果然沒錯,有像是連續劇般的相遇就會有像是連續劇般的開始。

 

 

『鐘燕婷!教授叫妳過去一趟喔!』

「為什麼會是你來叫我呀!?」

『因為那時候我剛好在辦公室裡呀!』

你還是掛著你那依舊不變的溫柔,從那場大雨中的相遇之後,你從原本只是擦肩而過同科系的人,變成了偶爾會來找我小聊幾句的溫柔學長,我身邊的朋友們早就見怪不怪了。成了一種習慣。

抱著教授要我搬去教室的一疊畫紙,我的思緒飄到了很遠的地方,想到了我和他的種種,想起了他雖然敷衍卻是我最愛的笑容,我根本,就沒有忘記他吧,還殘留在我身上的所有習慣,就是最好的證據。只是我太善於把自己武裝起來。不願讓別人看到軟弱的我。

當我準備走進教室時,在門口我撞到了人。

「啊,抱歉抱歉。」

我笑著說,但那抹笑容很快的在我看清了眼前的人是誰後,消失了。

『幫教授搬東西嗎?真是辛苦呢,要我幫忙嗎?我現在突然很想念妳呢,啊,朋友在等我,我先走囉。』他在和我擦肩而過前在我手心裡留下了一張小紙條。

『抱歉之前換了手機,現在這支打得通喔,有事就找我吧。』擦.肩.而.過。

我在將畫紙放上講台後,急奔出教室。

 

我只是一直在說謊罷了,我們同一個科系同個教室,每天每天見面,即使在他離開我後這個模式還是不曾改變過,只是他換了手機門號,他身邊的那個位子坐的人也不再是我,我早該知道的,早該知道他對我不會是認真的,早該知道每當我們在一起時那些不斷打進來的電話絕不像他說的只是朋友,我早該知道的,早該在我真心愛上他前發覺的。只是一切已經太遲。

 

早知道這三個字永遠只能在後悔時說出口。

 

『沒想到妳也會蹺課呢!妳怎麼知道這個樓梯間的?我還以為這裡是我的祕密基地呢。』

我轉過身,原來是你站在我下幾個樓梯的地方。

『怎麼…了?』原本在你臉上的笑容一瞬間換上擔憂的神情,摸摸眼角。我撇過頭去。

「沒事,只是剛剛打了哈欠而已。」你的腳步聲像是刻意放輕似的朝我這一階樓梯走上來。

『妳的哈欠還真大。願意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

「……」

『好吧,那我不追問,不過話說回來妳怎麼知道這個樓梯間的啦,還想說我發現了一個其他人不知道的好地方,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別人攻佔了。我很喜歡這裡呢,因為再上去是頂樓所以幾乎沒有人會過來,而且明明是樓梯間卻有這麼大片窗戶,風很涼風景很好呢!』

你坐在我的身旁開始聊起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我卻覺得很安心,你的溫柔,很溫暖,太溫暖了,令我的眼淚不禁又再次滑落,因為我從未像這樣體會一個男生的溫柔。你的溫柔。

『別哭了,告訴我怎麼一回事吧,說出來會好一點的。』像是終於忍不住了,你說。

「…我才沒有哭…」

『有,妳有。』

「……」我搖著頭,不願因為沙啞的聲音而露出破綻。

『鐘燕婷,妳有,妳為什麼要這樣武裝妳自己呢?為什麼不坦率一點呢?』

「林哲宇告訴你!!我就是因為太坦率了才會被討厭的!以前那個坦率的我沒有人喜歡呀!大家都說我太柔弱了,一下討厭這個、一下害怕那個,我只是覺得要把我的感受告訴別人才對呀!被甩之後我決定要變得堅強,沒想到這個假惺惺的我居然被所有人接受了!!大家都說妳一開始叫這樣不是很好!?每個人都這樣,都只喜歡堅強愛笑的女孩,那個坦率的鐘燕婷根本就沒有人會去喜歡!!」

你的擁抱以一種過快的速度環抱住了現在這個軟弱的我,在我就快要支離破碎前,緊緊的抱住了我,替我完整了這個軟弱的鐘燕婷。

『如果,如果我早點遇見妳就好了,我比較喜歡現在這個坦率的鐘燕婷喔。』你在說,什麼?

「…真…的?」

『真的喔,因為現在的妳,很令人疼惜。』

你捧著我的臉,將這個露出原形的鐘燕婷拉向你,你溫柔的吻著我,溫柔的令我不禁懷疑,這真的是親吻嗎?太過溫柔,又太過陌生,因為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吻。這樣溫柔的你的吻。

 

後來的我們之間似乎有什麼改變了,但我卻還是能夠和你說說笑笑,你的溫柔也依舊完整了我,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培養出了一個默契,那就是每次去那個樓梯間時,我們總會遇見對方,不約而同的默契。我問了你為什麼當初要那樣吻我,你說那是因為你也是為了這樣的理由而被女朋友拋棄了,真的是默契,我們連被拋棄的理由都很像。

在樓梯間的相遇成了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我總會在遇見你時變回那個坦率的鐘燕婷,而你的溫柔也會比平常多出好幾倍,然後你會把頭靠在我的肩上,兩個人一起吹風,享受著風吹過髮絲的溫柔,這樣的日子過的太過幸福,有時我會懷疑是否這只是一場夢,是否他只是個幻覺,是否當我再睜開眼睛時他就會消失不見。但他沒有,沒有消失沒有改變還是像以前一樣。一樣的溫柔。

 

『燕婷妳最近和林哲宇學長走的很近欸,好羨慕喔!』

某次和姊妹們吃中餐時話題轉到了我的身上,當然是關於溫柔的林哲宇呀。

「嗯…會嗎?因為他是學長呀!要照顧學妹是應該的吧。」

『但還是很羨慕妳呀!學長他可是從沒交過女朋友的純情少男喔!』沒交過,女朋友?

『就是說呀!我從國中開始就和學長同校了,明明身邊有那麼多追求者,卻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呢!真想知道為什麼。』

『我聽說是因為他本人自己說過沒遇到對的人,真可惜,要是被學長喜歡上一定很幸福。』

『是呀!因為學長很溫柔很體貼嘛。』

我的腦袋嗡嗡作響,他們到底再說些什麼?林哲宇沒交過女朋友?沒交過怎麼可能被拋棄?那麼那時候他,騙了我?為.什.麼?

 

『啊,妳早就在這裡啦,我以為我比較早到呢,嗯…今天的風也是很舒服呢。』

我看著你閉著雙眼享受微風的表情,實在不敢相信剛剛姊妹們告訴我的事。

「林哲宇。」

『嗯?』

「你的女朋友,叫做什麼名字?」

『我以為妳要和我說什麼,原來是這件事呀!一定要說嗎?一想起來胸口還會隱隱作痛欸。』

「你真的,真的和我一樣嗎?一樣被拋棄了?」

『沒頭沒腦的突然問這做什麼?當然是真的呀。』

你用你慣用的溫柔笑容回答著我,但是已經太過熟悉你的溫柔的我知道,知道你眼中閃過的一絲遲疑和驚恐,那是說謊才會有的情緒。

「你根本沒交過女朋友吧。」

『…怎麼了?突然說這個,當然有呀。』

「不對,你沒有,和你同一所國中到現在的朋友說了,說因為你沒遇到對的人所以遲遲沒交過女朋友。」

『我…』

「為什麼要騙我?看我可憐?還是想凸顯你的體貼溫柔?我看起來很可笑嗎?我居然真的相信你了!我居然相信你了!!」

『鐘燕婷…我…我只是覺得那個當下這個理由是最好的,我的確沒交過女朋友,但是我喜歡上妳了,妳是那個我覺得對的人呀。』

「那為什麼騙我?為什麼要在我卸下所有武裝後欺騙了我?」

『鐘燕婷……』他伸出手想抹去我臉頰上剛落下的淚。我退開了。

「別碰我!我以為我可以再一次相信愛情,我以為你不一樣,為什麼要用你的溫柔誘惑我!?為什麼要讓我這樣愛上你!?」

『鐘燕婷…』

「別叫我的名字!」

『燕婷…鐘燕婷…』你緊緊的抱住了我,即便我努力努力再努力的試圖掙脫,但你卻緊緊的緊緊的抱住了我,像上次一樣抱住了這個即將支離破碎的鐘燕婷。只是這次,這些裂縫是你造成的。

 

我停止掙扎,眼淚卻停止不了。停不了。

 

『對不起……對不起燕婷…對不起……』

你反覆的再我耳邊重複這句話,不停的不停的,然而我的眼淚也是不停的落下,不停的不停的。

「放開我…放開我……我…我不想…再看到你。」

『鐘燕婷……』

 

最後,你放開了我,留下我一個人在那,重新拼起我的武裝。

 

因為是太過像是連續劇的開始,所以有著太過像是連續劇的過程,也有著太過像是連續劇的結果。

 

 

之後我沒再見過你,當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問學姊你過的如何時,才知道你提早完成了學業,領到畢業證書後回去台中的老家了,於是來替教授傳話給我的從你變成了隨便一個學弟妹,那個樓梯間我只去過一次,但你不在那裡,我們的默契,被打破了。被你的溫柔我的武裝打破了。

 

沒多久的我也畢業了,在某次面試結束之後下起了大雨,這雨勢的滂沱是如此熟悉的落在我的髮絲之中,跑進這間陌生的便利商店,看著傘架上最後一支環保傘,我突然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我四處張望著,期待能再見到熟悉的你,然而這次看來是不會再有人突然出現和我搶這支雨傘了。

 

你真的太溫柔了,當時的我說的不過是氣話,然而你卻真的就這樣消失了,真的讓我不再看到你,再也沒辦法看到你那太過溫柔的笑,再也沒辦法聽到你那太過溫柔的語氣,再也沒辦法吻到你那太過溫柔的唇,所有的一切都因為我太過武裝自己,而錯過了。錯過了你。

 

因為結局太過像是連續劇,所以這份情感也太過像是連續劇般的深深刻在我心中。

 

『鐘燕婷,妳在發什麼呆呀,最後這支傘要被我拿走囉。』你太過溫柔的聲音出現在我耳畔,真的,是你嗎?

『對不起,妳等很久了嗎?我整理好我的心來面對妳囉,這次我會對妳更坦率些,像那個坦率的鐘燕婷一樣,好嗎?』你笑了,用你那太過溫柔的笑容。

『因為呀,妳果然是我覺得對的人呢。』

 

因為這份情感實在太過深刻的刻在我的心中,所以你也以一種很戲劇化的方式再次走入我的生活。

 

我們的愛在雨中開始,結束,然而在雨中卻又有了接下去的劇情,這是只屬於我們的,雨愛。

                ﹣﹣The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南川三部曲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秋的貓 Misa
★《秋的貓【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