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宇都宮煎餃

沒有比這更糟的了。

在朋友的店裡待到打烊,一夥人吆喝要吃宵夜,打了幾通電話,原本六個人變成浩浩蕩蕩的十三人團。五個人擠進一台96年款的Corona,四台摩托車在後面跟著,花了半小時車程從高雄市中心到澄清湖畔的勞工公園,半夜十一點才開始營業的神祕煎餃攤。

老闆今天出來晚了,一夥人停妥車,他才剛把手推攤車前的紅燈籠打亮,他抱歉說白天的正職工作擔擱了開店準備時間,煎餃攤是他實現夢想的夜間兼職。兩張折疊桌擺在公園停車場旁的草地上,大家幫忙把疊在一起的塑膠椅擺開。夜很黑,昏黃的路燈把大家的臉蛋映成老照片的顏色。我想起當兵前在山上待過的那段日子,在工寮裡啤酒佐著茄汁鯖魚罐頭,相似的是燈光的顏色、看不透的夜和時間流動的質地。空氣裡飄浮的寒意有水氣的影子。綁著頭巾的年輕老闆曾到日本宇都宮拜師學藝,煎餃外緣連著一層雪花網狀的焦酥麵皮,咬下去卡滋卡滋,餡切得很細,飽滿的肉汁甜味滲透進酥皮的油香。

我想起妳。

我想起坐在我們經常光顧的越南餐館,為妳剝著海鮮河粉裡的蝦子。剛從湯碗裡撈起的蝦子挾著燙手的湯汁,些微的灼痛至今仍清晰地在指尖躍動。我喜歡那樣的疼痛,提醒我,提醒我有多麼幼惟,用這麼幼惟的方向表達愛意。提醒我,我喜歡妳。

喜歡妳是股模糊的感受,我未曾向妳坦言這份焦慮,在決定喜歡上妳之前,在還沒有跟任何女孩子在一起之前,我一直一直有這份預感,預感一天熱情會消退,如周期性的潮汐,曾經熱切追求的女孩,一夜醒來枕邊只剩下一張平庸、毫無特色、令人生厭的臉。我害怕有一天必須向身邊的人表白,我不喜歡妳。更害怕自己懦弱到不敢表白,自欺欺人與不喜歡的人生活在一起。幾次預感成真,在妳之前。

然後是妳。

我和妳在一起的那幾年,智慧型手機還沒有開始流行,妳總是興沖沖地用手機拍下報章雜誌上的美食報導,纏著我陪妳四處尋訪美食。十家店裡總是有六家店令人失望到想翻桌大罵,三家店還可以但提不起再次光臨的興緻,偶爾出現一家店突然慰勞了先前奔波的艱辛。我喜歡看著妳在餐桌上露出幸福的笑臉。我能分辦食物的味道,說出烹飪手法的差異,但最重要的那一份味覺,是妳的笑臉。

今天的煎餃,沒有妳的笑臉。

小潤姐帶來一瓶剩下不到一半的清酒,細頸廣底玻璃瓶裡躺著淡櫻色的酒液。「一點點!」我向小潤姐請求,輕啜一口讚嘆有花瓣香,小潤姐又往我杯裡倒更多。花瓣香不是人工調味,從米心底的散逸出來的溫度往胸膛一圈圈綻開。小潤姐喝了酒直嘮叨,放太久發酵過頭,走了味。

唇瓣暖烘烘的,我想起妳的吻。

在前往台東的自強號上,我們用外套幪著頭,像兩隻貪婪的蜂鳥,不停啄吻對方的嘴唇。

那時候的吻,有多少是出自於不安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與你的未完成 煙波
☆《我與你的未完成》將於2015年5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