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4

      「其實,妳知不知道這首歌唱著什麽?」輕聲哼唱著,自言自語似地問。他們離開酒吧來到虹橋一間私人會所,已經有幾個朋友等在那兒。他說的是〈綿綿〉,初見那天連結他們的歌。

      「哎……。」她當然明白。

      婈曾反覆聽〈綿綿〉,覺得林夕文字中藏有人生某部分的密碼。為何口口聲聲說:「從來沒愛你……。」卻又老回想過去相處的小細節?某一天,她終於懂了。人生中許多事(尤其是愛情),就是這樣難,身行於當下,心流連於過去,追不上。

      奕知道,婈懂。但他們很有默契地沉默。

      「等好久了!試試新到的貨!」友人滿心期待地拿出工具和「貨」,奕開始捲起菸,這是他們共同的「喜好」,一種必須偷偷摸摸進行的享受。婈湊近看他捲菸的手,植物香氣撲鼻而來:「好香!」他轉頭吻她,她開心地笑著,已經習慣這種任性、旁若無人的親吻。煙霧迷濛間,他們緊緊依偎,身體每一寸肌肉慢慢地放鬆,友人開始說笑,大家放聲大笑,這種時候再無聊的話聽來都會十分好笑。

      「這傢伙之前很蠢!」友人歪著身體指著奕笑道。「他甩了一個上海女人,還給我哭哭啼啼的!」婈試著確定現在是在說奕沒錯。友人繼續笑:「他唱著唱著突然哭喊:『瑩……。』明明就是他自己甩了人家,哭什麽啊!」友人的譏笑和表演惹得大夥笑出了眼淚。奕沒有反擊,只是笑,將婈擁得更緊。新的話題再起。

      他們大口喝著Gin   Tonic,濕潤乾燥的口腔。有人提議用煙斗,好快點吸進那使人墮入深淵的氣味。這是一種極致享受,類似微醺,但不用喝下一整瓶酒就能得到;不像毒品,讓人陷入高漲的情緒而後精疲力盡。

      「這是植物,不是毒品。」某天他們發現彼此竟是同道中人。

      這是一個秘密的圈子,無法向外人描述這絕妙的感受,也無法改變人們對它錯誤的定義。從此,他們見面的重要行程之一便是「抽菸」。誰和誰的過去、未來都沒過問,只管現在。

      醒來已過午後,那墮落的夜已被掩埋,但他們還是不想放它走,賴皮似地貼著對方的皮膚,昨夜親密的感覺正漸漸消失。

      「想再抽一支嗎?」奕呆望著天花板問。陽光從遮光窗簾與牆壁的縫中鑽出。婈想念兩個人緊緊相擁的感覺:「想。」整個下午,他們賴在柔軟的床上繾綣著,沉浸在迷霧般的香氣中。Bill   Evans的鋼琴在他們耳邊輕輕跳動。

      婈想起遇見奕的那天,彷彿在煙霧中看到了自己,孤零零行於兩條平行線的縫隙之間。其實婈一點也不喜歡流連於K房或夜店,受酒精的驅使周旋在虛幻的男女關係中。她喜歡與好友或情人在具風格品味的小店裡相聚,從裝潢、空間規劃到陳設都很協調,在美酒和樂聲的陪伴下交談,一個獨立卻不孤立的小世界。她喜歡與人交心,不光談天氣和八卦,更要談談生命和生活。

      她從沒想過要改變奕,將他從夜生活中抽出,守著彼此過生活,他畢竟不是這種男人。現在她轉念一想,這種有了今天沒了明天的熱情又何嘗不令人嚮往?每一個當下都是醉人的心動時刻—真實存在著。那她到底該相信自己看到的,還是觸摸到的?哪一個是真實?

      當他們終於捨得放它走時,白晝將盡。兩人起身找食物填飽肚子。

      「奕,我今晚還是不走吧。」她受夠了自己跟自己對話,只會導致無邊無際的聯想與猜忌。奕的電話響起,通知他今晚集合的時間和地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处女膜的误会(短篇小说) 老牛拉破车
女人那一片薄薄的处女膜引发了多少男人的误会…& ...
都市
我的短篇和微小說集 天痴
此書收錄我過去創作的短篇和微小說
都市
一承依諾(1V2,已完結) 梅肉飯糰子
曾經有一天,她交往了一個男朋友。後來有一天,她獲得了一雙男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