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水果攤

01

      「喂!那邊的狼族小哥!」我轉頭望著水果攤老闆,伸食指指著自己,他笑著點點頭,在身後的箱子拿出了一顆我沒見過的水果朝我晃晃。

      雖說看起來似乎是個人類,但他的手上有個羽毛的紋身。

      「您是托璃族人?」我問道,他將水果塞進我懷裡,哈哈大笑。

      「托璃混人類,還有一點哈謝族的血統。那送你吃,好久沒有人認出我是托璃族人啦。」他拉起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今天天氣不是很熱,但哈謝一族據說特別會流汗。

      「你的手上有羽毛的標記……」他示意我進到攤子裡坐,上方的白布遮了不少的陽光,「我爺爺說那是托璃族的標記。」

      他聽完後笑得更大聲了。

      「這麼說來你爺爺懂得可真多呀,不過咱們托璃人若是沒有『化羽』過,基本上都會被當作人類呢,你爺爺還跟你說過什麼特徵?」他湊近我說道。

      我稍稍往後退了一些:「嗯……指甲偏尖,不過這位大哥你沒有呢,還有向上揚的眼尾,最重要的是……」

      等等,是什麼來著?我搔搔後腦杓。

      見我停下來不說,那人似乎顯得有些激動。

      「是什麼?」他抓著我的肩,臉靠得有些近,我眼角瞄到他的耳朵,腦子頓時靈活了起來:「是、是耳朵!耳朵上會有一顆叫做『瑠』的東西,上面的顏色是化羽以後的羽毛顏色!」

      他見我說出來,笑著的嘴又裂得更大了些。

      「哈、哈哈!對啦!你說對啦!小子,你不錯,叫什麼名字?」那人用力拍了下自己的膝蓋,聲音之大讓我不禁懷疑膝蓋承不承受得住。

      聽爺爺說托璃人的膝蓋是最脆弱的地方,大概是因為平時經常使用翅膀的關係吧,因此走路經常要拄著一根拐杖,不過看他一臉沒事樣,是因為混血?

      「我叫霄。」

      「叫囂?」

      「雲霄的霄。這是我爺爺取的。」我補了一句。

      「你爺爺?怎麼給孫子取了這麼個會讓人誤會的名字?明明知識那麼淵博的,你爺爺怎麼稱呼?我有機會去見見他嗎?」他皺皺眉。

      「我一直住在那邊的森林裡。」我指向瓦諾山,「很少到鎮上,所以以前沒這種問題,我爺爺叫浴祈,不過我想你是沒機會見他的了,你說那我該怎麼辦呢?我這樣去跟別人自我介紹會不會被打?」

      常常聽爺爺說山外的人幾乎都是些粗魯人,稍微惹得他們不開心就會揮拳頭。

      「嗯……不如在霄前面加個字吧,叫阿霄如何?」我呆了一下,他見我沒反應,又補了一句,「還是要叫小霄?美霄?」

      美霄?這可不行!

      「阿霄就好!阿霄!」

      「哈哈哈,那,為什麼不能見到你爺爺?」他望著我。

      「他已經不在了。」我回望他,搔搔後腦杓嘿嘿嘿的笑著。

      「不、不好意思。」他顯得有些愧疚的低著頭,我有些詫異地看向他。

      等等,為什麼要低頭?又為什麼要愧疚?

      「啊?是我要向你道歉吧,都是因為爺爺太任性了。」這回換他驚訝地抬起頭。

      「我爺爺留了張字條,說什麼要跟朋友去泡什麼回春湯,然後就不見狼影了。」我聳聳肩,「還寫了什麼『去挑戰那摩吧!』之類的話,話說大哥你叫什麼名字?還有這水果到底要怎麼吃呀?」

      他聽到我說挑戰那摩這幾個字時明顯呆了一下。

      「我啊?我叫肯德斯,水果的話,豪邁地咬下去就對了。」肯德斯說完,從身後的箱子拿出了一模一樣的水果,大口地咬下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塔羅遊戲(Play or Die系列01) 夜間飛行
☆《塔羅遊戲》於2021年1月5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繪 ...
奇幻
將軍遊戲(Play or Die系列03(完)) 夜間飛行
☆《將軍遊戲》於2021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
奇幻
王之后冠 悅陽
浪漫奇幻x西方宮廷原創BG長篇小說古靈精怪小公主與心理變態瘋 ...